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42 听声辨位,例无虚发!(第一更)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来逛街,顺便过来看看。”赵红琴不解,“怎么关门这么早?你不是说新店不沿用老店的模式吗?”

  “别提了。这才刚刚开业没几天,门口就被人倒了两次垃圾。”真是说起这事就火大。

  “那垃圾狂魔又来了?”赵红琴一愣,上一次的事她听说过,今天发生的还真是不知道呢。

  “嗯。”萧逸晨表情凝重,“我算是看出来了,他不折腾到我关门歇业估计是不会罢休了。”

  “店里不是安装监控了吗?有没有什么线索?”

  “那人很狡猾,开的是一辆很常见的自卸车,车牌还被遮住了。下车喷漆的时候还蒙着面,根本看不到他的模样。”

  赵红琴谈问道:“那你打算怎么做?”

  “只能守株待兔了。”萧逸晨锁好门,“对了,你吃饭了吗?没有的话就一起去吧。”

  他准备出去吃点东西就回来继续守夜,习惯了跟灞波儿奔他们热热闹闹的进餐,一个人还真是觉得无聊。

  “好啊。”赵红琴俏皮的吐了吐舌头,“你请客哦!”

  “没问题,想吃什么尽管说好了。”对于自己人,萧逸晨一向很大方。

  “我想吃烤玉米,烤野鸡,烤鱼,还有……”赵红琴歪头想了想,两眼放光道,“对了,还有烤鸟蛋!”

  萧逸晨不由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赵红琴嘟着嘴不满地说,“当上大老板,看不上我吃的东西吗?”

  “不是。”萧逸晨摇头,“我只是想起来,小时候也经常吃这些呢。不过那时候都是自己弄的,玉米好弄,田里面到处都是。鱼可以跳河里抓,也可以钓,不过我更喜欢钓虾。鸟蛋也蛮好掏,就野鸡最难抓了,我总是跑不过它!”

  “切,那有什么难的?”赵红琴切了一声,“拿石头丢它脑袋不就行了?”

  萧逸晨笑道:“说的容易,你倒是丢个让我看看!”

  “行啊,那我今天就让你开开眼。”赵红琴挽了挽袖子,挥手道,“走,去小秦岭,那里就有野鸡。”

  “什么小秦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秦岭应该在陕西吧?离这儿可还有十万八千里呢!”萧逸晨一头雾水,“虽然我书读的少,但你也不能骗我!”

  “哎呀笨,人家都说了是小秦岭嘛!”赵红琴推着萧逸晨的后背就往驾驶舱的方向推,“就是孤儿院附近的一座小山啦!小时候我问李……呃……问邻居那座山叫什么,他们都说叫小秦岭。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在逗我呢,那座小山包根本没名字,但是我已经叫习惯了,所以改不过来。”

  “哦!”萧逸晨恍然大悟,开车往孤儿院的方向驶去,在路上找了家超市买了些木炭、调料什么的,出来后继续前进。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萧逸晨终于来到赵红琴所说的那个小山包,放眼看去,一座只有一二百米高的小山头,长满了荆棘树木。

  说它是山,那可真是抬举它了,明明就是个长满树的小土堆。

  萧逸晨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这……这就是……你说的小秦岭……哎哟,不行了……我要笑死了……”

  秦岭横跨甘肃、河南、陕西三省,古称南山,是闻名华夏的一座名山。

  赵红琴竟然拿眼前这座小山包跟秦岭相提并论,这么丰富的想象力,也真是没谁了。

  赵红琴脸颊通红:“人家不是说了吗,那是邻居骗我!”

  “嗯……嗯……”萧逸晨实在忍不住笑,“他骗你就信,你猜我想起什么了?”

  赵红琴奇道:“什么?”

  “前几年很流行的一句话。”萧逸晨乐不可支,“这年头傻子太多,骗子已经不够用了!”

  “你……”赵红琴哼了一声,“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

  “好吧,好吧。”萧逸晨捂着嘴,“我不笑了还不行吗?”

  “但是你的眼睛在笑!”

  “呃……这我真憋不住!”

  “……”

  两人吵吵闹闹了一会儿,萧逸晨的心情自然而然放松了很多,开始认真打量这座小山包:“这上面真有野鸡吗?”

  “那当然了,我从小在这里长大的,不会弄错的。”

  说话间已经走到了山脚下,萧逸晨看了看,附近长满了杂草、荆棘还有树木:“这要怎么上去?”

  “跟我来。”赵红琴转向右边,不多时找到一条羊肠小道,很是得意的说,“别看这条路小,还是我开出来的呢!”

  “这么说你还是山大王呢!”萧逸晨抱拳,“失敬,失敬!”

  “什么山大王?”赵红琴一头雾水。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萧逸晨道,“你不就是那开山的山大王吗?”

  “啧啧。”赵红琴眼前一亮,“没看出来,你倒是挺有才的啊!”

  “什么有才啊,电视里那些山大王不都是这么演的吗?”

  “不知道,我很少看电视的。”赵红琴说着看了萧逸晨一眼,补充道,“事实上我以前从来不看,最近才开始看的。”

  “呃……”

  好吧,竟然还有不看电视的女孩子,萧逸晨也是醉了。

  不过话说回来,谁要是追到她不用大晚上看韩剧,这感觉似乎也挺好。

  率先走上羊肠小道,萧逸晨被扎的不行,很快就划破了一条口子。

  赵红琴忍俊不禁:“让开,让本大王开路!”

  到底是她熟悉路况,从地上找了一根树枝,一枚石子。

  右手扣着石子,左手拿着树枝,遇到带刺的荆棘或者树枝就挑开,萧逸晨有样学样,果然没再受伤。

  没一会儿夜幕逐渐降临,林子里更显黑暗,萧逸晨有天眼通夜能视物还没什么,却担心赵红琴看不见会受伤:“要不咱们下去吧?改天再来玩。”

  “嘘!”赵红琴突然停下脚步,竖着耳朵倾听了一会儿,右手石子突然朝着一丛杂草打了出去,哈的一声笑了起来,“有了!”

  “真的,假的?”萧逸晨完全不敢相信。

  “你等着。”赵红琴低头窜进林子,在草丛里面翻找了一会儿,没多久就提着一只野鸡走了出来!

  “我靠!听声辨位,例无虚发!”萧逸晨瞪大眼睛,“你可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