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28 疯血传人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周文龙说的一点儿没错,武术本是杀人术,无论是多么光明正大的武术流派,它的招数里都少不了插眼、锁喉、贯耳、撩阴之类的阴招。

  正因为如此,受限于正式擂台的各种规则限制,武术很难发挥出它原本的作用。再加上中华武术一直讲究“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尤其是那些威力更强的内家拳种,对于练气的要求甚至比打熬身体更加苛刻,真要想练出成绩,必然要耗费更多的时间。

  漫长的修行,再加上在擂台的表现不佳,武术因此没落,变成了强身健体的一种方式,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这世上从来都少不了热爱传统的人,比如周庆宇、付文涛,甚至是修炼邪派功夫的青云子,都是执着于武术而最终获得很大成就的人,在周文龙的眼里,他们比其他那些学习跆拳道、散打之类速成功夫的人,要可敬的多。

  不过此时此刻,萧逸晨可不这么想,他只见周庆宇突然变换拳路,出手飞快而且阴招迭出,什么偷桃、锁喉、插眼全都使了出来,内心里难免有些气愤,暗道:他娘的这就是你的杀招?阴是够阴,不过用来对付小爷,还差了点儿!

  之前他看参加比赛的选手战斗力一般偏低,原不想使出全力,这时候逼不得已,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瞧准了周庆宇使用鹤嘴拳偷袭自己腰眼,萧逸晨脚下一错,伸出左臂迎着鹤嘴拳而去,右手成拳,轰然击出。

  竟是准备采用以伤换伤的打法,硬挨了这一招鹤嘴拳,全力出手要将周庆宇打废!

  周庆宇瞳孔一缩,知道不能力敌,腰马合一硬生生止住攻势,只不过萧逸晨这拳来的实在太快,他又没料到萧逸晨会突然改变打法,这一次变招到底是慢了几分!

  眼看着那只威猛绝伦的铁拳越来越近,周庆宇不敢怠慢,奋然一拳迎了过去!

  只听砰然一声响,两拳撞在一起,周庆宇啊的一声惨叫,踉跄倒退了四五步远,抬起手掌一看,掌指间血肉模糊,白净的指骨森然可见,十分吓人。

  萧逸晨傲然而立,拱手道:“承让了!”

  这一拳虽然没能像他预期的一样,打中周庆宇的面门或者胸口之类要害部位,但是他本来也没想过要周庆宇的命,也算是正中他的下怀。

  台下一阵欢呼,殊不料那周庆宇突然嗷的一声大叫,目光充血,站起来后竟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哦,不,或许应该说就好像从人变成了一个野兽似的,浑身上下,充满了暴戾的气息!

  萧逸晨微微有些讶然,心道:不是吧?变身?狼人?

  就在这一疏忽之间,周庆宇已经扑了过来,他的动作狂猛而暴烈,真的像是野兽一般迅疾,萧逸晨猝不及防之下,被他五指抓中胸口,衣服瞬间被撕破了一大片,而身体上也留下五道血淋淋的抓痕,火辣辣般的生疼!

  台下观众发出阵阵嘘声,尤其是金宁宁、刘小倩,不约而同地站起来,怒喊:“喂,你怎么回事?输了想不认账吗?”

  周文龙忙道:“你们两个先别急,这个擂台不同于其他,只要选手不认输,是可以死战到底的!”

  刘小倩微微一愣,回坐下来,看着擂台上完全被压着打的萧逸晨,内心里自然惴惴不安,生怕他出什么意外。

  金宁宁却是暴跳如雷,大骂道:“艹,什么狗屁烂规矩!根本不人道嘛!”

  周文龙耸了耸肩,却没心思在搭理她,直勾勾地看着擂台,目光里充满了忧色,心道:这怎么回事?周庆宇怎么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无论爆发力还是速度,都提升了这么多?

  叶怀春同样很好奇,一边直勾勾看着擂台,一边拍了拍桌子:“喂,青木先生,这是怎么回事?”

  青木真柱耸了耸肩:“我也不懂……也许是周庆宇具有狼人血统,愤而变身吧?不过不管是不是,我感觉萧逸晨已经危险了,他应该不需要我出手了!”

  知道这一答案的,唯有徐振东,此时此刻,他看着台上的周庆宇步步紧逼,嘴角不由露出了一抹得意的微笑:疯血家族,果然非同小可!

  原来这个周庆宇,家族中遗传着疯血血脉,受刺激或者受伤的时候,就会彻底激活。

  激活之后不仅爆发力和速度大增,还会自动掌握一种血脉神通似的功夫,名叫疯魔十八打。

  说是功夫,也不完全是。它的招式就像是真正的豺狼野兽捕猎时的动作,凶猛异常那是不用说的,要命是根本无迹可循。

  可以说一招一式完全合乎自然,一时间根本找不到破解的方法。

  不过疯血激活以后虽然厉害,却有一个很吓人的缺陷,就是整个人会进入疯魔状态,不仅敌我不分,而且心中只剩下杀念,只要面前有人出现,就会追着他不放,不死不休!

  如果萧逸晨能够使用天眼通,必然能够获知这些信息,只可惜他被周庆宇步步紧逼,根本抽不出时间使用天眼通,到现在已经挨了周庆宇两爪,还弄不清怎么回事,说起来也真是可怜。

  不过更加可怜的是,萧逸晨误以为周庆宇是因为受伤生气,才发的火,不想跟他玩命,一个劲儿的大叫着住手,试图让他先暂停下来讲个清楚。

  只可惜周庆宇疯血上脑,早已进入无意识状态,除了杀戮之外根本没有别的想法,又怎么能听得懂人话。

  此时此刻,周庆宇浑然忘我,反应速度比平常高了三倍都不止,一扑不中紧接着又是一扑过去。

  好在萧逸晨有天眼神通,目力惊人,总是能捕捉到周庆宇最细微的变化,从而预判对手的行动,已经接连躲过对方十几次的攻击。

  两人你追我赶,正在胶着之时,萧逸晨躲避时无意中被一块在结合处起缝的木板绊了一下,失足不稳立刻仰天摔倒在地。

  周庆宇嗬嗬怪叫着,二话不说就飞扑上去,双手按住萧逸晨的双臂,张开大口,竟然朝着萧逸晨的脖子上咬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