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61 御蛇之法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家村土地性格朴实,见萧逸晨对他如此敬重,心里已经极为高兴,笑道:“大家同属仙门,用不着客气。如果真的想谢我,只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www.shukeba.com。”

  萧逸晨道:“请讲。”

  土地公道:“那个萧大宝虽然不成器,但也算不上大恶,你看这件事能不能就这么算了?”

  土地婆也道:“正是,都是乡里乡亲的,而且萧大宝也没得手,希望上仙高抬贵手。”

  萧逸晨微微一愣:“两位莫不是跟他有旧?”

  “不错,萧大宝虽然不争气,他爷爷却是远近闻名的大善人,本村百姓都受过他的恩惠,小老儿夫妇也没少受过他的香火。”

  土地公说着叹了口气,“只可惜在文.革时期,萧老汉因为成分太高被打入牛棚并且冤死其中,小老儿怜他好人短命,曾发誓保他三代平安,誓言犹在,不敢违背。”

  原来还有这么一出,萧逸晨点了点头:“好,我可以不跟他计较,不过他现在被蛇阵困住,想救他必须先破解蛇阵。”

  土地公大喜:“小事,我这就教你御蛇之法。”

  所谓御蛇之法,其实就是蛇语,就跟人类的语言一样,都是一种极为博大精深的学问,一时半会儿自然没办法全部掌握。

  所以土地公只教了萧逸晨三个最简单的词汇,停下、走开和滚蛋!

  之所以这么教,是怕那群蛇不听从萧逸晨的指令,赶不走就吓走它们的意思。

  蛇语的音节非常古怪绕口,饶是这么简单的三个词汇,萧逸晨也学了五六分钟方才完全掌握。就这样土地公还大赞连连,夸萧逸晨的学习能力强,说他自己最初学习的时候,往往一个小时才能完全掌握一个词汇。

  萧逸晨听了自然很惊讶,心道:这么复杂的语言,恐怕也只有生命力悠长的神仙才愿意学习了,普通人学这个还真是吃力不讨好啊!

  在土地公面前连续说了十几遍蛇语,直到确认他一次也没有出错的时候,萧逸晨才得以离开,这时候天已经蒙蒙亮,越来越多的村民起床,得知萧家发生的奇事后纷纷涌涌地赶过来看热闹。

  正因为如此,当萧逸晨回到自家屋后的时候,才发现里三层外三层的村民,已经将狭窄的乡间小路堵的水泄不通,想挤进去都难。

  “借过,借过。”萧逸晨一边挤一边喊,但是场面一片混乱,根本没几个人听到他说话。

  仅有几个听到的,也都是正往里面挤着想看热闹的,根本不作理会。

  这不耽误事儿吗?

  萧逸晨也是醉了,想想那群蛇确实拥有一定的灵性,实际上也不算多。虽然土地公已经交代它们不到万不得已不能伤人,但是这么久没人招呼它们,万一这帮家伙饿了,忍不住咬萧大宝一口,那还真是不好跟土地公、土地婆交代了。

  看着前面拥堵的人群,萧逸晨皱了皱眉,大声道:“走开!”

  这一声附加上龙吟虎啸神功,真是振聋发聩,大伙儿俱是一愣,不少人回过头来,一脸茫然地看着萧逸晨,有人问道:“晨伢子,你咝呀咝的嚷嚷什么呢?”

  咝呀咝?

  萧逸晨一脸懵逼,暗道:难道我说错蛇语了?

  “啊,蛇!”

  “蛇要咬人了!”

  这时候只听最里面的人发出尖利的惊叫声,不少人还带着哭腔。

  糟糕,看来我真的误说了蛇语!

  萧逸晨心陡然沉了下来,这时候也顾不得惊世骇俗,按着身前一人的肩膀,嗖的一声跳了起来,踩着众人的脑袋三两下跳进最里面。只见十余条蛇犹如受了惊吓的野马,吐着信子乱窜乱跑,其中一条看起来最凶猛的,张开大嘴就往萧大宝身上咬去。

  可怜萧大宝被蛇阵困了小半天,一直不敢动弹不敢吱声,心里其实早就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眼看狰狞恐怖的蛇头离他越来越近,嗝的一声就晕了过去。

  萧逸晨再不迟疑,用蛇语暴喝了一声:“停下!”

  众村民看的分明——那十余条乱蛇狂舞的宅神,听到萧逸晨这一声喝,就像是人一样打了个激灵,而后马上停下了原本的动作,齐刷刷地回头看向萧逸晨,晃着脑袋甩着蛇尾,乍一看就跟在跳蛇舞一样。

  我靠,这什么情况?

  众人面面相觑,全都一脸的懵逼。

  萧云龙最先恢复了神智,大叫道:“逸晨,你干什么?快给我回来!”

  “嘘,不要大声。”萧逸晨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别吓坏它们。”

  村民更加不解,心道:这孩子,怎么神神叨叨的?

  萧逸晨仔细看过每一条蛇,发现它们全都恢复了平静以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手,用蛇语说道:“走开!”

  众蛇晃晃脑袋甩响尾巴,然后齐刷刷地游到萧家屋后,逐一经过一个排水的渠道,游进了萧家。

  一系列动作整齐划一,就像是经受过专门的军人一样,看得众村民如梦似幻,直到所有的宅神全部游进萧家大院,方才如梦方醒,怔怔地看着萧逸晨,就像看外星人一样。

  这时候有人轻声嘀咕道:“晨伢子不会是通灵了吧?”

  “我看是,要不然他怎么能控制宅神呢?”

  “是啊,是啊,你听他刚才说那些话,根本不是人话嘛!”

  实事求是的讲,农村人普遍比城市里面的人迷信,这一来是文化程度没那么高,二来也是因为农村地处偏僻,没有城里面人气旺,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亲身经历过一些邪门的事。

  正因为如此,村民们再看萧逸晨的眼神,明显有些不对劲儿,三分惧怕之余更有七分尊敬。就犹如远古先民,看待他们所供奉、敬仰的神灵一般。

  与此同时,萧逸晨的声望值就像是雨后春笋一般,嗖嗖嗖地往上涨,令他大为兴奋。

  只不过这兴奋劲儿很快就没了,原因是一个老太太突然走了过来:“晨伢子,我孙女发烧一直没好,你给我看看去,看看她是不是中邪了。”

  我去,这是把我当神棍了啊!

  萧逸晨满头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