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06 哮天犬的伤心往事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众目睽睽之下,萧逸晨带着哮天犬走了,一人一狗腿脚都挺利落,没一会儿就走到一个四周无人的地方。

  萧逸晨放慢脚步,扭头看向哮天犬:“你会说话?”

  “当然会www.shukeba.com。”哮天犬答道,“不过平常不敢说,因为我小的时候跟人说话,被那家伙当成妖怪,喊了一群人过来,差点儿没把我给弄死。”

  萧逸晨哈哈一笑:“那你现在就不怕我叫人把你打死?”

  哮天犬道:“不怕,因为我闻得到,你跟他们不一样,你不是一般人!”

  萧逸晨微笑:“你也不是一般狗!”

  “我知道,我可以闻得出来,咱们俩身上有一样的味道。”哮天犬很急切地想知道一件事,“你知不知道这味道代表着什么?”

  萧逸晨心中一动,暗道:看来它并没有恢复全部实力,所以也没有恢复前世的记忆。

  萧逸晨知道哮天犬所谓的味道,指的应该是仙元力的波动,这味道代表的当然是他们同属仙门中人。

  不过此时此刻,他并不能确认哮天犬到底属于哪个派系——虽然从表面上来看,它被天庭打落凡间,跟玉帝应该不是一派的,但是它的主子二郎神那可是玉帝的亲外甥,天知道这家伙是不是玉帝派下来的奸细。

  萧逸晨思前想后,决定装糊涂:“我只知道这代表着我们拥有特殊能力,也许是电影里所说的异能者吧。”

  “哦。”哮天犬大失所望,“其实我也这么想过,但是总觉得不太像,因为我内心里一直拒绝接受异能者的称呼,就好像我内心里有另外一个我,很排斥这种想法。”

  萧逸晨心中一动,他曾听紫金红葫芦讲过,被贬入凡间的仙官,一旦能感觉到身体里面有另外一个自己的存在,这就代表着很快就要完全觉醒了。

  哮天犬既然已经达到这种程度,就必须想办法把它控制住。要不然等它完全觉醒以后,发现是敌非友,再想抓它可就难了。

  萧逸晨想了一下,抛出诱饵:“你说的很有道理,不过具体是怎么回事,还得认真研究之后才能找出答案。不瞒你说,这些年我一直在找咱们的同类,现在身边已经有几个了,你要不要加入进来?”

  “真的?”哮天犬双眼放光,“我们还有很多同类?”

  萧逸晨故作神秘:“不算多,但是也不少。”

  哮天犬伸长舌头,眼睛里充满了渴盼:“真的好想见见他们,只可惜我去不了。”

  萧逸晨奇道:“为什么?”

  哮天犬道:“因为丁老头,他离不开我的。”

  萧逸晨眉头微皱:“我看你对他半搭不理,关系应该一般般吧?”

  哮天犬点头:“没错,丁老头总喜欢让我玩一些衔飞盘、握手、蹲下、起立的弱智游戏,我是不喜欢他,不过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又养育我这么多年,我必须报答他。”

  “救命恩人?怎么回事?”

  堂堂哮天犬,那么大的本事,竟然会被一个弱不禁风的老头子所救?

  萧逸晨很不解。

  “这要从我小时候说起了……”哮天犬直勾勾地看向远方,回忆起了小时候的往事。

  原来它出生在东北一个普通的农户人家,刚满月就被人抱走了,长了大概有几个月的时候,它突然无师自通学会了说人话。

  那时候的哮天犬,只有相当于人类三四岁儿童的智商,啥也不懂,就知道显摆,刚学会说话就没憋住,跟主人聊起天来了。

  结果可想而知,那个人以为家里的狗成了精,很快就找了一群邻居过来,拿着锄头菜刀把哮天犬团团围住,准备把这家伙砍死。

  幸好哮天犬已经觉醒了部分能力,动作很是敏捷,钻了个空子逃了出来,不过身上到底挨了一刀,逃出来后血流不止。

  哮天犬一路舔血一路逃跑,足足跑了一夜,最终流血过多体力不支,晕倒在一户农家的门口。

  那家农户的主人,正是丁老汉,这老头早上起来看到门口有一条伤狗,便好心把它救了,从此哮天犬对他感恩戴德,立誓要保他一生平安。

  萧逸晨真是没想到,哮天犬竟然还有这么忐忑的过往,唏嘘感慨之余,对于哮天犬的印象也大有改观,心道:以前看电视,凡是哮天犬出现,不是咬猴哥就是对付沉香,我一直对它没啥好感。现在看来,这条狗知恩图报、忠心耿耿,真的算是一条好狗哩!

  这时候只听哮天犬继续说道:“丁老头好酒,为人又好吃懒做,小时候跟着他也真是受了不少苦。好在没几个月我就长大了,时不时上山捉狍子、野兔,有时候运气好还能搞到一头熊瞎子回来,总算是再没饿过肚子。”

  萧逸晨不由吃了一惊,心道:以前看书,说山里面号称一熊二猪三老虎,成年的熊瞎子比老虎要厉害得多,哮天犬几个月大的时候就能杀死熊瞎子,这本事可不是一般的小啊!

  殊不知正是因为哮天犬拥有这样的彪炳战绩,丁老头才放心让它下场跟那些凶巴巴的斗犬争锋,要不然这老头还真舍不得呢!

  哮天犬说着舔了舔嘴唇:“说起来那时候还真是挺自在的,熊掌的味道真是好的没话说!只可惜后来丁老头说漏了嘴,不知道谁告发他偷猎国家保护动物,公安局派人来抓他。丁老头带着我匆匆逃走,从此再没回去过。”

  萧逸晨点了点头:“那你近几年是怎么过的?”

  “飘着呗,丁老头带着我四处漂泊,很快钱就花光了。他找地方打工,挣得钱还不够我塞牙缝呢,不过为了报恩,我也只能忍了。”

  哮天犬想起这几年忍饥挨饿的日子,真是蛋疼的要死,“要说他好好打工也就算了嘛,这老家伙太爱喝酒,喝完酒还喜欢闹事,经常干三五个月就被人辞退了。然后再重新找,直到去年来到这里,负责守夜。饭店里不缺酒菜,守夜的时候喝醉附近又没人让他折腾,日子总算是安定下来了。不过他日子过得滋润,我却不行,君子不食嗟来之食,那些残羹剩饭我是不吃的!他.奶奶的,说起来我都几个月没吃过一顿饱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