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96 杀人弹指间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正所谓龙从云,虎从风。

  为了遮掩行踪,掌控乌云和雷电是所有龙族的必修课。

  只不过地龙王到底不负责降雨之职,乌云虽然铺天盖地,雷电更是慑人心魄,却是半点儿雨也没有降落。

  这却更加能够证明来者必是地龙王,洪继祖只吓的肝胆俱裂,倒在地上只觉裤裆里面黏乎乎的,很快就有一股强烈的骚臭味传入鼻中,心里更加羞恼:他娘的,真没想到老子竟然有一天,会被人吓到拉裤子!

  与此同时,江州萧逸晨的家中,一条小金龙噌的一下睁大了眼睛,极其欢快地嘶吼了几声,仰头嗖的一下飞上了云层。

  一条巨龙满目慈祥的看着小金龙,目露欣慰:“乖,乖,你终于出来了!”

  说话时眼眶湿润,俨然如同最为慈祥的长辈,看到了远游归来的儿女一般。

  小金龙也是异常欢快,绕着巨龙的脑袋飞来飞去,玩的不亦乐乎。

  这时候紫金红葫芦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我说你们爷俩呆会儿再亲热就不行吗?敖尘我可警告你,萧逸晨要是出事,老君饶不了你!”

  循声看去,原来这老葫芦竟然站在巨龙的两只龙角之间,与巨龙那庞大的头颅相比,根本毫不起眼。

  巨龙闷闷不乐:“老夫近百年没见到兴儿,多跟他亲热一下怎么了?你要不要这么不近人情?”

  紫金红葫芦哼了一声:“亏你还是地龙王,连轻重缓急也分不清!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儿子已经认萧逸晨为主,要是他受伤太重耽误修炼,你儿子也得不了好!”

  有老君那根白发护身,他倒是不担心萧逸晨会死。

  巨龙闻言大惊,仔细一看果然发现小金龙头顶命魂缺失了一道,的确是认人为主才会产生的迹象,当下不敢耽搁:“我儿,随我先去救了你家主人再说!”

  舒展身形,化作一道金光,带着小金龙飞到了城隍庙中。至于紫金红葫芦,那是见不得光的,只好留下来等待,一张老脸紧张异常地看着城隍庙的方向,再不复平时道骨仙风的模样。

  地龙王落地之后,已经化成了人形,只有一颗脑袋还是龙头,头上戴着二十四旒黄金冠,身穿鹅黄色龙袍。

  这龙袍却不简单,布料乃是织女亲手织就而成,袍上绣的龙更是由针神薛娘娘用金线织就,看起来光芒万丈,却是一件极为难得的护身法宝。

  洪继祖虽然只见过地龙王一次,样貌什么的都记不清了,但是看到这身龙袍就知道绝不会错,强压着心头的恐惧,畏畏缩缩跪在地上:“不知地龙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望王爷恕罪!”

  “哼!”地龙王闷哼了一声,“你犯的罪还少吗?”

  停在他肩上的小金龙,更是二话不说一口飞沙喷了过去,洪继祖哪里受过这种痛苦,只疼的嗷嗷直叫。

  早就来到门外的判官等人,看在眼里心中都是一哆嗦,连大气也不敢喘一下。

  地龙王不再理会他们,负手走进公堂,只见堂下躺着一个人,遍体鳞伤不少地方都已经露出森森白骨,伤口处燃烧着阴火,火苗一跳一跳的,乍一看就跟个火人一般!

  地龙王勃然大怒,牙齿咬的咯吱咯吱响,愤而转身:“江州城隍何在?”

  洪继祖忍痛站了起来,忙不迭跑进公堂,躬身道:“下官在!”

  地龙王怒目相视:“本王问你,你可知罪?”

  洪继祖颤声道:“是,下官知罪!”

  “既然知罪,那……”地龙王本来想给他定一个重罪,想来想去觉得这人死不足惜,怒声道,“那你就去死吧!”

  弹指一挥,也不见什么异状出现,洪继祖已然化为齑粉!

  杀人只见弹指间,这地龙王的神通,实在可怖!

  地龙王之所以这么生气,是因为阴火这种东西,别名又叫做噬魂阴火。一个人的肉身沾上了,一点儿事也没有,但是魂魄沾上,非死即残。

  阴火灼身,即使在地府之中都算得上一种酷刑,非是大奸大恶之人不能轻用。

  毕竟人的魂魄是立身之本,只要魂魄受损,很可能会导致那个人变成傻子。

  而萧逸晨跟小金龙命魂纠缠在一起,这就意味着一旦萧逸晨的魂魄受伤,小金龙也跑不了。

  膝下独子变成傻子,别说是地龙王,就算是普通人也受不了,所以地龙王才会不顾一切杀了洪继祖。

  一看地龙王痛下杀手,判官更觉胆寒,连忙道:“王爷,这一切都是洪继祖一个人干的,跟小的们无关啊!”

  众鬼兵见状,全都出言为自己辩解。

  地龙王不胜其烦,皱眉道:“闭嘴!”

  一时鸦雀无声,地龙王俯身检查过萧逸晨的身体状况,暗道侥幸:还好这次来的及时,要不然这孩子非变成傻子不可!

  从怀中摸出一个瓷瓶,拔起塞子倒出一颗七宝敛魂丹,小心翼翼地喂服到萧逸晨的口中。

  也是这宝药真有奇效,萧逸晨服下之后,立刻感觉痛苦消解了大半。

  这是因为七宝敛魂丹中,有一味主药是名闻天下的孟婆汤,孟婆汤喝多了虽然会让人忘记前世的一切,但是只服用少量的话,却具备相当强力的麻醉的效果,是阴间最有名的麻醉药,没有之一。

  没一会儿萧逸晨身上的阴火也逐渐消散,地龙王终于松了一口气,笑道:“孩子你放心,只要将药力完全化去,本王担保你会没事www.shukeba.com。”

  萧逸晨点头:“谢……谢……”

  “别说话,休息一会儿再说。”地龙王这时候才想起一件事,萧逸晨受伤极重,又被阴火灼身,但是进来之后,却没听他叫过苦叫过痛,这忍耐力简直令人无法想象。

  地龙王点头暗赞:果然不愧是老君看中的人选,单是这份忍耐力,恐怕就是刮骨疗毒的关帝君也难及。也唯有那个在八卦炉里呆过四十九天的孙猴子可比了!

  兴儿能跟着他,我放心!

  地龙王看着萧逸晨那坚毅的面庞,真是越看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