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87 金龙认主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葫芦盖“啪”的一声打开了,却不像以往一样直接吐出一个仙官来,而是不断喷吐着云雾。

  空气逐渐变得潮湿,一团云朵出现在屋里,这时候只听“嗖”的一声,一道金光从葫芦嘴里飞了出来,冲入云朵之中消失不见。

  我去,这是什么状况?

  正在萧逸晨摸不着头脑之际,云朵一阵翻腾,没一会儿钻出一颗小脑袋,鹿角牛头驴唇虾眼,赫然就跟传说中的神龙一模一样。

  只不过这小脑袋也太小了,只有一截手指头肚大小,金灿灿的,乍一看就像一粒金豆子。

  小金龙探头看了看紫金红葫芦,眼神有些畏惧,嗖的一下又钻进了云朵里面。

  “这小东西,本老爷有那么可怕嘛?”紫金红葫芦不满地嘟囔了一声,转身跳走,“得了,你们俩交流吧,我去眯一会儿www.shukeba.com。”

  老葫芦刚走,小金龙就从云朵里钻了出来,瞪大眼睛很好奇地打量着萧逸晨,突然鼻子一皱打了个喷嚏,张口喷出一口飞沙,直朝萧逸晨身上刮去。

  萧逸晨这时候正用天眼通观察小金龙的属性呢,一时猝不及防,被飞沙吹了个正着。

  飞沙入眼,顿时涌出不少眼泪。

  萧逸晨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吐着嘴里的沙尘,刚刚缓过来劲儿,就感觉到右手中指传来一阵剧痛,眯着眼一看,那小金龙不知道啥时候已经飞到他的中指上面,咬破他的指尖,正抱着伤口吮血呢!

  “我艹,这小家伙还是个吸血鬼啊!”

  萧逸晨下意识甩手,没想到那小金龙四只爪子牢牢地抓住他的中指,这一甩竟然没甩掉。

  “我去,你丫还不松口?”萧逸晨也是醉了,左手屈指一弹,弹在小金龙的尾巴上。

  小金龙嘶嘶叫了两声,回头瞪了萧逸晨一眼,扬起尾巴“啪”的一声甩在萧逸晨的中指上。

  别看他个头不大,力气还真不小,这下龙甩尾干干脆脆,疼的萧逸晨嗷嗷直叫。

  小金龙得意一笑,趴在萧逸晨的伤口上,再次吮吸起他的鲜血来。

  “我靠,你这小兔崽子,胆子挺肥啊!”

  萧逸晨顿时被气乐了,伸出左手就想把它拽下来。

  这时候紫金红葫芦不知怎么又跑回来了,飞在半空中看着小金龙的举动,目光透着几分讶然,挥手止住萧逸晨道:“别动,让它吸,对你没坏处!”

  “扯淡吧,被它吸的我浑身力气都没了!”萧逸晨能够清楚地感觉到,小金龙吸的好像不是他的血,而是他体内的精力,只是这么一小会儿,就感觉身体内的能量被抽出来不少,浑身软绵绵的精神不振。

  话是这么说,但是萧逸晨明白紫金红葫芦不至于害他性命,硬生生停下左手:“老葫芦,这是怎么回事?”

  “它在吸取你体内的生命元力,这样可以加速它的修炼。”

  “啊?”萧逸晨急忙运起天眼通,查看自己属性,“我艹,生命力已经降到四十一点了,这小兔崽子这是要我命啊!”

  “别担心,这种下降并不是真的把你生命力抽没了,就跟受伤损失的生命力差不多,是可以通过进食、休养补充回来的。”紫金红葫芦安慰着萧逸晨,“你要知道,龙族是一种极为强大的种族,也因此修炼起来非常困难,以后能靠着吸取你的生命元力修炼,它的成长速度就能与你比肩,这是件好事。”

  萧逸晨道:“那对我又有什么好处?”

  紫金红葫芦道:“当然有好处,它吸食过你的生命元力,以后就算是认你为主了。龙族天赋极强,尤其是五爪金龙这一类的王族成员,一旦成长起来实力极强,你能拥有这么一头高品质的坐骑,还想什么?”

  “坐骑?”萧逸晨一阵迷糊,“你说要我把它当坐骑?”

  “怎么?还不想要?”紫金红葫芦笑眯眯的,“你知不知道给玉帝拉车的那八条龙,也仅仅是普通的天龙,你用五爪金龙当坐骑,还嫌不够吗?”

  “不是不够。”萧逸晨摇头,“是没想过。”

  他看了看正趴在自己中指上面,开开心心吮吸自己生命力的小家伙,有点儿头懵:“它可是我们华夏的图腾,你让它当我坐骑?这……会不会太过分了?”

  “不用妄自菲薄,除了龙王以往,整个龙族在天庭上的地位并不算很高,拿它们当坐骑的多了去了。”紫金红葫芦哈哈大笑,“老君的九龙沉香辇,同样是由九条天龙拉车,你作为老君的盟友,用一条五爪金龙当坐骑,一点儿也不过分。”

  话是这么说,但是想到自己的坐骑将是一条五爪金龙,萧逸晨一时半会儿还真是接受不了。

  没办法,做了二十多年龙的传人,突然间有人告诉他以后要骑在龙身上,任谁也不能那么快就能接受的。

  萧逸晨茫然地坐在沙发上,突然回想起紫金红葫芦的话,惊咦道:“不对啊,你刚才说玉帝坐的是龙辇是八条龙拉车,怎么老君是九条龙?君不君,臣不臣的,这不是大逆不道吗?”

  “傻小子,玉帝不过是天地化身,老君却是开天辟地之祖,你说谁的地位更加尊崇?”紫金红葫芦呵呵一笑,“这么跟你说吧,没有老君就没有玉帝,老君规格更高是理所当然的事。”

  “哦。”萧逸晨点头,思索了一会儿,“所以说老君这次被打败,很可能玉帝才是幕后主使,对吗?”

  紫金红葫芦点头:“有可能,凡是做到那个位置,谁都不想被人压着。这一次开天辟地之后,玉帝暗中扶持佛派,为的就是与老君抗衡。如果猜的没错,这次事件就是由玉帝联合佛派中人搞出来的。”

  “玉帝加上佛派,两个派系联合起来,似乎不大好搞嘛!”

  “不是不好搞,是非常难搞。”紫金红葫芦轻哼了一声,“不过你也不用担心,老君高瞻远瞩,早就料到了这一天,又岂能没有防备?嘿嘿,一旦开战,咱们还有杀手锏,根本不怂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