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53 贼王现身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破旧的朱漆大门,墙面上鼓胀、剥落的白灰,处处透着一股衰败、破旧的味道。

  如果不是二贼引路,萧逸晨说什么也不会相信这是一个纵横江湖四十多年的老贼头所住的地方。

  唯一跟奢侈相关的东西,是院子很大,从外面看可以粗略估算到,这是个占地足有半亩多的院落,如果什么时候城市扩建到这一带,应该值不少钱。

  带着萧逸晨来到门口,贼头停了下来,过去拍了拍门,三声长两声短一共拍了五下,很快门内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到了门口停下,小声而警惕地问道:“谁?”

  贼头道:“二哥,是我,强子www.shukeba.com。”

  铁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里面探出一个头来,视线在三人身上扫过,最终停留在萧逸晨身上:“强子,他是哪个?”

  贼头道:“江州来的同行,想找三爷谈笔大买卖。”

  来人面露不悦之色,张了张口没骂出来:“请他走吧,三爷不见客!”

  贼头凑上去耳语了一番,来人颇为讶然地看了看萧逸晨:“原来是高手,幸会幸会。”

  说着已经走出门外,一手握住萧逸晨的手,另一只手很自然地搭上萧逸晨的肩头,在萧逸晨肩头轻轻拍了两下,手指间已经多了一枚寒光闪闪的刀片,手往下落的时候顺势划向萧逸晨裤子后面的口袋。

  这一切动作实在太过自然,一般人很难发现,眼看着就要划破萧逸晨的口袋,贼头暗暗冷笑,心道:在老子面前装什么高手?糊弄糊弄强子还行,想骗老子,门都没有!

  正这时萧逸晨突然伸出两指,反手拂向来人的手腕,那人吃痛,刀片瞬间掉落。萧逸晨脑后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头也不回地伸指一夹,刚好将刀片夹了个正着!

  手一缩回到身前,扬起手“嗖嗖嗖嗖”四下,将那人上衣和裤子上面的四个口袋全部划出一道口子,而后将刀片收回掌中,摊开手掌送到那人的面前,赞了声:“好刀!”

  跟班贼眼珠子都快掉地上了,心里就像是有一团火,暗道:啥时候俺也能学到这样的手艺,这辈子也就不愁了!

  贼头虽然吃惊,更多的却是好笑,心道:三爷手底下的四大金刚又能怎样,在我们面前装装.逼还差不多,真遇到高手,还不是一样丢人现眼!

  来人正是杨三爷手下四大金刚的老二,姓宋,人称二哥,真名倒是没几个人知道。

  他在贼头口中得知萧逸晨手艺惊人,有心考校后者的手艺,万没想到竟然吃了这般大亏,眼看萧逸晨将刀片送到自己面前,当真接也不是,不接更不是,哂笑着不吭声。

  萧逸晨见状,心道:不收也好,呆会儿肯定要干架,先把你顺手的武器弄走也好。

  手心运起暗劲儿,刀片倏然间跳了一起来,萧逸晨屈指向下一弹,刀片顿时疾飞而下,没入地底消失不见。

  跟班贼、贼头眼前一亮,拍手叫了声好,宋老二心头却平白生出一股寒意,暗道:他好快的手法,好大的力气!

  这一来他却是真的服了,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果然是高手,请进!”

  进门后穿上门栓,道:“强子,你先带这位小哥在院子里休息,我去通知三爷。”

  贼头道:“二哥你忙,我招呼小哥就好。”

  萧逸晨打眼看去,只见院子里摆着六张八仙桌,有四张都坐着人在玩斗地主,除此外还有不少人在围观,粗略数了一下,有三十多个,看样子已经差不多到齐了。

  就在他看那些人的同时,那些人也在看着他,目光中充满了好奇和疑惑,都对这个陌生人感到好奇。

  宋老二并没有介绍萧逸晨的身份,脚步匆匆地走向堂屋,一个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低声问道:“老二,怎么回事?”

  他已经留意到宋老二身上的划痕,不觉眉头微皱。

  宋老二摇摇头:“贵客到,呆会儿再说。”

  这时候一个长相猥琐,身材瘦小的男子迎着贼头走了过来,在他肩膀上锤了一把,笑骂道:“艹,也不看看什么日子,中午还喝酒?知不知道人已经来齐,就等你们两个呢!”

  萧逸晨心中一动,暗道:好,果然来齐了!

  贼头笑笑:“陪这位小哥喝了两杯,有客人过来,咱不能失礼不是?”

  萧逸晨发现,这些人说话的声音都很小,人虽然多,却并不显得嘈杂,心知那杨三爷必然是个规矩很严格而且喜欢清净的老古董,对于这个能将这么多贼管得服服帖帖的人物,更添了几分好奇。

  瘦小男子瞄了萧逸晨一眼,低声道:“喂,强子,怎么回事?”

  “一句两句说不清。”贼头顿了顿,“同行,想见三爷。”

  “高手?”

  “嗯,高手!”

  瘦小男子越发好奇:“哎,二哥身上那口子,是不是他干的?”

  贼头憋着笑:“你猜!”

  瘦小男子心领神会,差点儿没笑出声:“说说,怎么回事?”

  这时候之前拦宋老二的那中年男人走了过来,皱眉道:“你俩唧唧歪歪的干什么呢?强子,怎么不招呼客人落座?”

  “哦!”贼头连忙拿了一个凳子过来,“小哥,请坐。”

  “不必了。”萧逸晨摇头,“这位是?”

  “金老大!”贼头说着向金老大耳语了一番,后者听了不觉皱起眉头,心道:强子好不晓事,即便是来找三爷谈生意,也不该今天过来!况且他在这种场合害二弟出丑,简直没给我们兄弟面子,这笔生意不做也罢!

  杨三爷近些年很少出手,一般的杂务都交给金老大处理,说后者是杨三爷的代言人一点儿也没错,后者打定主意,也不去通报杨三爷,便直接下达逐客令:“小哥,你的来意我已经知道了,咱们改日再谈。今天是三爷大喜的日子,他不喜欢见外人,您请自便。”

  萧逸晨微微一愣,贼头更加愕然:“老大!”

  金老大瞪了他一眼:“送客!”

  就在这个时候,堂屋内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慢着!”

  萧逸晨循声看去,顿时眼前一亮:这老贼头,终于现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