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95 地龙王来了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从德飞文的供词来看,萧逸晨在杀死杨万里、张三之前,曾经遭遇鬼打墙。

  这就意味着杨万里、张三挑衅在先,萧逸晨杀他们完全可以解释为正当防卫。

  也就是说萧逸晨根本无罪。

  洪继祖这时候真是悔恨的要命,他真是纳闷之前德飞文前来报案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想到像判官一样先把整件事问个明白,要不然怎么也不至于搞成现在的地步。

  “他娘的,我真是长了一个猪脑袋啊!”洪继祖使劲儿拍着他的脑袋,一个劲儿的自怨自艾。

  只不过事情已经发生,这时候就算敲破他的脑袋都无济于事,想起地龙王的火爆性子,洪继祖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与洪继祖脖子上那颗猪脑袋相比,判官的头脑的确精明,他恢复冷静之后,反复思考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心中逐渐安定下来:“老爷稍安勿躁,依下官来看,这件事很有蹊跷www.shukeba.com。”

  洪继祖道:“怎么说?”

  判官道:“您想想看,龙族修炼不易,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危险。那地龙王老来得子,不把它养在龙宫宝殿,怎么舍得让他儿子出来受苦呢?”

  洪继祖想想也是,龙族天赋惊人,一旦成长起来个个神通广大,却正因为如此,受孕率极低,有了龙子无不珍若性命。在幼龙拥有自保能力之前,是绝不会放他们外出的,所以世间人只见成年巨龙,很少见到幼龙真身。

  刚才德飞文之所以怀疑小金龙是不是真正的龙族,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想到这里,洪继祖心中一动,眯着眼看向判官:“你的意思是说,那条小金龙,其实并不是地龙王血脉?”

  “只要是小金龙,就肯定是地龙王血脉,五爪金龙一脉单传,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判官话锋一转,“下官只是怀疑,它跟在萧逸晨身旁,很可能是被拐被骗了,要不然地龙王绝不会让幼子跟在一个法力如此低微的人出来游历。”

  “别逗了。”洪继祖翻了翻白眼,“你以为龙宫是我这小小的城隍庙,随便一个普通人都能来去自如吗?别说是小小的萧逸晨,就算是拓跋雄甚至我祖父大人,没得到地龙王的允许,想踏足地下龙宫,也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死!”

  洪继祖是去过地下龙宫的人,他的话当然更具说服力,判官一听就愣住了:“那您说这是怎么回事?”

  “谁知道呢!”洪继祖心灰意冷地摆了摆手,“算了,没必要为了这种事刨根问底。咱们还是先治好萧逸晨,打探打探他的口风再作打算吧!”

  说完之后便向公堂方向走去,背影极为萧索。

  判官见了,低头叹了口气,跟在洪继祖后面走向公堂,想到这一次很可能性命难保,心情自然十分沉重。

  出去后看见索命鬼差正拿着夺命索鞭打萧逸晨取乐,洪继祖勃然大怒,快步走过去一巴掌甩在索命鬼差的脸上,破口大骂道:“你个腌臜无脑的畜生,也敢对萧公子无礼?来人啊,拖出去先打上一百杀威棒再说!”

  索命鬼差顿时傻脸:“老爷,您不能啊!”

  洪继祖不理,瞪了鬼兵队长一眼:“还不快去?”

  “哦,哦!”鬼兵队长顿时醒悟过来,走过去先下了索命鬼差的夺命索,招呼两个鬼兵架着索命鬼差拖到了堂外。

  坏了!

  招魂使吞了一口口水,默默地向后退,还没等他退到不碍眼的地方,洪继祖的眼神已经追了过来:“还有你,滚出去自领五十杀威棒!”

  招魂使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却知道这位城隍老爷喜怒无常,他要罚你,你主动领罚也就算了,要是还敢争辩,受的苦楚只有更多。

  将招魂幡放在了墙角一个不碍事的地方,招魂使乖乖走到两名鬼兵身前,闷声道:“两位兄弟,麻烦你们了。”

  那两个鬼兵怜悯地看了招魂使一眼,默不作声地跟在他身后走出了公堂。

  这时候索命鬼差扛不住毒打,哭爹喊娘的连声喊冤,洪继祖听了气不打一处来,怒声道:“给那黑厮再加五十杀威棒!”

  招魂使心里一哆嗦,暗道:还好哥机灵,要不然可就惨喽!

  德飞文不明所以,腆着脸道:“城隍老爷,您怎么不打罪犯,反而打起两位差爷来了?”

  洪继祖一听眼睛都红了,心道:要不是你这老梆子多事,本老爷能惹这么大的麻烦?

  洪继祖越想越气,咬牙道:“来人啊,把这老梆子拖出去,乱棍打死!”

  德飞文哭叫连连,只可惜入了南衙,哪儿有他这孤魂野鬼说理的份,四五个如狼似虎的城隍鬼兵,不由分说将他拉出公堂,一阵乱棍打下去,没多久就把他打得魂飞魄散。

  洪继祖总算出了一口气,蹲下身子查看着萧逸晨的伤势,一脸的和颜悦色:“萧公子,您觉得怎么样?”

  萧逸晨红着眼瞪视着他,张张嘴说不出话,于是使劲儿憋了一口气,一口痰吐在洪继祖的脸上,有气无力道:“狗……狗官……今天……今天不是你死,就是……就是我亡!”

  声音虽弱,但是眼神中的执着却十分吓人,洪继祖心里一哆嗦,连忙赔笑:“萧公子,这件事我已经查清楚了,杨万里、张三挑衅在先,您属于正当防卫,理应无罪释放!至于招魂使和索命鬼差,他们两个滥用私刑,我也已经处罚过了!您看……这件事要不就这么算了!”

  算你麻痹!

  萧逸晨双目殷红似血,只是说不出话,要不然真的想骂死这龟儿子!

  不……不能用骂的,只要还有一分力气,就要跟他拼命!

  艹他娘的,当个小小城隍就敢无法无天,要是让他当上更大的官,还有平民百姓的活路?

  这时候判官实在看不下去了,提醒道:“老爷,我看还是先给萧公子治伤吧!”

  “对对对,治伤要紧!”洪继祖一拍脑门,“你看我这脑子,萧公子你等着,我这就去取七宝敛魂丹!”

  “不用了!”一个雄浑之极的声音突然传了进来,响彻公堂!

  洪继祖大惊失色,快步走出门外,只见原本晴空万里繁星点点的夜空,竟不知在何时布满了乌云。

  就在那铺天盖地的乌云之中,雷声滚滚,闪电劈裂长空!

  电光照耀之下,可以看到云中有一道金光时隐时现,宛如一条巨龙!

  “这是……”

  洪继祖打了个寒颤,浑身一软瘫倒在地上,“完了,地龙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