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60 宅神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云龙大怒,扬起手掌道:“你这孩子,怎么一点儿事也不懂?”

  萧逸晨昂着头,也不躲也不怂,那样子分明在说:爱打就打!

  萧云龙气的直哆嗦,巴掌几次想打下去,但是当着这么多街坊邻居的面,到底不想让儿子太没面子,最终还是放了下来。

  萧大宝却是不依,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斜睨着萧逸晨:“哎哟嘿,晨伢子果然是出息了啊,没大没小,学校里就教你这个?”

  萧逸晨白了他一眼:“学校教什么关你屁事,再特么不走,信不信我揍你丫的?”

  “嘿,你小子行啊!”萧大宝只觉脸上无光,挽起袖子就打,萧逸晨不退反进,伸腿一勾,将萧大宝绊了个狗啃泥,而后一脚踹在他屁股上,“特么的还敢动手,你丫这是作死啊!”

  萧大宝疼的嗷嗷直叫,萧云龙却是忍不下了,从后面一巴掌就扇了过去,却不料萧逸晨如今感应力极强,头一缩躲过这一掌,并且自然而然地抬手握住了老爷子的手腕。

  萧逸晨的力气实在太大,萧云龙挣了一下没挣开,更是勃然大怒:“你是不是连我也想打?”

  萧逸晨摇头,很认真的看着萧云龙:“我只是不想让你打我,我没做错,不会接受任何惩罚!”

  萧云龙气的破口大骂,什么逆子、翅膀硬了之类的话全都出来了,真是要多难听就有多难听。

  毫不夸张的说,这二十多年,萧逸晨就是被这样骂大的,他有时候真的搞不懂,自己是不是萧云龙亲生的。

  当着这么多街坊邻居的面,萧逸晨不想再争执下去,哼了一声甩手回屋去了,那些街坊邻居劝了萧云龙一会儿,感觉没意思也就走了。

  林爱霞脸色铁青地数落着萧云龙:“晨晨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你一天吵个好几遍,到底什么意思?”

  萧云龙吹胡子瞪眼道:“我这是教孩子,你懂个屁?”

  两人一直回到屋还在吵,萧逸晨烦的不得了,跑出卧室:“够了,你们再吵,我马上就走,一辈子也不回来了!”

  “你……”萧云龙原本想再凶几句找回面子,转眼间就想到萧逸晨刚中了二十万的大奖,要是把他惹急了说不定还真敢带着钱离家出走,顿时萎了下来。

  鲁迅说家庭里面,掌握经济权就掌握话语权,这话还真是没错。

  林爱霞轻轻叹了口气:“不吵,以后都不吵了。家里没钱的时候吵,有钱了干吗还吵?还能不能让人过几年好日子了?”

  萧逸晨心中一动:“妈,明天我就把钱转到你卡上www.shukeba.com。”

  林爱霞道:“你留着吧,如果在家找工作的时候需要用我再跟你要。如果你在外面找到工作,就存起来买房吧,听说城里面没房子连婚都结不上。”

  萧逸晨笑笑不说话,他知道林爱霞现在最关心就是他的工作问题,只要陈局长那边来消息,很快就能让她安心。

  简单又聊了几句,萧逸晨真是累的不行了,回到卧室沾上床就睡着了,第二天迷迷糊糊被外面的响动吵醒,爬起床看了看时间,发现刚刚六点来钟,天都还没亮,不由地有些郁闷,心道:大清早吵什么呢,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在床上迷迷糊糊又躺了一会儿,外面的动静越来越大,萧逸晨根本睡不着,只得从床上爬了起来,穿好衣服一看,发现父母的卧室门大开,里面却没他二人的影子,心中一动:爸妈很早就起来了吗?

  出门后发觉声音是从屋后传过来的,有尖叫声、吵闹声,乱糟糟的不像话,萧逸晨更觉讶异,暗道:到底是谁家出事了,怎么会这么乱?

  出门后绕到屋后,萧逸晨只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唧唧喳喳不知道议论着什么,好奇的走过去一看,登时被吓了一跳——

  原来他们家屋后竟然盘着十几条蛇,个个口吐蛇信,咝咝有声,将一个人团团围住。

  仔细一瞧,那人竟是萧大宝,坐在群蛇中间哭丧着脸,连动都不敢动一下。

  萧逸晨不觉一愣,看看林爱霞就在附近,走过去问道:“妈,怎么回事?”

  林爱霞脸色有些不好看:“这个萧大宝,昨晚上想翻墙到咱家偷东西,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被这群宅神给困住了。”

  按照萧逸晨他们这地方的说法,家蛇又称宅神,是灵物、神物,是苍龙、财神、祖先的化身,具有看家护院保平安以及招财进宝的神通,当地人对它们很是崇拜,不敢伤害。

  正因为如此,村民见了这么多蛇围住萧大宝,一时竟不敢去救。

  大家议论纷纷,都说萧家祖坟冒青烟,要走大运,所以才有这么多宅神护家。萧大宝不知好歹冒犯萧家,迟早要倒大霉。

  萧逸晨眉头微微一皱,心道:我们这一带蛇也不多啊,平常在家一条蛇也没见过,怎么突然来了这么多?

  没一会儿想起土地公来,萧逸晨眼前一亮:“难道是他?”

  想想也真是没别人,萧逸晨赶忙走到土地庙前,看看四下无人,叫了声:“土地公、土地婆。”

  二老很快出来迎接:“上仙有礼!”

  萧逸晨还了一礼:“我家护宅的那些蛇,应该是两位派去的吧?”

  “正是。”土地公心中一动,“上仙这么早过来,莫不是它们惊扰了你家里人?可是不对啊,我已经吩咐过了,不到危机时刻,决不能现身,免得惊扰到你的父母!”

  萧逸晨大喜:“果然是你做的,感激不尽!”

  当下说了群蛇帮忙捉贼的事情,土地公顿时松了口气,笑道:“本来还担心这群小东西管不管用,现在看来确实挺灵的。”

  原来这群小蛇都是土地公亲自养大的,他的法力不高,靠的就是驱使小蛇帮忙做事,护宅显神迹什么的很有用。总共养了二十多条,昨天见到萧逸晨之后,就分派了一半过去保他家宅,这面子真是给足了。

  萧逸晨得知此事,分外承情,拱手道:“土地公浓情厚谊,今日定当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