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94 城隍审案2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洪继祖把惊堂木拍得咚咚直响。

  德飞文一个激灵,连忙加快语速:“是!小老儿捡到了香烛和纸钱,就飞到附近一家屋檐上面享用香烛,吃的正开心的时候,突然看到一辆车开了过来。那辆车一直在人民路上面兜圈子,小老儿一看就知道那司机肯定是遇到鬼打墙了……”

  “等等www.shukeba.com。”判官挥手叫停,“德飞文,你确定他是遇到鬼打墙了?”

  “确定!”德飞文点头,“小老儿本事虽然不济,做了这么多年的鬼眼力还是有的,我敢用人头担保,那司机肯定是遇到鬼打墙了!”

  判官若有所悟地点头:“好,你继续讲!”

  “是。”德飞文接道,“小老儿一看那司机遇到了鬼打墙,就意识到乐子来了,顿时提起兴致观看,连香烛都忘了吃。接下来只见那辆车在人民路饶了三圈还是四圈的时候,突然车子停了下来,里面传来了吵闹声,因为离的太远我没听到里面在吵闹什么。”

  判官道:“你就没想过要走过去看看?”

  “想倒是想过,不过小老儿胆子小,怕惹麻烦,所以没敢过去。”德飞文不好意思的笑了,“接下来没过多久,小老儿就看到一个差爷从车里飞了出来。”

  德飞文喘了一口气,接道:“那差爷飞出来的时候身上直冒青烟,急匆匆就去找水去了,这时候车里面叮叮咣咣一阵响,时不时还有惨叫声,过了没一会儿,这个人就出来了。”

  德飞文说着看了看萧逸晨:“就是他!他出来以后,车里面又跟出一位差爷。两人大打出手,没一会儿这个人伤了第二位差爷,然后第一位差爷赶来帮忙。他们三个打了一会儿,这个人突然消失了,然后第二位差爷就莫名其妙地突然死了。”

  判官挥手止住:“慢来,你仔细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具体我也说不清楚,总之这个人很奇怪,打架的时候手上带电,能看到鬼不说,还能不让鬼看到……”德飞文磕磕巴巴描述了好大一会儿,判官总算是听明白了,回头看了一眼洪继祖:“应该是隐身术!”

  洪继祖切了一声:“你说这小子会隐身术?别逗了!”

  隐身术是一种极为高明的法术,即使放眼整个天庭,会的人都不超过十个,而那些人无一不是名震天下的超级大能。

  萧逸晨这么一个小法师也会隐身术?洪继祖反正不信。

  判官道:“不仅可以隐匿身形,还能隐藏气息,除了隐身术以外我实在想不到别的法术。”

  要知道鬼魂这种东西,对于阳气最是敏感,从德飞文对当时的描述来看,张三根本闻不到萧逸晨身上的气息,这足以证明后者使用法术将自身的气息隐藏了,再加上隐匿身形这个特点,判官瞬间就想到了那个闻名天下的隐身术。

  洪继祖微微一愣,低头瞄了萧逸晨一眼,神色突然变得有些不自然了。

  判官点头示意:“德飞文,你继续讲!”

  “是。”德飞文点头,“第二位差爷死了之后,第一位差爷转身想逃,没想到这个人手上突然放出万道金光,一条小龙飞了出来,喷出来一口黄沙,立刻就把第一位差爷打成了神魂俱灭!小老儿哪儿见过这种场面,那真是吓得肝都裂了,等到这个人回到车上,就立马跑过来报案了!”

  听到德飞文说到小金龙喷出一口黄沙灭了杨万里的时候,判官、洪继祖脸色大变,彼此互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发现了惶恐和不安。

  无心再听德飞文絮叨,判官第一时间追问:“德飞文,你确定你看到的是一条小龙?”

  “确定!是条小龙,金色的。”德飞文伸手比划了一下,“大概就这么长吧!龙我见过,这么小的还是头一回见!不过这小金龙不大,法力倒不小,活生生一位差爷,竟然被它一口黄沙给喷死了。要不是亲眼见到,谁敢信啊!哎,对了,各位老爷,龙不都是喷水的吗?怎么这条小金龙却是喷黄沙的?它到底是不是龙啊!”

  判官听到金龙两个字就已经慌了,听到德飞文说它能喷沙的时候就更加坐不住了,回头看了看洪继祖,却发现后者比他更为不堪,额头上的冷汗止不住地往外冒,一向傲慢嚣张的脸颊,此时的表情却比吃了大便都要难看。

  他俩都是有见识的,从隐身术、金龙、喷沙这几方面结合起来,很快就想到了那位与都城隍平起平坐的地龙王!

  洪继祖实在坐不住了,给判官递了个眼色,便率先往后堂走去,判官马上随行,留下德飞文和众鬼兵面面相觑,均在想着:两位老爷怎么走了?

  判官到了后堂,看见洪继祖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屋子里面乱转,更加恐慌,急问道:“老爷,您觉得这一位真的跟地龙王有关系?”

  “错不了!”洪继祖拍着手,“一百年前地龙王产子,我还曾亲自登门道贺,他们龙族生长缓慢,到现在顶多也就是一根手指长短,再加上龙隐术、飞沙术,那小金龙准保就是地龙王之子没错!”

  洪继祖越说越急,唉声叹气道:“我就说普通人哪儿有这么大的胆子,敢跟鬼差作对,原来人家后台这么硬!哎,这下完了!”

  判官冷汗直流,想了一会儿,迟疑道:“老爷你先别慌,都说不知者不罪,如果真的被地龙王知道,咱们把事情原原本本说给他听,让他知道小金龙也有过错,应该还有的救吧?”

  “你知道个屁!那地龙王脾气火爆,他会跟你讲理?他老年得子,视若珍宝,他肯跟你讲理?”

  判官六神无主:“那怎么办?”

  洪继祖不耐烦道:“我怎么知道?”

  两人一时无语,判官率先清醒过来,突然道:“不对啊,刚才您说地龙王对儿子视若珍宝,怎么会平白无故放他来江州这种鬼地方?又怎么会让他儿子跟萧逸晨这种小法师搅和在一起?”

  洪继祖没好气地道:“你问我我问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