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63 香饽饽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雷法不愧是最克制灵体的法术,中了掌心雷的鬼婴,身体上很快就冒起了黑烟,白皙的皮肤开始溃烂,粘稠瘆人的脓水从伤口源源不断地流出。

  “啊……”鬼婴在地上来回翻滚,并且发出连绵不绝的惨叫声,凄厉而恐怖!

  皮肤溃烂的速度越来越快,它的身体也迅速的膨胀起来,就像是水肿了一样,整个粗大了一圈。小小的脸蛋同样肿胀了很多,半张脸的皮肤完全烂掉,露出了里面的肌肉甚至是白骨。由于眼皮溃烂,一只眼睛从眼眶弹了出来,挂在鼻梁旁边,随着身体的颤动甩来甩去。

  那张瘆人的大嘴烂了一半,两排错乱的犬牙狰狞而恐怖,牙花子里还不停地流出黄色的涎水,令人望而生畏。

  说起来萧逸晨之前也见过不少鬼了,但是像眼前鬼婴这么吓人、这么恶心的却还是头一次见。

  饶是他胆子大的出奇,乍一看也被吓了一跳,鸡皮疙瘩遍布全身,心头一阵恶寒,暗道:这小鬼也忒恶心了点儿!

  迅速驱散心头的杂念,萧逸晨运起天眼通查看这鬼婴的属性,很快了然于胸,心道:原来是个淹死鬼,怪不得一身水肿,跟个发泡的馒头似的!

  忍住心头的不适,萧逸晨喝问道:“小东西,我且问你,为什么要缠着囡囡不放?”

  鬼婴怪叫一声,用一双没有瞳孔的眼珠子死死地瞪着他,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张开小手就朝萧逸晨扑了过去。五指尖尖、龇牙咧嘴,看起来又凶又丑。

  它的样子看起来虽然不大,其实已经当了几十近百年的孤魂野鬼,灵智泯灭,内心中只剩下怨憎恨之类的负面情绪,除了害人之外根本没有别的念头,称之为丧心病狂毫不为过。

  “冥顽不灵!”萧逸晨见状摇头叹了口气,运使掌心雷迎着鬼婴拍了过去,紫色的电光打在它的身上,噼里啪啦顺着胸口开始游走全身,所过之处立刻化为青烟,不过眨眼间的工夫,这只凶巴巴的淹死鬼已经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

  这世上最恶毒的惩罚莫过于此,萧逸晨不由轻叹了一口气,然而看到囡囡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平静,脸色虽然惨白但是呼吸明显平和了很多,他的内心这才安定下来,暗道:虽然鬼也是生命的一种形式,但它灵智泯灭,只知道为祸人间,杀了它就能救助一个甚至更多无辜的小孩,说起来我并没有做错什么。

  萧逸晨很快平静下来,转过身摇醒了萧元涛夫妇,二人仍然惊魂不定,身子不断往后缩:“晨……晨伢子,那个鬼呢?”

  “放心吧,已经被我灭了www.shukeba.com。”萧逸晨拍了拍他的肩膀,“囡囡身体虚弱,带她看医生调理一阵子,应该就没事了。”

  “嗯。”萧元涛连忙站起来,看到囡囡的状况果然好了很多,不由长舒了一口气,拉着萧逸晨的手千恩万谢。

  萧逸晨笑笑:“都是自己人就不用这么客气了。涛叔,你跟婶子也受了惊吓,接下来好好休息调理一下吧,我先走了。”

  “先别忙走。”萧元涛叫道,“那个,晨伢子,你捉鬼的费用是多少?你说个数,我让你婶子给你拿。”

  “算了。”萧逸晨摇头,“留着钱给囡囡买些营养品补身体吧,别拉下病根就麻烦了。”

  都是邻居,他很清楚萧元涛家里的经济状况,怎么会贪图这点儿蝇头小利?

  与其收人家个几千几百块,还不如落个好名声来的实在。

  “呃……”萧元涛微微一愣,使劲儿搓着手,涨红着脸道,“那怎么行?”

  “都说了不用客气。”萧逸晨摇摇手,“你们好好休息,我走了。”

  萧元涛夫妇连忙送他出去,这时候外面的村民早就等的不耐烦了,纷纷打探刚才的情况。萧逸晨虽然不愿意多说,萧元涛却没藏着掖着,把见着的没见着的添油加醋说了一遍,众村民听了更是啧啧称奇,纷纷夸起萧逸晨,说他这回真是出息了。

  萧云龙、林爱霞听了虽然觉得脸上有光,心里面却更加好奇,暗道:晨晨到底从哪儿学来这么大的本事?

  耳闻大家越夸越离谱,而且有几个爱说媒的,还当众打探起萧逸晨的情况,问他在大学谈恋爱没有,声称要给他张罗个媒茬。

  众人哄笑道:“那你们可得找个好的,晨伢子有这大本事,以后吃香喝辣妥妥的!”

  萧逸晨直羞得面红耳赤,挠着头道:“说媒什么的就算了,我也累了,想回去休息,麻烦大家让让路。”

  众村民急忙让开一条路,还有人一边退一边打趣:“哈哈,晨伢子脸红了,看样子是没谈朋友啊。在场的姑娘们都抓点儿紧,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几个到了婚嫁年龄的女孩,齐刷刷地看向萧逸晨,面带桃花、眉眼含情自然是少不了的。

  萧逸晨更觉尴尬,在众人的爆笑中灰溜溜地逃走了,萧云龙夫妇却是被那几个爱说媒的七大姑八大婆缠住了,看样子还真是铁了心想给萧逸晨说个婚事来着。

  几个媒婆七嘴八舌,一连说了几个条件好的,令萧云龙心动不已,差点儿就当面答应了下来。林爱霞却知自家儿子最有主见,推脱道:“我回去跟晨晨商量一下,他要愿意就约出来见一面。”

  几个媒婆都说正该如此,却都不肯放弃,继续戳弄萧云龙二人的耳朵根,誓有二老不点头就不罢休的架势。

  在场村民有几个是家中儿女到了适婚年龄的,见状难免有些嫉妒,心道:这几个老姑婆,让她们给我家孩子说个媒就那难,轮到萧家就这么上心,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虽然有些吃味,不过他们也很清楚,这几个老姑婆之所以这么上心,第一是因为萧逸晨刚刚中了二十万大奖,第二又见识了萧逸晨捉鬼驱邪的本事,有这样的本事傍身,以后纵然不能大富大贵,吃香喝辣却是没问题的。

  拥有这么好的条件,可不就是媒婆眼中的香饽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