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50 史上最强钉子户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一出,众人绝倒。

  离他最近的那俩道士,腿一软摔坐在地,用手撑在地上连连倒退,眼神惊惧:“鬼爷爷,我也是混口饭吃,别来找我!”

  那群和尚却急忙从地上爬了起来,一溜烟跑到众人身后,口中连叫:“菩萨保佑,菩萨保佑!”

  原来他们见黑风未散,误以为那些鬼怪赢得胜利,见到萧逸晨的身影,第一时间就联想到他已经鬼上身了。

  刘建武等人同样惊惧异常,唯有刘欣然快步冲了过去:“萧大哥。”

  仔细看他手中提的那人,发现是她父亲刘建文,半是欣喜,半是担忧:“我爸他怎么了?”

  刘建武在后面大叫:“欣然快回来,小心有诈!”

  “诈你妹啊诈!”萧逸晨也是醉了,“欣然,你爸没事,就是受了点儿惊吓,透透风就好了。你要是不放心的话,就打120,让他们接你爸到医院调养几天。”

  “哦。”刘欣然连忙拿出手机,打完电话以后问道,“萧大哥,你真把那些鬼都收拾了吗?怎么你后面那团黑风还不散呢?”

  后面有黑风吗?

  萧逸晨很是疑惑,回过头看了一下,很快就意识到一定是土地婆的幻术作怪,大声喊道:“土地婆,先把法术撤了吧,你这样他们不放心,我也不好谈。”

  土地婆看了土地公一眼:“老头子,怎么办?”

  土地公想了一下,心一横:“撤吧!他谈不拢再说。”

  土地虽然品级不高,却是手握实权的一方正神,按天庭法律,是不能随意在人前显露踪迹的。

  这是为了防止他们跟凡人交往过密,会不按规矩办事。

  因此在土地婆收回法术之前,二人已经带领城隍鬼兵全部回到庙里,土地婆手掐法诀念了几句咒语,道了声:“疾!”

  院子里的黑风很快消散,众人见了自然对萧逸晨刮目相看,纷纷涌过去跟他套起近乎来了。

  萧逸晨最不擅长的就是应对这样的局面,随意敷衍了几句,道:“里面有几个受了重伤,大家帮忙把他们抬出来吧,耽搁下去很可能会死的。”

  搞工程最怕的就是安全事故,刘建武一听不敢怠慢,马上带人过去查看伤者情况,终于让萧逸晨清静下来。

  没一会儿刘建文悠悠醒转,瞧到女儿就在身边,恍惚道:“欣然,我这是在哪儿?”

  “还在工地。”刘欣然紧紧握着父亲双手,流下两行清泪,“老天保佑,爸,你终于醒了!”

  刘建文伸手拭去刘欣然的泪水:“不要哭,告诉我刚才发生了什么?”

  “刚刚你被鬼上身了。”刘欣然将事情大概讲了一遍,“要不是萧大哥,你可能连命都没了。”

  刘建文又羞又愧,心道:要不是我固执己见,非请青峰、留芒过来帮忙,也不至于搞成这个样子!

  这时候他已经恢复了一定的体力,抓住女儿的手站了起来:“走,带我谢谢我那救命恩人去!”

  萧逸晨其实一直在旁边站着,听他这么说,笑道:“刘叔叔客气了。”

  “你是?”刘建文眼神中闪过一丝迷茫,他刚才一直以为萧逸晨是工地上的新人呢。

  “爸,他就是萧逸晨,你的救命恩人啊!”

  “啊?”刘建文大吃一惊,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握住萧逸晨的手连声道歉,“抱歉,抱歉,实在你太年轻了,让人想不到会有这么大的本事。”

  “没事。”萧逸晨也已经习惯了别人的惊讶,“刘叔叔,你醒了正好,我要跟你商量件事。”

  “你说。”

  “这庙里住的土地公、土地婆,他二人恼你拆他庙宇,所以才出手惩戒。”

  刘建文心里一跳,暗道:这间破庙香火极少,我还以为供的是野路子的毛神,没想到竟是管辖一方的正神。这次不知好歹冲撞了他二位,没死真是算我命大!

  这时候只听萧逸晨继续说道:“我已经跟他们商量好了,只要你为他们扩建庙宇、重塑金身,他二人就会既往不咎,绝不再影响你的施工进度。”

  面对这史上最强钉子户,刘建文也不敢再触霉头,连声答应道:“应该的,应该的!”

  “那好,我这就去通知他们。”

  “萧先生慢走。”刘建文匆匆拿出一本支票簿,写了一张一百万的支票,“烦劳萧先生作法,小小意思,不成敬意!”

  平常他给青峰的酬劳每次也就是十几二十万,但是萧逸晨不光帮他解决了这么大的麻烦,还是他的救命恩人,多给这么多也是应该的。

  却不料萧逸晨看也不看一眼:“刘叔叔,钱我是不会要的。”

  开玩笑,人家刘欣然帮他找房的时候花了那么多心思,可也没提过要收中介费什么的。

  这要是收刘建文的钱,那不成白眼狼了吗?

  刘建文推让了几次,见萧逸晨态度坚决,点头道:“行,这份情叔叔记下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开口。只要能帮得上忙,我决不推辞。”

  以刘建文的身份,许下这样的承诺分量可不轻。

  要是换成别人,指定高兴地都要跳起来了,不过萧逸晨最近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心智已经磨练地相当成熟,不卑不亢淡然道谢:“那就谢谢刘叔叔了。”

  刘建文微微有些讶然,旋即点头暗赞:这年轻人果然有大将之风,以后成就绝不在我之下。

  转念想道:看他跟欣然关系密切,不知道是不是那种关系?嗯,有可能!

  想到自己能找到这么好的女婿,即使刘建文都有些小激动,已经急不可耐地想要问问女儿,究竟两人发展到了什么程度。

  这种事当然不能当面询问,等到萧逸晨离开以后,刘建文迫不及待地道:“欣然,你跟萧逸晨怎么样了,确定恋爱关系没有?”

  “爸,你胡说什么呢!”刘欣然羞得面红耳赤,“萧大哥有女朋友好不好?”

  “什么?他不是你男朋友?”刘建文很是诧异,“遇到这么好的男孩子都不下手,这可不是咱老刘家的风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