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19 好凶一只鬼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刘欣然道:“听说是死在他自己家里,过了半个月才被人发现。”

  萧逸晨一听更觉奇怪:“那闹鬼也应该闹在他家里啊,怎么会在店里闹鬼?”

  “呃……”刘欣然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这我还真不知道。这样吧,呆会儿我把房东的联系方式发给你,你们俩再谈谈。不过说真的,我是不建议你买这套房子的。雨欣虽然不相信,但是我爸跟我说过,这世上应该是真的有脏东西存在。其实平安路现在就在盖一座小区,临街房估计半年后就能交付使用,如果你愿意等等的话,那里还挺合适的。”

  刘欣然家里是做房地产生意的,他父亲听说这行发生过不少灵异事件,早些年甚至还亲身经历了一件,所以很相信这些东西。

  在耳濡目染之下,刘欣然也变得很忌讳这种东西,所以才好心提醒萧逸晨。

  不过半年时间对萧逸晨来讲,确实太久了,但是直接拒绝人家的好意也不太好。

  萧逸晨想了想,笑道:“我还是先去看看情况再说吧。”

  “行。”刘欣然点头,“不过你要小心,我听人家讲,那地方真的很邪性。要不然那么好的地势,房东绝对不会舍得贱卖出去。”

  “嗯。”萧逸晨其实没当回事,好歹也召唤出五个仙官了,就算真有个把孤魂野鬼,他还真不放在眼里。

  挂断电话以后,没多久就收到了刘欣然的短信。

  萧逸晨看了一下,需要联系的房东叫做姜琦,四十三岁,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目前资金链断裂,所以才急着卖房,后面跟着姜琦的电话号码。

  萧逸晨点头暗赞:资料还挺详细,刘欣然这丫头做事靠谱!

  打通姜琦的电话,传来的是一个不耐烦而又焦灼的声音:“你找谁?”

  萧逸晨知道姜琦目前正面临困境,心情不好也是正常的,并没有介意那么多,直接道:“姜老板是吗?我是萧逸晨,听说你有一套房子要卖,我想去看看。”

  姜琦语气顿时变得热情了很多:“原来是萧先生,失敬、失敬。我这里有两套房想要出售,一套是东方名郡小区,7号楼B栋306室,三室一厅一共是一百六十平方。另一套在政府街,上下三层的门面总共是一千一百二十平米。不知道您想要哪一套?”

  “哟,原来是个大地主啊,厉害。”萧逸晨开了个玩笑,“我想买门面,多少钱?”

  姜琦犹豫了一下:“你还是先来看看再说吧。”

  自从一周前打出销售房子的广告,这阵子咨询的人蛮多的,但是来看了以后没一个人敢要,所以姜琦倒是不想先谈钱的事。

  两人约好见面的时间地点,萧逸晨就直接开车赶往春风楼,到达目的地以后,就见门口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面带愁容,不时地抬头东张西望。

  这想必就是姜琦了。

  萧逸晨走到那人身边,探问道:“姜先生?”

  “啊?”姜琦啊的一声抬起头来,抬头看见萧逸晨,眉头不由地凝在一起,“您……该不会就是萧先生吧?”

  最近来看房子的都是大叔大妈级别的,像萧逸晨这样的小鲜肉还是头一个,也难怪姜琦有所疑虑。

  萧逸晨笑道:“是我。”

  姜琦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你们家大人呢?买房可不是小事,我怕你做不了主。”

  “我看你是担心我没钱吧?”

  萧逸晨呵呵一笑,抬头看了看春风楼,感觉很满意,“我听说你这里闹鬼,能不能先跟我说一下情况?”

  他竟然还知道闹鬼的事,那就应该不是消遣我的,只不过这年轻人真的买得起我的房?

  五百万啊,这可不是小数目!

  姜琦犹豫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能放弃这个机会:“这件事说来话长……”

  萧逸晨打断他的话:“那就长话短说,我知道春风楼的老板死了,但是他死在家里,为什么这里反而会闹鬼?”

  “闹腾的不是庞光,是他养的小鬼……”

  庞光就是春风楼的老板,来自山东一个偏远的农村,十三年前来江州打拼,靠着一辆卖煎饼果子的小推车,硬是发展成江州餐饮界的知名人士,确实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只可惜有些人天生就是贪得无厌,没钱的时候也那么过了,有钱了反而会暴露本性,变得越来越贪财。

  庞光就是其中之一,当春风楼的生意越来越好的时候,他的胃口竟也变得越来越大。

  为了更快的积累财富,他不知听了什么人的教唆,竟然跑到泰国请降头师给他供养了一个小鬼。

  也不知道是不是小鬼真的能给人带来好运,反正庞光的生意越做越大,最终成为江州市排名第八的餐饮界巨头。

  听到这里,萧逸晨不觉眉头一皱:“所以庞光就心满意足,开始享受生活,到最后沉迷于毒品之中吗?”

  “像庞光这种人,天生就是守财奴,还谈什么享受生活?”姜琦摇头叹了口气,“我听他说过一次,他之所以吸毒,是因为被小鬼反噬。为了逃避小鬼反噬带来的惊吓,才沉溺于毒品的。哎,像小鬼这样的邪物,你供养得好,他就帮你开运挣钱。一旦满足不了他的要求,他就会进行反噬。可以说自从庞光供养小鬼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不会得到什么好下场,只可惜他财迷心窍,根本意识不到这些东西。”

  萧逸晨以前看娱乐新闻,知道有些明星什么的为了出名而养小鬼,没想到这次竟见到真的了。

  他的胆子本来就大,这时候不仅不害怕,内心里反而还产生一丝期待,挥手道:“走,带我看看去!”

  姜琦咽了一口口水:“你真的要看?”

  “少废话,不看我怎么知道该不该买你的房子?”

  姜琦打开房门,战战兢兢不敢进去。

  萧逸晨一把拨开他,只见一楼大厅里面摆着许多座椅板凳,此时已经蒙上了很多灰尘,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回头招了招手:“进来吧,空房子有什么好怕的?”

  姜琦鼓足勇气踏入房门,刚刚进去,就感觉阴风阵阵,一个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

  仔细一听,却是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哈哈……你陪我来玩……你陪我来玩……”

  但是四周分明没有一个人影,姜琦双眼翻白,差点没晕过去。

  就连萧逸晨都是眉头一皱:大白天都敢出现,真是好凶的一只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