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62 驱邪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求萧逸晨给孙女看病的是邻居张奶奶,萧逸晨知道这老太太最信鬼神之说,平时十里八村有个庙会什么的,就算再忙都要过去。

  最要命的,是不信医生,家人生病经常跑庙里求张符烧了喝下去就算完事,跟魔怔了没啥区别。

  他虽然已经位列仙班,却也很看不上这种行为。因为说句不好听的,正是由于这种愚昧的迷信行为,才阻碍了中华传统宗教的传承和发展。

  君不见西方社会,信基督的海了去了,可是谁也没拿着十字架当药吃不是?

  萧逸晨无奈且郁闷:“张奶奶,您孙女发烧你带她看医生啊,我又不会看病www.shukeba.com。”

  这老太太却根本不听劝:“你不会看没关系,你请宅神给她看不就行了。”

  竟然能想到让蛇给孙女看病,萧逸晨彻底醉了,摇摇头道:“带她去看医生吧,求神没用。”

  老太太死活不依,拉着萧逸晨就往家里拽,林爱霞给他递了个眼色,轻声道:“去吧,就当安慰安慰她也好。”

  林爱霞知道这老太太倔得很,萧逸晨不跟她走是不行的。

  萧逸晨没办法,只得跟着张老太太走向她家,村民们见还有热闹看,便不散场,嘻嘻哈哈又跟着过去了。

  没一会儿来到张奶奶家,她儿子萧元涛还没睡醒,听到动静马上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边穿衣服一边走到屋外,看到这么大的阵仗明显就是一愣,旋即笑了起来:“都来了啊?这……怎么回事啊?”

  有人说道:“晨伢子能通灵,这不你妈请他给你们家囡囡驱邪来了嘛!”

  萧元涛半信半疑,看着萧逸晨的眼神有些讶异:“晨伢子,你能通灵?以前没听说过啊!”

  萧逸晨真是左右为难,说是吧,以后指定有很多麻烦。说不是吧,刚赚了那么多声望,也不容易。

  有人接腔道:“那可不,晨伢子现在厉害着呢,连宅神都能控制!”

  萧元涛奇道:“怎么回事?”

  那人将事情大略讲了一遍,萧元涛听了啧啧称奇,拽了拽肩头的棉袄,热情洋溢地拉住萧逸晨的手:“那你可得帮帮我啦,我们家囡囡这都躺床上一个月了!”

  他在张老太太的言传身教之下,对于鬼神之说也是深信不疑。

  萧逸晨只觉头皮发麻,但是事到临头由不得他脱身,想了想道:“咱们先说好,要是中邪我能帮你试试,要是生病的话我可帮不上,你得去请医生。”

  “应该是中邪。”萧元涛言之凿凿地道,“囡囡发烧这么久,大夫我们看了好多个,根本不管用。这还是一个老中医告诉我,孩子可能是中邪了,让我去找神婆看。结果这孩子中邪太深,接连找了三个神婆都没看好,都快给我愁死了。”

  听他这么一说,萧逸晨不由皱起了眉头,招呼道:“走,咱们去看看吧!”

  走上台阶感觉众村民还在继续跟,萧逸晨叹了声气,回头道:“你们全都在外面等着,免得惊扰到病人!”

  看向张老太太:“张奶奶,你在外面守着,别让他们过来。”

  张老头头马上点头,开始拦截众村民。

  进屋后萧元涛倒了杯水:“晨伢子,你先等着,我去喊你婶子起来。”

  却是因为最近囡囡整日整夜的发烧说胡话,萧元涛夫妇天天睡不上一个安稳觉,生物钟早就被打乱了。他媳妇这才刚睡没多久,死沉死沉的,就连外面这么吵都没听见。

  不多时萧元涛喊醒媳妇,那妇女满脸憔悴,顶着一双黑眼圈,出来后就马上哀求萧逸晨:“晨伢子,你可一定要救救囡囡,花多少钱俺都愿意!”

  说话间不自觉的眼泪就掉出来了,泪眼婆娑的很是凄楚。

  萧逸晨更觉不安,心道:这我可不敢打包票。

  稍稍犹豫了一下,道:“婶子你别急,能帮我一定帮。不过你能不能先别哭,让我进去看看囡囡再说?”

  “哦,哦!”妇女连忙抹去眼泪,慌里慌张地打开卧室门,“晨伢子你快请进。”

  萧逸晨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进屋后只见一个小女孩躺在床上面,一刻也不停地扭动着身子,脸色苍白,眉心却有一股黑气,浓郁之极!

  这黑气萧逸晨已经极为熟悉,正是鬼身上才会有的阴气——这小女孩竟然真的是中邪,而非生病!

  萧逸晨微微一愣,闭上眼睛打起全部精神,开始认真感受周围的一切,很快就感觉到在小女孩的体内,潜藏着一股极为强烈的阴气。这种感觉,似乎跟他之前在江州土地庙,看到那些鬼上身的人一样!

  鬼上身?

  萧逸晨眉头微微一皱,倏然间睁开双眼,口中发出一声暴喝:“何方鬼怪,敢来我萧家村撒野!”

  一声吼如同金钟大吕,振聋发聩,即使在院子里等候的村民,听到后都觉耳朵一阵嗡嗡响,暗自咋舌:这晨伢子,真是厉害!

  林爱霞、萧云龙彼此看了一眼,更觉不可思议,心道:这才半年没见,晨晨从哪儿学来这么大的本事?

  就连他们都觉无比震撼,更何况首当其冲附在囡囡身上的那只小鬼,只听一声极为尖利的惨叫声,像是婴儿夜啼,又像夜枭凄鸣,声音怪异而恐怖!

  萧元涛夫妇看得分明,就在这阵阵怪叫的同时,囡囡的身体极为剧烈的抖动起来,转眼间一道黑气离体而出,嗖的一声就往窗外飞去!

  原来这小鬼已被萧逸晨的龙吟虎啸神通震散了大半魂魄,不足以维持隐身术的消耗,这才显露了身形。它知道遇上强敌,二话不说就想要逃。

  萧逸晨岂能容它逃窜,喝了声:“孽畜,哪里逃!”闪身过去,一巴掌拍在那小鬼的身上,掌心雷触发,紫色的电光眨眼间缭绕全身,那小鬼“啊”的一声,瞬间摔落在地。

  仔细一瞧,只见它虽然皮肤还算白净,但是一张嘴却很大,嘴角咧到了耳根处,嘴里面竟然长着两排牙,像是犬牙般纵横交错,看起来极为吓人!

  萧元涛夫妇何曾见过这样的场面,啊的一声同时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