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56 审案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打了这么久,其实萧逸晨也有些吃不消,坐下来调整了一会儿,感觉肚子饿了,便跑到厨房去,找到一块牛肉拿出来,一边看守众贼一边补充体力,脑子里一时有些迷茫,心道:到底该怎么处理这些贼才好?

  就这么放了当然不可能,但是交给警察的话,真不知那些家伙会怎么看他,毕竟受伤的是这些贼,而不是他,万一被反咬一口可就麻烦了。

  想到这里,萧逸晨突然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暗自琢磨了一会儿,突然灵机一动:有了,我先让这些家伙认罪不就行了!

  到屋里找到纸笔,将一个看起来神智比较清醒的小贼拎到身边:“小子,叫什么?”

  “啊?!”那小贼迷迷糊糊的。

  萧逸晨在他脑门上来了一巴掌:“特么的,我问你叫什么?”

  “哦,哦www.shukeba.com。”小贼慌忙报上姓名,“牛飞。”

  萧逸晨把名字记在纸上:“都犯过什么案子?”

  “……”牛飞犹豫不敢说,原来他们这个盗窃集团规矩极严,除非被抓个现行,否则谁敢认罪爆料,轻则断指重了还会丢命。

  “特么的!”萧逸晨看到牛飞是腿部受的伤,伸手就朝他老伤处按了过去,“不说信不信老子搞死你?”

  彻骨钻心般的疼痛,让牛飞瞬间清醒过来,眼前这个少年可是比他们杨三爷还要凶猛的存在,当下不敢隐瞒,将之前犯过的案子一五一十说了出来,就连保存赃物赃款的地方都全盘托出。

  “好,你可以滚了!”萧逸晨很满意地点了点头,看了看瞄准下一个目标,勾了勾手指,“你,过来!”

  反正已经有人带头了,被他看上的小贼几乎是想也不想就爬了过来,主动报上姓名和犯案史,搞得萧逸晨好生郁闷:我还没问你就全招了,这也太不爷们儿了吧?

  一脚踢在那小贼的屁股蛋上,小贼嗷嗷叫了两声:“我说,我说,我还做过几次大案……”

  这个意外收获倒是让萧逸晨没想到,接下来的审问就长了心,感觉哪个不老实就往旧伤上面打,一时间惨叫连连,吓得其他贼瞬间老实了很多。

  接连审了七八个小贼,萧逸晨越发兴致盎然,只觉这比抓贼还要好玩的多。可惜好景不长,很快有人推门而入,萧逸晨抬头一看,发现竟是一群警察,不由为之一愣,心道:我还没报警,他们怎么来了?

  为首的是名女警,短发鹅蛋脸,英姿飒爽看起来很干练,自然就是负责追查萧逸晨下落的赵姓女警了。

  这女警姓赵名雪曼,是当地刑侦支队副队长,这丫头一路带人追踪,终于找到萧逸晨,其实早就疲惫不堪。然而来到杨三爷家以后,看到眼前的奇景,顿时好奇心起,脸上的疲倦一扫而空,张口就问:“怎么回事?”

  这女警好漂亮啊!

  赵雪曼那与众不同的风姿,令萧逸晨产生了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扬了扬手中的纸笔:“哈喽美女,这群贼已经被我拿下,这里是他们的口供。”

  赵雪曼更为讶然,仔细一瞧,发现被打趴下的那群人里面,有一大半都是熟面孔,要么就是在局子里面有案底,要么就是局子里重点关注的嫌疑犯,只因找不到抓他们的证据,这才令他们一直逍遥法外。

  作为省警察学校毕业的高材生,赵雪曼身手相当不错,眼光自然也极为老辣,扫视众贼的同时也顺便看了他们的伤势,心里已经不能用惊讶来形容,只能说是震撼了。

  她用一种极为复杂的眼神看着萧逸晨:“这……都是你干的?”

  “嗯哼。”萧逸晨耸了耸肩,他真的已经习惯了这种惊讶无比的目光,“咱们还是不研究这个,先商量一下怎么处理这些贼再说吧。”

  赵雪曼犹豫了一下,回头道:“小刘,通知家里……算了,还是通知反扒组,让他们过来抓人……记得让他们多派几辆车。”

  一个皮肤黝黑的年轻警员应声而去。

  赵雪曼回头再次看向萧逸晨,目光一如之前的复杂,稍稍犹豫了一下:“请你借一步说话。”

  萧逸晨搞不清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随她走到一个相对僻静的地方,道:“美女,到底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

  “嗯。”赵雪曼道:“我跟你说一件事,你必须保证不要激动。”

  “你说。”

  赵雪曼组织了一下语言:“你抓的这群人,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小的麻烦,因为他们虽然是贼,这个你知道,我们警方也知道。但是没有证据,很难定他们的罪。”

  萧逸晨扬了扬手中的纸笔:“不是跟你说了吗?这是他们的口供。”

  “严格来说,你不是执法人员,你录的口供不算数,除非……”赵雪曼皱了皱眉,迟疑着没继续讲下去。

  “哎,你卖什么关子啊?”萧逸晨急了,“除非什么?”

  “除非能找到赃物,跟之前的报案记录能对上,就能保证你不用承担任何责任。”赵雪曼微微摇头,“我必须提醒你,这个很难。虽然我不是反扒组的人,但是这群家伙闹的太凶,我们警局都有耳闻。我知道这些人很有办法,没被抓到的罪死活不认,想找赃物更是难上加难!”

  萧逸晨笑笑,将口供递到她的面前:“你还是先看看这个再说吧!”

  赵雪曼接过来一瞧,看到上面供述的犯案记录脸色便是一喜,接下来又看到底下竟然交代着窝藏赃物的地点,更加欣喜:“有了这个,我可以尽量帮你开脱。”

  “尽量?”萧逸晨微微一愣,“你不是吧?”

  “抱歉。”赵雪曼耸了耸肩,“首先我不确定他们提供的窝藏地点是不是真的,第二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翻供,第三你抓了几十号人,却只录了七八份口供。剩下的人如果咬死不说,对你还是很麻烦!”

  “我了个去!”萧逸晨顿时傻眼了,“我说你们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过来,是不是太气人了点儿?”

  可不是,早点来还能帮帮忙,晚点来所有贼的口供都能到手,偏偏来的不早不晚,一来就先找萧逸晨的麻烦,实在让他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