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76 茅塞顿开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时迁态度虔诚之余,还带着几许惶恐。

  萧逸晨见了,难免生出几分怜惜之意,心道:希望他这次能够成功。

  只不过他心里其实比时迁更清楚,这恐怕是件不可能的事。

  时迁祷告完毕,认真地捧起降魔杵,将所剩无几的法力全部输入其中,降魔杵陡然间放出一道道乌光,滴溜溜地飞向半空,突然形成一个虚影!

  足有一米高,碗口粗细,浑身放出黑黝黝的乌光,看起来充满了力量!

  萧逸晨心中一喜,暗道:莫不是真的成了?

  时迁更是高兴的跳了起来,双眼放光:“终于成功了!”

  话音未落,便见那降魔杵在空中一阵颤动,发出玄奥莫测的梵音,而后便如泰山压顶一般,直朝时迁的头顶压去!

  “我靠!”萧逸晨实在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异变,陡然间瞳孔一缩,想要帮忙却已经来不及了!

  时迁却是为之一愣,眸子里的喜悦瞬间化为乌有,不可置信的看着离他头顶越来越近的降魔杵,微微摇头:“为什么?为什么?”

  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只不过不管他再怎么失望,奇迹都不可能降临。华丽变身的降魔杵,携带莫大威力,重重地压在时迁的头顶!

  只听轰的一声响,虚影消散于无形,降魔杵啪嗒一声落在地上。而时迁的身体接连晃了三晃,终究还是没能抵抗住这突如其来的一记重击,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只觉喉头一甜,噗的喷出一口鲜血,这次竟出奇地没有喊疼,只是一脸失魂落魄,兀自在喃声自语:“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萧逸晨见状轻轻叹了一口气,扶着时迁站了起来:“你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去看医生?”

  “还撑得住www.shukeba.com。”时迁轻轻地推开萧逸晨的手臂,失魂落魄地走向床头坐了下来,神情沮丧,显然遭受了极大的打击。

  萧逸晨使用天眼通查看时迁的信息,发现后者的生命力暴跌了十几点,受伤虽重,却没有性命之忧。

  心知是因为时迁刚才使用多件法宝,仙元力耗的已经差不多了,要不然全部输入降魔杵中,后果还真是不堪设想。

  现在的时迁之所以看着狼狈,主要还是脱力引起的,毕竟使用法术或者法宝的时候,比打架耗费的精力值可要高太多了。

  对于脱力以及生命力的调养,萧逸晨也算是有很大的心得了,道:“接下来这几天你最好不要乱动,多休息、多补充营养,过阵子生命力就会恢复的。”

  “生命力?”时迁微微一愣,“什么意思?”

  萧逸晨不想过多解释,换了个说法道:“就是你的元气。”

  “哦,萧大哥,你懂的可真多。”时迁无比艳羡地看着萧逸晨。

  萧逸晨微微一愣,直到这时候,他才感受到,原来在不知不觉之间,紫金红葫芦已经教给他这么多的知识,已经可以令很多神仙望尘莫及了。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话说的可真没错。

  我以前对他是不是太过分了?

  萧逸晨想起之前那几次吵闹,略略有些出神。

  有时候想想,这老葫芦,似乎也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可恶呢!

  “萧大哥,你懂这么多,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不能控制这些法宝?”时迁认认真真地看着萧逸晨,“你想要多少法宝我都肯换,只求你告诉我真正的原因。”

  “呃……”萧逸晨满头黑线,“你觉得我教你的使用方法不对?”

  “没……我没这个意思……我只是……只是……”时迁支吾了半晌,到底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不过萧逸晨也算看明白了,这小子的确是怀疑自己教他的时候有所隐藏呢!

  萧逸晨微微摇了摇头,拍了拍时迁的肩膀:“兄弟,其实你会这么想很正常。不过我可以对天发誓,我告诉你的方法的确没错。至于为什么会发生意外,我真的搞不明白。不过有件事我可以肯定,问题绝对是出在你自己的身上,与法宝无关,与使用方法也无关。”

  想了想,接道:“其实不仅是你,我之前遇到一个同道,所有法宝到了他的手里,都会失去灵性。经他手的法宝不经过特殊处理,根本没法使用。”

  时迁奇道:“连你也没办法用?”

  “嗯。”萧逸晨点头,“所以说他的情况比你要严重得多。”

  “还有这种人?”时迁越发讶异,“他又是哪位尊神?”

  “扫把星。”萧逸晨想起刘四那倒霉蛋,不由会心一笑,“不光是法宝,他那个人,是谁碰谁倒霉,就连神仙都不例外。”

  听说了同道之事,时迁顿时来了兴致,追问个不停。萧逸晨倒也没瞒他,将刘四的事跟他大概讲了一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总之你不要妄自菲薄,能成为神仙已属不易,强求太多就不好啦。”

  “萧大哥教训的是。”时迁性格一向恢弘大度,这些年劫富济贫也不知散出去多少家财,从来没心痛过。

  想起刚才为法宝患得患失,还真是不像自己的作风,登时醒悟过来,道:“用不了不用也罢。萧大哥,你能不能告诉我,怎么吸收法宝里面的仙元力进行修炼?”

  “这个……”萧逸晨挠了挠头,心道:这让我怎么说呢?

  “我明白!”时迁却是会错意了,“我拿法宝来换!”

  “我不是这个意思。”萧逸晨顿时笑了,“只是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

  “呃……”时迁一脸懵逼,“是不是这方法我用不了?”

  不单是你,连我也用不了啊!

  萧逸晨暗暗叫苦:老葫芦能吃法宝修炼,小龙勉强也算,那是因为人家的身体跟咱不一样,咱们根本不消化好吗?就连我自己,都要兑换仙丹才能修炼的!

  这种顶级秘辛却是不能跟时迁讲的,不过萧逸晨想到仙丹,却觉眼前一亮,暗道:我真是笨啊!我服食仙丹可以修炼,时迁也是可以的!为什么不让他把法宝给我,我兑换之后再分他一份仙丹呢?

  这买卖,绝对划得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