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99 老葫芦生气了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趁着紫金红葫芦休息的时候,萧逸晨向他讲起了昨夜发生的事,道:“我真是没想到,杀死两个城隍鬼兵,竟会惹来这么大的麻烦www.shukeba.com。”

  紫金红葫芦道:“提起这事我就火大,你没事招惹城隍鬼兵干什么?”

  萧逸晨说了他和杨万里、张三的恩怨,紫金红葫芦愕然道:“竟有这种事?天条规定,只有忠直良善的鬼魂,才能被招募为城隍鬼兵。洪继祖竟然反其道而行之,专门招募恶鬼、厉鬼,这不是造孽吗?”

  “哼。”萧逸晨冷笑,“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紫金红葫芦沉默半晌:“这件事不能怪你,就当是给咱们提了个醒,以后少惹那些在编的仙官鬼怪,免得招惹麻烦。”

  “嗯。”萧逸晨点头,“对了,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地龙王远在昆仑,怎么会过来救我?”

  “我请来的。”紫金红葫芦说着解释了一番。

  萧逸晨这才知道,原来昨天招魂鬼使、索命鬼差过去抓他的时候,都被小金龙看在眼里。

  别看这小家伙年幼,其实机灵得很,它感觉到对方拿着法宝自己不是对手,当时默不作声并没有出手,等招魂使、索命鬼走了以后,第一时间飞回家中,告知了紫金红葫芦萧逸晨遇难的消息。

  紫金红葫芦当机立断,马上做法远赴昆仑,去请地龙王过来帮忙,这才有了之后发生的事。

  看来这老葫芦还是蛮在乎我的嘛!

  萧逸晨感动之余,也难免有些疑惑:“照你这么说,地龙王是跟咱们一伙的,那他怎么不在葫芦里?”

  “地龙王是咱们的暗棋,表面上他是效忠玉帝的。”

  萧逸晨恍然大悟,既然明面上地龙王属于玉帝一派,大洗牌的时候就没人会去碰他,能保留一个地方豪强的实权显然比增强他的个人实力更为重要。

  不过有一点他还是想不明白:“那小金龙为什么在你肚子里?”

  紫金红葫芦道:“地龙王让独子跟着我,是为了向老君表示忠心,算是质子。”

  “原来如此。”萧逸晨总算是弄清了事情原委,对于老君的实力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心道:这老葫芦一直吹嘘老君如何如何,我还不太相信。现在看来,是我多心了!

  可不是嘛!就连地龙王这样的超级高手,赌上身家性命都要跟着老君干,可见后者的本事。

  陡然得知有这样的超级大能在背后支持,萧逸晨的心情自然放松了许多,笑道:“对了,江州到昆仑足有上千里,你怎么那么快就过去了?”

  “他喵的,说起这个我就难受!为了救你我用了金光遁地**,把之前好不容易积攒到的法力一下子就用没了。”

  紫金红葫芦说着想起了一件事,“对了,昨天你找到的法宝,补充完我施法的消耗以后,剩下的可不多了,这次你是兑换不了什么好东西的。”

  “我靠,你不是吧?”萧逸晨瞪大眼睛,“你想克扣我的法宝?”

  “什么叫克扣?”紫金红葫芦翻了翻白眼,“这叫等价交换!你让我施法一样需要法宝来换,不然我靠什么解除封印?”

  萧逸晨不服气地道:“擦,你之前又没说过,不算!”

  紫金红葫芦继续翻白眼:“谁知道你召唤那么多仙官以后,还需要我出手?我没想到当然就不说了。”

  萧逸晨咽了一口口水,想到昨天回来之后,的确看到这老葫芦疲惫不堪的模样,忍痛问道:“那我还能兑换点儿什么?”

  “我已经算过了,除去施法的消耗,还剩下三根杀威棒的仙元力,算是一件九品下等法宝。”

  两件九品上等的法宝,外加十几根杀威棒,竟然差不多被紫金红葫芦克扣光了!

  坦白说,昨晚上突然搞来这么多法宝,弄得萧逸晨激动的不行,一晚上都在猜测着今天会兑换到什么好东西,他真没想到会是瞎激动了一场。

  从云端跌落谷底的滋味是真不好受,萧逸晨直恨得牙痒痒,咬牙切齿了半晌,终于吐出了两个字:“奸商!”

  紫金红葫芦惬意地摸着肚皮,一脸的风骚:“你咬我啊!”

  作为二十一世纪最乐于助人的有为青年,这种要求怎能不满足他?

  萧逸晨扑过去抓住这老葫芦,张嘴就咬,疼的这老葫芦嗷嗷直叫,连声喊道:“投降,投降!我坦白,补充完消耗之后还剩下五根杀威棒,我算你六根好了!”

  “哼,早知道你这家伙没说实话!”

  萧逸晨套出真相,这才松开紫金红葫芦,老葫芦两条小短腿一蹬,嗖的一下飞出去老远,一个劲儿的擦着脸颊上的口水,一脸嫌弃的模样:“你恶心不?”

  “没事,我不嫌你脏。”

  “……”紫金红葫芦满头黑线,“我是说你弄我一脸口水,恶心不?”

  萧逸晨翻了翻白眼:“我又没把你当人看,有什么好恶心的?”

  紫金红葫芦突然拉下脸,扭头不说话了。

  哟,还生气了!

  萧逸晨没想到这个啥黑话、狠话都说得出来的老葫芦,竟然也有被打击到的时候,心里偷着乐。

  站起来走到老葫芦的对面,看他一脸的委屈,登时乐了:“我去,你不是吧?真生气了?”

  “别理我。”紫金红葫芦再次转身,“我想静静。”

  萧逸晨噗嗤一笑:“关键人家静静不想你啊!”

  “哼。”紫金红葫芦闷着头,“都说了别理我。”

  脾气这么大?

  萧逸晨耸了耸肩:“喂,你这样不好吧?你骗我那么多次,我都原谅你了,我说你一句就生这么大气?”

  “我是骗过你,但是你扪心自问,我有没有伤过你的自尊心?”紫金红葫芦声音充满了委屈,就跟小孩子无缘无故被父母臭骂了一顿似的。

  “呃……”萧逸晨挠了挠头,“我刚刚只是跟你开玩笑的好吗?”

  “开玩笑也不行。”紫金红葫芦哼哼两声,“老君都没那么说过我!”

  “OK,我错了还不行?”萧逸晨真不知道他这么介意这个,“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