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57 追赃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抱歉www.shukeba.com。”赵雪曼一脸歉然,“我们警方做事有自己的规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其实从内心里,她相信萧逸晨的所作所为都是出自正义,但是萧逸晨一下子抓了这么多贼,却没有办法提供足够的证据起诉他们,这也是实情。一旦这群贼在正式审讯时赖账,再反咬萧逸晨一口的话,真的对萧逸晨很不利。

  当警察也已经好几年了,赵雪曼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才好。

  听完赵雪曼的解释,萧逸晨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心道:贼我抓了,能不能找到证据应该看你们才对吧?总不能啥事都靠我啊?

  不过气归气,赵雪曼对他客客气气的,萧逸晨也不好意思发火,想了一下道:“好,你要证据是吗?我给你找!”

  说完走到贼群当中,找到杨三爷拎着他就往屋里去,一个警察跟了过来,萧逸晨道:“我有事要问他,你们别过来。”

  这显然不合规矩,警察回头看了一眼赵雪曼,后者心知萧逸晨是想动用私刑,微微点了点头,那警察很识趣地退了回来。

  将杨三爷拎到屋里,萧逸晨关上房门,掐了掐人中见没救醒这老贼头,便直接端来一盆冷水泼了过去,杨三爷一个哆嗦醒了过来,睁开眼看到萧逸晨,张了张嘴没说话。

  萧逸晨不想跟他废话,开门见山道:“说,赃物在哪儿?说出来我放你一条生路!”

  这时候杨三爷还不知道警察已经过来了,心中暗喜:果然是为了钱,那就好说了!

  爬起来道:“小哥,请随我来。”

  萧逸晨随他走进卧室,见他打开衣柜,将里面衣服一股脑丢了出来,扣开衣柜木板,便看到一个保险柜镶嵌在墙面上,心道:这老贼头果然狡猾,连保险柜都藏得这么隐秘。

  杨三爷打开保险柜,只见偌大一个保险柜,共有三层,第一层摆满了红彤彤的百元现钞,看起来最少也有上百万。

  第二层全是各式各样的金器,做工精致,金光熠熠,令人怦然心动。

  第三层是些古玩书画和文件,萧逸晨随手翻看了一下,发现上面记录的大都是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不由奇道:“这个有什么用?”

  “有用,有大用!”杨三爷嘿嘿一笑,“这都是老大他们从贪官富商家里偷来的,上面记录的都是他们行贿、受贿的账本或日记。万一出事,这些都是保命的利器!”

  萧逸晨心中一动,暗道:哈哈,没想到捣破一个贼窝,顺带还能推倒几个贪官,这回我也算是为家乡父老做了件大好事啊!

  这时候只听杨三爷道:“小哥,金器、古玩归你,现金归我,怎么样?”

  “不!”萧逸晨摇头。

  “你还想全要?”杨三爷一张脸拉的老长,要不是如今人为刀俎他为鱼肉,保准已经翻脸了,委曲求全道,“小哥,你看我年纪都这么大了,再干都干不动了,你总得给我留点儿棺材本吧?”

  “监狱里面管吃管住,死了还管埋,你要棺材本干个鸟?”

  “监狱?”杨三爷脸色大变,“你……小哥,你不能这样,说好的钱归你,你就会放我一马的……这样,现金你也拿走,只要你放我一马,什么都可以拿走!”

  “你记错了吧?我说的是放你一条生路,不是放你一马,盗窃又不至于判死刑,我送你蹲监狱难道不算放你一条生路吗?”萧逸晨嘿嘿一笑,“我可没有说话不算话。”

  就算真是说话不算话,也得把这老贼头弄进监狱,要不然把他放出去,指不定又要祸害多少老百姓呢!

  “你……”杨三爷真是气的没话说,想了想,垂头丧气道,“好,请允许我换身衣服,然后跟你见官!”

  萧逸晨道:“换啊,我又没拦着你。”

  “……”杨三爷无奈,“你在这儿看着,我怎么好意思换?”

  萧逸晨想了想,觉得看一个老头换衣服的确没什么意思,便找了几件衣服把现金、金器、古玩字画以及那些文件全都包了起来:“我警告你,警察已经来了,你最好别耍花样。”

  杨三爷叹了一口气,道:“你觉得我还能耍什么花样?”

  萧逸晨想想也是,拎着那些赃物走了出去,打开门招呼赵曼丽进来:“喏,你要的赃物!”

  赵曼丽大喜:“有了这些东西,就不怕他们抵赖了!”

  看到那几份文件的时候,更是双眼放光,心道:竟然有那几条大鱼的罪证,这下真是立大功了!

  仰头看向萧逸晨:“那老头呢?”

  “在里面换衣服呢。”萧逸晨抬腕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应该好了,我去叫他。”

  走到卧室门口拍了拍门,叫道:“老贼头,快开门!”

  拍了好几下无人应声,萧逸晨暗叫不好,集中精神运起耳力,只听房间内有两个人的心跳声,不由眉头一皱,飞起一脚踹开房门,闪身进屋,这时候哪里还有杨三爷的影子?

  赵曼丽跺了跺脚:“好狡猾的老贼头!”

  “别急。”萧逸晨倒是不慌,“那老贼头身上有伤,又穿了一件淋过水的棉衣,跑不远的!”

  四下检查了一下,很快就找到床底下的地洞,萧逸晨立马钻了进去,赵曼丽在后面叫道:“等等,我去拿手电筒!”

  萧逸晨天眼通可以夜视,根本不去理她,二话不说下了地道就跑,没一会儿就见到了正在摸黑前行的杨三爷,冷笑道:“你再跑一步试试,等我追上以后保证不打断你的腿!”

  杨三爷大吃一惊,回头却看不见萧逸晨的身影,停下来苦笑道:“你放我一条生路就不行吗,为什么一定要斩尽杀绝?”

  “哼,你让手下偷别人的血汗钱、救命钱的时候,可曾想过放他们一条生路?”萧逸晨根本不吃这一套,走过去揪住这老贼头的耳朵,“别特么跟老子装可怜,为老不尊!要是杀人不犯法,老子已经杀你一百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