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04 惊现哮天犬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斗狗场地设在度假村西边的一处空地,萧逸晨他们走近的时候,只看到围观的人挺多,却基本上没人说话,只听到叶怀春不断地吹着尖利的口哨,并且大叫:“快上,咬它!”以及诸如此类的话。

  周文龙一听就乐了:“哈哈,这小兔崽估计都快气疯了!”

  加快脚步走了进去,只见一个由栅栏围起来的简易护栏里面,地上躺着三条狗,全都蜷着腿露出肚皮,嘴里呜呜直叫,仰天直勾勾地看着一条土狗,眼神中充满了讨好的味道。

  再看那条土狗,一身脏兮兮的白色短毛,头很小腿很长腰很细,形象邋里邋遢,眼神懒散,活脱脱一条无用懒狗的形象,这要搁在乡下,给人当看门犬都不够格。

  周文龙对狗的品种倒是有一定的研究,讶然道:“看品种像是山东细犬,这种狗耐力足、灵活性也强,用来当猎狗最合适不过。不过这种狗爆发力很差,让它捉野兔野鸡还行,用来当斗狗根本不科学www.shukeba.com。”

  田雯丽奇道:“但是它明明震住了那三条斗狗啊!”

  周文龙耸了耸肩,道:“是,我只说这件事不科学,但是这世上本来就有很多事,是科学解释不了的!”

  “周总说的太对了!”擅长拍马屁的那人再次施展马屁神功,竖起大拇指赞扬道。

  与此同时,萧逸晨已近运起天眼通,开始观察这条异乎寻常的土狗:

  “来历不明的白毛细犬,品级未知,战斗力未知,疑似哮天犬转世!”

  哮天犬,竟然是哮天犬!

  萧逸晨心头大震,没办法,这可是全中华最出名的一条狗,什么西游记、封神演义、天狗食日、沉香救母等等神话传说里面,全都有它的身影。出场率之高,跟桂花仙子、小钻风之流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

  如果抛开被特招上天庭的苏东坡以外,哮天犬应该是萧逸晨目前所见过知名度最高的神仙了,而且还是在这么离奇的场合之下见面,真是由不得他不激动。

  正在这时,突听场内一声怒骂,萧逸晨瞬间回过神来,循声看去,原来是叶怀春急了,捡起一块石子就砸进了斗狗场内,也不知道是运气还是他准头确实好,这一块石子刚好砸在一条比特犬的肚子上。

  比特犬狂吠着翻身站起,回头看见主人,马上换了一副娇羞小媳妇的表情,呜呜直叫。

  原本懒洋洋的哮天犬突然“汪”的一声大叫,龇牙咧嘴,怒视着叶怀春,似乎正在警示他:“再敢伤我儿孙,老子饶不了你!”

  这一来凶象毕露,果然流露出几分狗王的风采,在场的狗听到它的叫声,全部仰头应和,场面极为壮观。

  萧逸晨见状,心中暗赞了一句:好一条哮天犬,不亏是天下犬王!

  周文龙惊咦了一声,讶然道:“这条狗,还真是不简单啊!”

  叶怀春先是吓了一跳,随即狂喜,暗道:果然是一条好狗,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它弄到手!

  等到狗叫声终止,叶怀春隔着护栏大叫:“那个谁谁谁,接下来不用比了,我出一百万,把这条狗让给我!”

  一个又干又瘦的老头应声道:“你本来就该给我一百万!”

  叶怀春白眼一翻:“你这话说的有意思,你又没赢,凭什么我给你一百万?”

  丁老头道:“你连下三条狗,都不敢跟小白斗,明明就是输了!咱们说好的,输了就要给一百万!”

  萧逸晨一听就乐了,心道:哈哈,堂堂哮天犬竟然取名小白,这老头也是真有意思!

  “我的狗是没出手,但是你的狗也没动口对不对?”叶怀春邪笑,“明明就是平手!”

  “你这分明是耍赖!”丁老头不忿地哼哼了两声,但是他也没办法,他已经催了哮天犬几次让它下口,结果哮天犬愣是不听招呼。

  丁老头想了一下,冲哮天犬招了招手,“小白回来,咱们不比了!”

  哮天犬早就不耐烦了,慢悠悠踱步过来,嗖的一下跳过护栏,而后走到丁老头身边,懒洋洋的趴在了地上。

  众人见了,都觉眼前一亮:这条狗,灵性好足!

  叶怀春更是心痒难耐,急叫道:“老头别走,算我输了还不行吗?一百万我给你,除此之外,我再加五十万,把这条狗让给我!”

  这就是准备花一百五十万买一条狗了,众人一片哗然,心道:都说叶怀春是江州第一败家子,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不过也有懂行情的,心中却是另外一种想法:只要拿到这条狗,再把它训练好,以后别说一百五十万,就算赢回来五百万、一千万应该都有可能!

  已经有人产生了跟叶怀春一较高下的心思,只是畏惧叶怀春的恶名,想想最终还是忍住了。

  唯有周文龙毫无顾忌,几乎是想也不想就站了出来:“我说小春子,你这不摆明了讹人吗?依我看,这条最少也值两百万,你出一百五十万算哪门子事?那个……”

  说着回头看了一样马屁小王子,后者意会,悄声提醒道:“姓丁!”

  “哦!”周文龙点头,“丁老先生,我出二百万,买你这条狗!”

  叶怀春勃然大怒,点指着周文龙:“你是不是故意抬杠?”

  “你开什么玩笑?”周文龙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摊开双手四下看了看围观的群众,“你喜欢那狗,我也喜欢,咱们公平竞争,价高者得,难道不合理吗?”

  围观的群众哄笑,有人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稀稀拉拉响应道:“合理!”

  周文龙道:“看见没有?群众们都说合理!”

  叶怀春皱了皱眉头,知道论声望自己比不上周文龙,愤声道:“周文龙,你这摆明了强词夺理!在场的谁不知道,你虽然好赌,却只赌纸牌和擂台。斗狗你碰都不碰,今天这么做,不是跟我对着干是什么?”

  “啧啧,生气了吗?”周文龙哈哈大笑了一会儿,眉毛一挑,“你说对了,我今天就是要跟你对着干,你又能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