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30 要问捉鬼哪家强,八仙饭店找萧郎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刘欣然哭的说不出话来,灞波儿奔道:“估计是被吓的,她刚才非要擦牛眼泪,所以……”

  “哦。”萧逸晨释然,“那没事,呆会儿习惯了就好了。”

  恐惧来源于未知。

  心里的鬼才是最可怕的,至于真正的鬼,当人们亲眼见到的时候,看着看着就会习惯的——当然,前提是别被鬼吓死。

  不就是长得难看点吗,还能丑的过小奔?

  不就是嘴里长了两颗獠牙吗,还没我小时候养的那条大黄狗的大呢,有什么好怕的?

  真正见到这只鬼的时候,萧逸晨内心中仅存的那点儿恐惧都消失了,仔细一看,这只小鬼其实还蛮可爱的,像个小时候看动画片里面出现的小恶魔似的,就差头上长两个角了。

  就在萧逸晨回头聊天的时候,青峰已经被小鬼咬了一口,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

  留芒那小道士拿着桃木剑冲了过去:“师父,我来帮你!”

  呵呵,这小家伙连鬼都看不见,过去又能干什么呢?

  萧逸晨顿时乐了,回头一看,却发现留芒一剑正朝着小鬼的脑门劈去,不由一愣:难道他不擦牛眼泪也能看见鬼?

  小鬼感受到危机,第一时间松开口往后飘去,只不过还是慢了一步,被留芒的桃木剑砍中手指,一道青烟冒起,把那小鬼疼得吱吱直叫。

  留芒快步赶上,又是一剑劈去,小鬼眸子里闪过一抹畏惧之色,撒丫子就跑。

  这一来萧逸晨更加能够确定,留芒可以看到小鬼,不由地凝神运起天眼通,来查看这小道士的属性:

  留芒,生命力7,战斗力2,特殊技能:阴阳眼,左眼能见鬼,右眼善察人,天生会捉鬼,小道叫留芒。

  竟然天生阴阳眼,分阴阳,辩生死,留芒这小道士不简单啊!

  萧逸晨面露讶异之色,很快就意识到:怪不得青峰胆子这么大,敢来捉鬼,原来依仗的是徒弟的本事。

  那留芒小道年纪不大,身材瘦小,但是动作却极其灵活。纵然那小鬼上窜下跳,时不时还飞到空中,他都能追的上,凭借手中的桃木剑,直把那小鬼吓得哭爹喊娘。

  刘欣然渐渐停止了哭泣,怜悯地看着小鬼:“他好可怜啊!”

  灞波儿奔点头应和道:“是啊,这俩臭道士太可恶了!”

  呃……小奔竟然帮着小鬼说话?

  萧逸晨微微有些讶异,不过很快就释然了:在他眼里,人鬼有别。但是灞波儿奔却不是人族出身,当然不会按照人类思维来看待问题。

  想一想上次这小鬼骑在他脖子上的时候,完全有机会咬他,却没动手,显然并不是什么恶鬼,罪不当诛。

  萧逸晨凝神看了看小鬼的信息:

  命运悲惨的开运鬼,生命力无,战斗力1,年仅四岁就被降头师烧杀,炼制成替人开运的小鬼,看似凶残,其实本性善良,并不会主动害人。特殊技能,开运,只要每天陪开运鬼玩上一个小时,就能行大运。是学生学业进步,是工人万事如意,是老板财运亨通,是官员步步高升。

  我靠,这小鬼好逆天的能力。

  萧逸晨看到小鬼被人烧杀的时候,心里还很堵得慌,越看到最后越惊讶,甚至感觉很不可思议:这小鬼四岁被人烧杀,可以说惨得不能再惨了,怎么可能替人开运呢?

  他当然不知道,其实降头师炼制的这种所谓开运鬼,与其说是开运,不如说是转运更合适,也就是把小鬼生前的运气,转嫁到供奉小鬼的那个人身上。

  也就是说,这小鬼生前的出身越好,原本拥有的运气就越多,开运的能力也就越强。

  萧逸晨看到的这只开运鬼,原本是皇室子弟,可以说出身已经好到不能再好了,开运的能力这么强纯属正常。

  这么说吧,要不是庞光怕鬼,不敢多陪这只开运鬼玩,以致于开运鬼不仅不帮庞光开运,反而把他的运气都给吸干的话,那他的好日子还长着呢。

  这个邪术的原理,就连大多数降头师都不清楚,更别说对降头术一无所知的萧逸晨了。

  不过他虽然不懂这些东西,却明白天眼通是不会骗人的,马上就意识到自己无意中捡到宝了,心道:说什么也不能让留芒把他给杀了!

  这时候留芒的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就停下来呼哧呼哧喘口气,青峰捂着脖子大骂:“笨蛋,把所有窗帘都拉开,缩小他逃跑的范围!”

  “哦。”留芒如梦方醒,连忙跑到窗台那里,哧啦一声拉开窗帘,热辣的阳光照进屋子里面,登时把那小鬼吓得吱吱直叫,嗖的一声躲进了他那一间鬼屋。

  “这下子我看你往哪里逃?”留芒笑嘻嘻地逼近鬼屋,还没走到门口就被灞波儿奔一脚踹飞。

  “卧槽!”留芒疼得眼泪都掉出来了,“你干什么?”

  “装神弄鬼的臭道士,捉个鬼就这么难吗?”灞波儿奔瞥见门口的墙壁上挂着一把伞,走过去摘了下来,“乖乖趴在那儿,看你奔爷爷的吧!”

  到鬼屋撑开那把伞,鱼眼圆睁:“小东西,还不进来?”

  那小鬼倒是机灵,嗖的一下飞进伞里,灞波儿奔把伞一合,昂着头道:“要问捉鬼哪家强,八仙饭店找萧郎!”

  “噗。”

  萧逸晨差点没笑掉大牙。

  刘欣然却是迷茫地看了看灞波儿奔,又看了看萧逸晨,无比惊讶地道:“原来你们才是抓鬼高手啊!”

  萧逸晨耸了耸肩:“不好意思,这种事我原本不想让外人知道的。”

  “没事,没事,我能理解。”刘欣然不仅不介意,反而很开心地笑了起来,“萧大哥,你真厉害,怪不得欣姐那么喜欢你呢!”

  麻痹的,这俩兔崽子扮猪吃虎!

  青峰气的脸都绿了,哼的一声道:“劳烦两位,把这小鬼交出来吧,贫道要为民除害!”

  “我们抓到的会让给你?”萧逸晨呵呵一笑,“你脑子是不是秀逗了?”

  “你……”青峰看了一眼还趴在地上痛不欲生的留芒,不敢造次,忽悠道,“既然两位也是同道中人,应当知道,这种邪物留在身边害人害己,早灭早安心!”

  他被开运鬼咬了一口,到现在还疼痛难忍,所以怀恨在心,誓要灭之而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