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10 壮哉,我大苏轼!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为本书第一个执事恩加更一章)

  我靠,苏轼啊!

  萧逸晨一阵窒息,因为缺氧大脑都已经蒙圈了!

  没办法啊,谁能想到幸福竟会来得这么突然!

  “你妹,又发呆!”紫金红葫芦也是醉了,四下看了看附近花瓶里面插了根鸡毛掸子,抓起来两条小短腿一蹬,跳到空中狠狠地敲了萧逸晨的脑袋一下。

  萧逸晨揉着脑袋:“艹,你打我干吗?”

  “快选,快选……”紫金红葫芦说着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地道,“哥要回去补觉!”

  “就他了!”萧逸晨兴冲冲地把苏轼的卡片递到紫金红葫芦手里。

  葫芦盖打开之后吐出一个身穿古装、头戴方冠的中年男子,他的肚子有点儿大,长着一副大胡子,以现代的审美观来看,跟帅基本上扯不上关系。

  单看容貌跟电视剧里面,那些帅到爆的明星比起来,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儿。

  不过眼前的苏轼,形象儒雅、柔和恬静的目光,透着一股令人倾倒的洒脱味道。

  论气质,绝对完爆任何饰演过他的明星!

  这就是苏轼、苏东坡啊!

  见到偶像的萧逸晨,心情很是激动,上前握住他的手:“偶像,我终于见到你真人了!”

  “偶像?”苏东坡显然没听过这个词汇,讶然道,“大人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不要叫我大人,叫我小萧就可以了。”面对偶像,萧逸晨不敢再以大哥的身份自居。

  苏东坡拱手道:“属下不敢越礼。”

  “那好吧,就随你怎么叫了。”萧逸晨四下看了看,发现桂花仙子已经走了,“小奔,帮忙倒杯茶。”

  坐下来谈论了一会儿,萧逸晨向苏东坡介绍了一下这个时代的大致情况,期间抽空用天眼通查看了一下苏轼的信息:

  苏轼,八品人仙,声望值3687653,生命力96,战斗力37,特殊技能:食神令,作为玉帝钦点三食神之一,与另外两位食神共同执掌天下美食。食神令一经使用,即使残羹剩饭也能荣升仙品,每次使用消耗精力值10点。注:目标人物基础战斗力1,声望值加成3687.65%。

  卧槽,竟然拥有将近三百七十万声望值,不愧是我大苏轼啊!

  萧逸晨小心肝扑通扑通跳了起来,很快意识到苏东坡绝对是八品仙官里面的第一人。

  渐渐冷静下来之后,萧逸晨回想起关于食神令的描述,可以让所有饭菜荣升仙品,又要消耗精力值,很显然属于法术的范畴,而桂花仙子的桂花令应该具有同一种功效。

  不过有一件事还是令他很不解:“玉帝钦点了三个食神,另外两人是谁?”

  “伊尹烹调启华夏,无所不用始易牙。从来只记东坡肉,豆腐缘来自王家。”苏东坡以诗作答。

  伊尹萧逸晨知道,是商汤开国功臣,商朝立国后官封宰相,却不知他还擅长烹饪。

  萧逸晨上网搜索了一下,才知道这位大人物竟然还有中华厨祖的身份,文能安邦、武能开国,做厨师还能做到中原菜系的创始人,这也是没谁了!

  至于易牙,萧逸晨印象最深的就是易牙烹子的故事,说的是春秋五霸之一的齐桓公,吃遍天下美食,有一次告诉易牙,说山珍海味都吃腻了,只是没吃过人肉,问他会不会烹制人肉。

  齐桓公这本是一句半开玩笑的话,哪知道易牙竟当真了,此后一心想着怎样能作顿人肉宴给齐桓公吃,好博得齐桓公的欢心。

  后来他看见自己的儿子,就把儿子杀了给齐桓公作人肉宴,齐桓公吃了果然赞不绝口,问道:“这是什么肉?”

  易牙说:“这是我儿子的肉,特地杀了给大王尝鲜。”

  齐桓公听了很不是滋味,却认为易牙爱他胜过爱儿子,从此很宠信易牙,封易牙当了大官。

  只不过齐桓公到底是看错了,一个为了争宠连儿子都肯杀的人,哪里还有什么人性?

  到了齐桓公临终前,易牙带人作乱,竟然断绝了齐桓公食物的来源。

  一生贪恋美食的齐桓公,因此被活活饿死,死的也是真惨。

  不管这两人品行如何,确实都是超级高手,苏东坡能与他二人并称,在厨艺方面的造诣显然深不可测。

  萧逸晨了解到这些,也不再拐外抹角:“苏先生,今天晚上有一场厨艺比赛,我希望你能过去参赛。”

  “没问题。”苏东坡爽快地答应下来。

  接下来当然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例如帮苏东坡换装,以及讲解比赛规则之类。

  饶是苏东坡聪明过人,一下子接受这么多新生事物也很困难,萧逸晨不厌其烦地讲解给他听,不知不觉,白天已经过去了大半。

  下午六点钟,八仙饭店的员工来到饭店集合。

  这时候他们已经猜测到根本没可能拿下比赛,心情都不是很好,尤其是田雨欣,内心惶惶不安,一个人趴在柜台上面,不知在想些什么。

  其他人见她这么哀伤,都不敢多说什么,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玩起手机来了。

  时间飞逝,很快到了七点,不知是谁突然惊叫了一声:“咦,萧老板怎么还没过来?”

  “对啊!”王倩很快反应过来,“马上就要去参加比赛了,老板娘,你快给萧老板打电话啊!”

  田雨欣从惆怅中惊醒,一看时间大惊失色,连忙拿出手机按下萧逸晨的号码。

  手机铃声响个不停,却始终无人接听。

  田雨欣一遍遍的打过去,心情越来越烦躁。

  不知不觉又是十多分钟过去了,王倩不知分寸地嚷了一句:“萧老板该不会知道赢不了比赛,临阵脱逃了吧?”

  赵红琴瞄了田雨欣一眼,看到她的脸色刷的一下变得惨白,马上瞪了王倩一眼:“别胡说,萧老板不是那样的人!”

  王倩不甘示弱道:“这可不好说,萧老板知道赢不了比赛就会失去老板娘,承受不住心理压力也很正常啊。”

  赵红琴顿时来了火气:“你再敢胡说八道,小心我撕烂你的嘴!”

  “好了,不要吵了!”田雨欣咬了咬嘴唇,“不等他了,我们走!”

  众员工纷纷说道:“可是,小奔不在谁来参赛啊?”

  “让张叔叔上!”田雨欣目光变得坚定起来,事关她的终身幸福,不到最后一刻,她绝不会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