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22 古玩城寻宝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萧逸晨真是搞不懂,怎么可能实力越差越难搞嘛?

  紫金红葫芦不答,反问道:“你知不知道人跟鬼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呃……”萧逸晨微微迟疑了一下,“人活着,鬼死了。”

  “勉强算是吧。”紫金红葫芦点头,“还有呢?”

  “还有?”萧逸晨挠了挠头,试着回答道,“人看的见摸得着,鬼看不见摸不着?”

  “不错,人是肉体,鬼是灵体,这才是人鬼之间最大的区别。”紫金红葫芦点头,“那你知不知道人仙跟鬼仙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又来?

  萧逸晨一阵头懵,哥还没见过鬼仙好不好?

  “答案是除了出身不同以外,其他没什么区别!”紫金红葫芦道,“人类修仙成功,肉身会进化成仙体,鬼魂成仙后同样会晋升为仙体。所以说鬼仙也是实体,以你的实力,低等级的鬼仙根本不是你的对手。但是鬼魂不同,他们身为灵体,无影无形,你看不到摸不着,怎么对付他们?”

  萧逸晨恍然大悟,笑道:“别卖关子,你一定有办法的!”

  “不是卖关子,是以你现在的实力,真的对付不了他。”紫金红葫芦认真道,“这么跟你说吧,你拥有的仙元力是所有鬼物的克星,想震住那只鬼很容易,但是想抓他灭他就难了——要想抓鬼灭鬼,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第一,要能看到鬼;第二,你必须学会攻击类的法术,才能对鬼造成伤害。”

  萧逸晨奇道:“攻击类的法术你那里有,等我找到法宝就能兑换。但是我要怎样才能看到鬼?”

  “其实天眼通就可以,只是你的实力太差,还不能把天眼通的作用完全发挥出来。等你升级到九品仙官,天眼通就可以开冥途,你也就可以看见鬼了。”

  好难!

  萧逸晨不觉皱起眉头:“法宝我这阵子多用用心,应该是可以找到的,但是升级到九品,这还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搞定的事。”

  这时候苏东坡他们几个做好饭菜,都已经来到客厅,正在安安静静听两位大佬讲话。

  看到萧逸晨发愁,苏东坡不由笑了起来:“见鬼有什么难的?用柚子叶沾着牛眼泪抹到眼皮上面就行了啊,这方法叫开天眼,我没成仙的时候就试过,蛮灵的!”

  桂花仙子奇道:“苏大胡子,你闲着没事开天眼干吗?你们凡人不是很怕鬼的吗?”

  “当时是我内人头七回魂日,为了见她我才开天眼的。”

  苏东坡与结发妻子王弗十分恩爱,在王弗去世多年以后还念念不忘,甚至写下了“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这样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一直到现在还广为流传。

  为了再见爱人一面,以身试险也很正常。

  听苏东坡这么一说,萧逸晨再没什么疑虑,摩拳擦掌道:“那好,明天我就找法宝去!找到后就去捉个鬼玩玩!”

  至于牛眼泪,去找牛郎分分钟就能解决的问题,当然不用着急。

  灞波儿奔一听有热闹可凑,两眼放光:“大哥,记得要带俺一起啊!”

  “没问题。”萧逸晨爽快答应下来。

  “你们先别急。”紫金红葫芦无比讶然地看着苏东坡,“你说的这个方法靠谱吗?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您愿意了解的都是大神通、大法术,像这种土法子怎么能入您的法眼?”苏东坡呵呵一笑,“放心吧,我以前试过绝对没问题的。”

  “也是。”紫金红葫芦点头,“那你们要小心点,有些鬼还是蛮凶的。”

  “哎哟。”萧逸晨惊奇不已地看着老葫芦,“今天的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了,你也有关心人的时候啊?”

  “屁!”紫金红葫芦嘴硬,“本老爷是怕你死了,没人再管事了!”

  “好啦!”萧逸晨乐不可支,“懂得关心人是好事,有什么好害羞的?”

  “谁害羞了……”紫金红葫芦挺直脖子反驳,转念一想论斗嘴他可不是萧逸晨的对手,随即跳下沙发,“懒得跟你解释,哥要睡觉去了!”

  苏东坡等人看着暗暗称奇,心道:敢当众调戏这位葫芦大老爷的,恐怕也只有萧大人(大哥)了!

  热热闹闹吃过晚饭,几人聊着天看了会儿电视,便各自散去,该干嘛干嘛去了。

  这一天萧逸晨由于长时间使用天眼通,体力有所透支,回房后没多久就沉沉入睡,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迷迷糊糊睁开睡眼。

  摸到手表看了下时间,竟然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萧逸晨急忙爬了起来,穿衣洗漱,简单吃了点儿东西,就下楼开上车,直奔古玩市场而去。

  哪知道来到目的地以后,找来找去竟然没找到扫把星刘四的摊位,萧逸晨接连打了两个电话刘四也没接。

  这让萧逸晨好生奇怪,暗道:难道这小子不干这行了?不管了,我还是自己找找吧!

  事实上法宝这玩意儿还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东西,萧逸晨接连看了五六个摊位,根本毫无收获。

  这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早上只喝了杯牛奶,吃了一块御用桂花糕。

  萧逸晨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便决定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再说。

  就近找了家看起来还蛮干净的餐馆进去,点了几道合胃口的小菜,一连吃了三碗米饭方才停下。

  不是因为萧逸晨已经吃饱了,而是因为手机铃声响了。

  萧逸晨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是刘四打来的,连忙接通:“哥们儿,忙什么呢?电话都没时间接。”

  “还不是忙着帮你寻宝呢。”刘四的语气极其低落。

  “呃……”萧逸晨有点郁闷,“听你这语气,似乎没什么收获啊!”

  “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总之就是有了白有……”刘四像是连珠炮一样地说着不打实的话。

  萧逸晨听得头懵,连忙道:“你先等等,咱们慢慢说到底有还是没有!”

  “对别人来说有,对咱们来说没有!”

  我靠,你还来!

  萧逸晨顿时怒了:“你妹,说人话!”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