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49 土地公的尊严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哟呵,还敢逃!

  萧逸晨顿时乐了,看样子这老家伙不服气啊!

  转念想道:嘿嘿……跑这么快,难不成是想去城隍庙搬救兵?

  他可不想给自己添麻烦,一脚跺在地上,叫道:“土地老儿,你再不出来,信不信老子一把火把你的庙给烧了!”

  地面毫无动静。

  “我靠,你不怕是吗?”萧逸晨摩拳擦掌,“你再不出来,我可打你媳妇了!”

  “别打!”十五米外的地面上,立刻探出一颗脑袋来,苦着脸道:“萧老板,你有什么事就冲着我来,别打我的爱妻。她身子骨弱,经不起折腾。”

  萧逸晨切了一声:“少来,她生命力明明比你高好吗?”

  “……”土地公一时愕然,心道:这小子怎么什么都知道?

  萧逸晨走过去揪住土地公的头发,“老家伙,看你这去向,该不会是想去城隍庙搬救兵吧?”

  擦,又被他猜中了!

  土地公腆着脸不承认:“没有的事,我只是活动活动筋骨。”

  “不老实!”萧逸晨拍了拍他的脸颊,“还不快滚出来,找打吗?”

  “嘿嘿。”土地公干笑着跳出地面,给土地婆使了个眼色,“老婆子,还不赶紧给萧老板上座奉茶?”

  “哦,哦。”土地婆慌忙点头,“请上仙稍等,我这就去准备。”

  “免了。”萧逸晨嘿笑,“我怕你趁机溜走。”

  卧槽,这小狐狸,真难对付!

  土地公脸都黑了,干笑道:“萧老板,你店里发生那么大事,不好好在店里守那垃圾狂魔,跑这里为难小仙干什么?”

  “我可不是为难你,只是朋友……”

  一句话没说完,萧逸晨已经回过味来,惊疑不定地看着土地公,“你知道我店里的事?”

  “嘿嘿,江州城发生这么大的事,怎么能瞒得过小仙的眼睛?”土地公知道萧逸晨在想什么,“不瞒你说,我知道那事是谁干的。”

  萧逸晨又惊又喜:“快说!”

  土地公嘿嘿一笑:“只要你答应小仙,不搀和我跟这些凡人的恩怨,我就告诉你!”

  “艹,还敢讲条件?我看你是皮痒啊!”萧逸晨随手拍出一道掌心雷,“老家伙,我看你还是想清楚再说话!”

  “掌心雷?”土地公又惊又惧,“你从哪儿学来这么高级的法术?”

  这法术真的很高级吗?

  萧逸晨微微一愣:看来这一次我倒是误会那老葫芦了,他虽然向我隐瞒了掌心雷的后遗症,但是这法术好像真的上的了台面。

  这阵子他使用掌心雷,感觉威力一般,对紫金红葫芦的怨气与日俱增,只觉这老葫芦引诱他学习这么废的法术,后遗症又这么恶毒,简直是居心叵测。

  经土地公这么一说,才意识到这门法术似乎没他想象中的那么弱,之所以发挥不出掌心雷的效果,应该跟他自身实力太弱有关系。

  萧逸晨想的没错,作为一系纯走攻击力路线的法术,雷法杀伤力之强,堪称各系法术第一。

  这掌心雷一旦升至一品,就可以打出堪比天罚的雷电,别说凡人,就算那些低级仙官也能轻松秒杀。

  只不过萧逸晨法力低微,打出来的雷电充其量就跟240伏的家用电差不多,被电一下感觉是蛮吓人的,过一会儿也就没事了。

  眼看萧逸晨突然陷入沉思,土地公道:“萧老板,你法术精奇,小仙不是对手。不过要想帮那些凡人逼走小仙,我也不能答应!”

  要是被这群凡人逼的无家可归,土地公就真的是颜面无存,以后没法在其他神仙面前立足了!

  “仙家尊严,不容侵犯!”土地公咬了咬牙,“画个道出来吧,我跟你决一生死!”

  呃,这小老头,倒是蛮有骨气。

  萧逸晨回过神来:“谁说我打算帮你逼走他们了?大家同在仙门,我怎么能看你流落街头?”

  “那你?”

  “我过来是为了看看怎么回事,如果是鬼怪闹事,我肯定要出手灭了他们。既然是你,咱们商量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不就得了,何必动刀动枪?”

  土地公又惊又喜:“那你不早说?”

  “艹!”萧逸晨白眼一翻,“从头到尾,你有问过我的来意?”

  “呃……”土地公想想也是,“是小仙鲁莽了。老婆子,快,上座奉茶。”

  两人坐下来谈了一会儿,萧逸晨才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原来推土机司机被砸、拆迁队长被吓,都是土地公、土地婆搞出来的,用意只为吓跑那些施工人员。

  没想到刘建文以为闹鬼,竟请了青峰、留芒过来“抓鬼”。

  土地公气不过,就跑到城隍庙借来一队城隍鬼兵,准备狠狠地给刘建文一个教训,让他知难而退。

  一切顺风顺水,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萧逸晨来,所以才引发了这么多的误会。

  萧逸晨得知事情经过,沉思了片刻,道:“你的庙门既然已经被推,不如让他们全部推平……”

  土地公豁然站起,断然道:“既如此,就没什么好谈的了!”

  “我靠,你等我说完不行?”萧逸晨也是醉了,“我的意思是说,你这小庙实在太破太小,干脆让他们推平,在原址上扩建一座新庙,为你夫妇重塑金身,岂不是更好?”

  “这……”土地公、土地婆互视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喜悦,“可是,他们能答应吗?”

  “他们敢不答应,这件事我也就不管了,随你们怎么闹。”萧逸晨长身而起,“我去跟他们谈!”

  “那就拜托萧老板了!”土地公、土地婆真是感激不尽。

  可不是吗,凡人都喜欢住大房子,神仙又怎能不喜欢呢。

  这时候外面已经闹成一锅粥了,刘建武等人焦躁不安,纷纷议论着里面到底出了什么变故,怎么两道金光都进黑风那么久了还没动静。

  甚至有人怀疑:“该不会神仙被鬼干掉了吧?”

  “不能吧,神仙还能打不过鬼?”

  “孙悟空还是妖呢,神仙不是照样打不过。”

  听到大家的议论,刘欣然心情越来越糟,时不时产生一种冲进黑风一探究竟的冲动。

  正这时,黑风边缘处一阵翻涌,一名少年手提一人,昂首阔步走了出来。

  少年身姿笔挺,在背后那滚滚的黑风映衬之下,就像是天神下凡一般,神威凛凛!

  刘欣然定睛一看,惊喜交加的眼泪瞬间流了出来:“萧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