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52 兵和贼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特么的,还有这规矩?

  萧逸晨一阵头懵,他这时候终于感觉到卧底是多么难做的一个差事,冷不丁出现一个破绽被人抓住很可能就要玩完。

  有那么一瞬间,萧逸晨已经产生了将二贼打倒,逼问他们寿宴举办地的想法,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下来,心道:要是廖志强真的已经认定我不是贼的话,肯定早就走了,不会留下来跟我废话了。

  想到这里,萧逸晨也逐渐平静下来,笑着摇了摇头:“你们两个还真是少见多怪,天下这么大,哪儿有一个规矩通行天下的道理?再说了,我银行卡虽多,却是利用假身份办理的,而且存的钱都不多,就算被条子查到都没关系,我真正的银行卡是这一张www.shukeba.com。”

  萧逸晨拿出黑卡在两人眼前晃了一下:“瑞士银行听说过吧?不管你发生了什么事,账户里的钱永远不会冻结!”

  他这是在赌二贼没听说过黑卡的名头,忽悠他俩呢。万一这俩家伙识货,那就没办法了,只能动用武力。

  好在如他所料,二贼根本不知道黑卡,更不知道瑞士银行的卡长啥样。只见黑卡与众不同,又写满外文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二贼顿时就信了八成。

  贼头想起萧逸晨的“手艺”,心道:我真是糊涂,像他这种做大买卖的人,怎么可能跟我们一样嘛!

  跟班贼更是崇拜得不得了,缠着萧逸晨道:“小哥,把你的银行卡给我看看嘛,看一眼够我吹半辈子了!”

  萧逸晨担心露出破绽,根本不给他机会:“别说我小气,我整个身家性命都在里面呢,可不能随便让人看。”

  跟班贼越发心痒,苦苦哀求个不停,贼头不胜其烦,一巴掌甩在他脑门上,凶巴巴地道:“特么的别吵了,该上路了!”

  跟班贼揉着脑袋嗷嗷叫:“上路?上什么路?”

  “找三爷。”贼头打了个响指,“祝寿!”

  萧逸晨不由松了口气,心道:特娘的,正菜终于来了!

  与此同时,贼头租来的房子里,一个二十多岁的女警,短发,身材算不上特别出众,但是身姿笔挺,英气逼人,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此时此刻,这名英姿飒爽的女警,正站在酒气熏天的客厅里,看着桌子上那些吃了一半的残羹剩饭若有所思。

  而另外几个年轻警员,正在别的房间里分头搜索着什么,不一会儿警员全部回到客厅,逐一报告道:“赵队,找不到人。”

  女警拿起一个一次性酒杯看了两眼:“酒气这么浓,应该是刚吃过不久。桌上有三个杯子三双筷子,应该有目标人物的份,看样子目标人物已经跟他们混熟了,暂时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

  “嗯。”一个年轻警员点头,“根据路人提供的信息,目标人物跟廖志强他们走在一起,而且有说有笑,看着像是熟人。但是报警的那个人,明明说目标人物过来是为了抓贼啊,怎么会搞成这样子?”

  原来这一队警察,是过来调查萧逸晨追贼案的,一路追踪找到这里,结果根本叫不开门。

  他们不敢轻易闯入民宅,打电话申请上级以后,刚刚得到特批破门而入,结果扑了个空。

  但是报案人员提供的信息,以及之后搜集来的信息完全不同,已经令他们深陷谜团,已经猜不透那个单枪匹马要来做贼的少年,到底是好还是坏了。

  这时候一个在外搜查的警员回来,报告道:“赵队,有发现,初步判断,他们应该是跳墙走的。”

  赵姓女警精神一震,挥手道:“走,带我去看看!”

  墙头、屋后都有萧逸晨他们三个留下的痕迹,一个年轻警员道:“很明显,目标人物包括两名嫌犯,是在咱们敲门的时候跳墙逃走的,我已经向附近的老乡打听过了,之前的确看到三个人,一路向.西仓皇逃窜。”

  “嗯,做的好!”赵姓女警点头赞了一句,挥手道,“召集大家过来,咱们追!”

  开上车一路边走边问,很快追踪到树林子里面,都是土路遗留下来的痕迹更加明显,只不过车子是进不去的。

  赵姓女警很快做出决定,弃车步行追踪,有几个年轻警员早就感觉累了,一听要步行顿时怂了,其中一个刚入职不久的警员,忍不住道:“赵队,上面吩咐的是让咱们确保目标人物的安全。现在已经知道目标人物跟他们是熟人,绝对不会有生命危险,换而言之咱们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那是不是代表咱们可以就此结案了?”

  “你怎么知道他们是熟人?”赵姓女警不由皱起眉头,“万一不是怎么办?那可是一条人命,出了事你能担待得起?”

  警员被噎的无语,赵姓女警扫视了一圈:“肖志新留车待命,其他人跟我来!”

  就在这个时候,萧逸晨已经跟二贼一起坐上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径直朝市北郊区,一个叫杨家集的村子里开去。

  一路上萧逸晨心情既兴奋又紧张,说实在的,小时候谁都看过警匪片,大部分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应该都幻想过自己化身正义捉贼的场面,只是经过时间的磨砺,大多数人的这个想法都会渐渐隐藏起来。不过一旦有机会实现儿时的梦想,恐怕每个人都会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由于过于兴奋,萧逸晨的喜悦不可抑制地在脸上流露出来,搞得贼头好不讶异,笑道:“小哥,不就一笔买卖吗?以你的实力,什么大买卖应该都做过,不该这么失态吧?”

  跟班贼同样无比兴奋,抢道:“两大贼王联手,是多么拉风的一件事,想想就让人激动啊……对了,说了你也不懂,我们是浪漫主义者。你丫是实用主义者,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面!”

  “嘿,我说你丫想造反是不是?”贼头简直被气乐了,“我不懂,你浪漫,我实用!”

  嘴里崩出一句话,就扇跟班贼一下,直把这小子打的抱头大叫:“哥,我错了!真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