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23 古董义卖会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是这样的。”刘四总算平静下来,“今天上雅轩举办了一场小型古董义卖会,我混进去看了一下,发现里面有一件好东西,但是拿不到手。估价太高了,要十五万。”

  如果真是法宝,别说十五万,就算五十万我都要了!

  萧逸晨精神为之一震,连忙问道:“上雅轩在哪里?”

  刘四道:“就在古玩城里面,主街道,北边第三家店面就是了。”

  “你还在那里吗?”萧逸晨急忙站了起来,“我就在古玩城附近,马上过去找你。”

  “你也在?”刘四精神也振作起来,“我已经从上雅轩出来了……这样吧,我在古玩城牌楼下面等你。”

  “好的!”萧逸晨二话不说就去结账,出门后立刻开车赶往古玩城。

  大概五六分钟以后,就已经看到刘四那瘦削、单薄的身影,萧逸晨落下车窗:“等我一下,我先去找个停车位。”

  我靠,悍马H2!

  刘四两眼放光,内心激动无比:原来这小哥是位大土豪啊,只要能傍上他,以后可就吃喝不愁了!

  萧逸晨就近找了个停车位,下车后看了看停在附近的豪车,心道:刚才我还奇怪来着,怎么这里停了这么多豪车,现在看来多半是因为古董义卖会的原因。

  既然有这么多豪车过来,这义卖会的档次显然不低,萧逸晨头一次参加拍卖会就遇到这么高档次的,内心里自然充满了期待。

  下车后跟刘四会合,后者极为热情地嘘寒问暖了一番,搞得萧逸晨很是讶异,心道:这家伙,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热情?

  任萧逸晨抓破脑袋,也想不到刘四的变化,都源自于他那辆悍马H2。

  两人并肩走向上雅轩,萧逸晨远远看到门口站着几个看热闹的人,有一个刚来的不明所以,想扭进去瞧瞧,第一时间就被两名手持电棍的保安给拦了下来。

  萧逸晨眉头微皱:“好像不让人随便进啊?”

  刘四道:“那当然啦,里面的古董大都是珍品,肯定不会随便让人进的,只有拥有邀请函的人才能进去。”

  想想之前见到的豪车,萧逸晨马上意识到能拿到邀请函的人,身份显然都不一般,以刘四的地位应该拿不到邀请函才对,心里不免有些奇怪:“那你是怎么混进去的?”

  “我当然有我的方法啦。”刘四嘿嘿一笑,“老大,你等着看就好了!”

  说话间已经来到上雅轩的门口,刘四冲萧逸晨眨了眨眼,信步走向大门,两名保安立刻伸手拦截:“先生,请出示邀请函!”

  刘四急忙捉住两人的手,笑呵呵地道:“其实我不是来参观的,是想跟两位大哥握握手。我看两位大哥气宇轩昂,真是帅的不得了啊。我就想问一下,能不能跟你们合个影?”

  两保安冷冰冰地道:“抱歉,请不要影响我们的工作!”

  这两人警觉性极强,就在刘四抓住他们手的那一刻,已经拨动了电棍的开关,只要刘四一有什么不正常的举动,两根电棍就直接抡过去了!

  “这么酷?”刘四耸了耸肩,“好吧,那你们忙,我走了!”

  说完竟真的扭头就走,萧逸晨不觉眉头微皱,等刘四回到自己身边,不解道:“你搞什么飞机?”

  刘四嘿嘿一笑:“老大,你马上就会明白了。”

  话音刚落,就见其中一个保安突然捂着肚子弓起身来:“肚子疼,老六,你一个人先守着,我马上就来!”

  “嗯,五哥你快去快回。”老六点头道。

  我靠,不是吧?

  萧逸晨突然明白过来:这刘四可是扫把星转世,跟他接触准没好事。只不过两人才刚刚握完手,那保安就成这样了,这简直也太邪了吧?

  那名保安刚刚窜进上雅轩,突然一股怪风刮了过来,把老六头顶的帽子给吹飞了,老六第一时间伸手去抓,帽子没抓到,两只手合在一起反而不小心碰到了电棍,一个哆嗦连哼都没哼一声就晕了过去——跟刘四握完手以后,他竟然连电棍都忘了关。

  卧槽,这也太邪门了!

  萧逸晨不由瞪大眼睛,不愧是传说中的扫把星,还真是谁碰谁倒霉啊!

  刘四嘿嘿一笑:“老大,请吧。”

  两人趁机溜进上雅轩,萧逸晨还没从震惊中完全清醒过来,奇道:“上午你也是这么混进来的?”

  “嗯。”刘四得意一笑,“老大有所不知,小弟从小就这样,谁跟我接触谁倒霉……”

  话一出口就意识到嘴贱了,刘四的脸色变得十分尴尬:“当然……我说的是除了你跟嫂子以外……”

  他是真的担心,因此把萧逸晨这个金主给吓跑。

  好在萧逸晨早就了解到他的底细,并不介意,随意道:“可能是我们俩的运气比较好,能盖过你的霉运吧。”

  看来他不在乎啊!

  刘四顿时松了口气,态度越发热情:“老大,会场在二楼,我领你去!”

  两人一前一后走上二楼会场,萧逸晨只见大厅里摆放着几十张圆桌,上座率却不算很高,只有六七成的样子,便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这时候正在拍卖的是一件宋代官窑出产的瓷器,萧逸晨用天眼通查看了一下,东西倒是真的,不过品相一般,起拍价十三万,最终以十八万的价格成交出去。

  萧逸晨正想问问刘四,他看中的那件好东西是什么,拍卖师激情洋溢的声音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各位观众,下面这件藏品可了不得,是由毅和堂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田毅堂先生,苦心收集而来的康熙年间的青花瓷珍品,青花人物罐!”

  “这已经是田董事长捐献出来的第三件藏品了,田董事长高风亮节,时时刻刻不忘慈善,实在是我辈楷模。我提议,让我们大家给田董事长送上热烈的掌声,来表达我们对他敬意!”

  一时间掌声雷动,前排正中位置站起一人鞠躬答谢,赫然就是田毅堂本人!

  我了个去,你敢不敢再无耻一点儿!

  听着拍卖师那肉麻恶心的话语,萧逸晨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心道:我看你也不用再做拍卖师了,拍马师更适合你!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