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87 召唤,百代画圣吴道子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对于萧逸晨来讲,没什么是比个人实力提升更让人开心的事了,如果有,就只能是整体实力的提升。

  带小钻风出去溜达了回来,萧逸晨开始召唤仙官,紫金红葫芦吐出的三张卡片,分别是:玫瑰仙子,七品天仙;

  鄱阳湖龙王,七品地仙;

  吴道子,七品人仙。

  又见天仙,要是以前,萧逸晨绝对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玫瑰仙子。但是现在的他,已经很清楚天仙只是出身好,未必就是最强的。

  经历这么多次召唤,萧逸晨也算是摸到了不少规律,在召唤牛郎出来的时候,他意识到每一个品阶的第一人,只要不被召唤出来,就会连续出现。

  而后小龙的出现却颠覆了他这一点认知,毕竟小龙战力高达十二点,比牛郎还要高出一点,如果不比战力光论法力,家学渊源的小龙更是能够把牛郎甩掉九条街。

  无论怎么算,说牛郎是九品第一人都有些说不过去。

  这一度令萧逸晨很不解,但是这时候又一次看到了吴道子,却让他顿生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不被召唤却能连续出现的,并不是每一个品阶战力最高的人,而是每一个品阶中拥有声望最高的一个人!

  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萧逸晨很快便确定了人选:“我要吴道子!”

  长发古装,胡须浓密,手提一支千钧笔,腰坠一块玲珑玉。

  乍一看吴道子的气质形象跟苏东坡有七分类似,不过仔细一瞧,就会发现他的身形要稍微胖一些,红光满面、气度轩昂,一双眸子恬淡安静,透着几分老而不死的睿智。

  就在萧逸晨观察吴道子的同时,天眼通查询到的信息也已反馈到他的脑海:

  吴道子,七品人仙,声望值2557632,生命力226,战斗力26。特殊技能,神笔:作为世所公认的百代画圣,吴道子丹青妙笔,精妙绝伦,生前称圣,羽化封神。正所谓手中一支丹青笔,挥毫泼墨人称奇;习画不知吴道子,便封国手也为凡。

  法宝,千钧笔,品级未知,鲁班妙制千钧笔,玉帝赏赐画中仙,具体功能不详。

  吴道子高达两百多万的声望值,印证了萧逸晨的猜想,不过更让他惊喜的是,到现在为止,他已经见到了盗圣、词圣、画圣,照这样来看,凡是生前在人间称圣的高人,羽化都能封神,那么书圣王羲之、诗圣杜甫这些名传千古的偶像级人物,想必都有机会召唤出来。

  这些人物的名声之大,真可谓如雷贯耳。不夸张地说,对于萧逸晨来讲,能看见这些人物的真身,比见到灞波儿奔之类的神仙更让他激动,一时间热血澎湃,竟有些难以自制。

  吴道子见状,不免有些讶异,心道:这位部长大人到底怎么了?感觉不对劲儿啊!

  任他抓破头皮,也想不通萧逸晨是看到他太激动了,毕竟对于他来说,萧逸晨才是一位高不可攀的大人物,要激动也该是他激动才对。

  几方见礼完毕,萧逸晨给吴道子大致讲了一下这个时代的情况,后者听了自然啧啧称奇,连声称赞现代的凡人了不得,发展之快已经完全颠覆了他的认知。

  不过他到底是学习一门技艺达到巅峰的人物,不仅头脑聪慧,适应能力同样很强,很快就对身边出现的电视、电灯、手机之类的现代化产物有了一定的认知,比起教灞波儿奔的时候简直轻松了太多。

  几人相谈甚欢,一直聊到晚上八点来钟,萧逸晨感觉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便站了起来,道:“走,出去吃顿好的,给吴先生接风洗尘www.shukeba.com。”

  吴道子看了看自己的装扮,笑道:“我穿这身出门,指定要闹笑话,不如就在家中将就一顿得了。”

  萧逸晨想想也是,点头道:“也好,我去买几样酒菜。”

  “不用麻烦。”吴道子呵呵一笑,“家里有纸没有?”

  萧逸晨微微一愣:“有。”

  小钻风接过话茬:“我去拿。”

  到书房拿来一张白纸,吴道子挥毫泼墨,寥寥几笔在纸上画了一只烧鸡,一尾红烧鲤鱼。

  刚刚停下笔墨,桌子上便出现了一只烧鸡,一尾红烧鲤鱼,热气腾腾、浓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

  萧逸晨不觉一愣,再一看那张画纸又变成了白纸一张,更觉不可思议:“这真是你画出来的?”

  吴道子笑道:“正是。”

  小钻风同样惊得目瞪口呆,坐下来撕了一条鸡腿:“我试试看能不能吃。”

  放在嘴边试探性的咬了一口,顿时双眼放光,看着萧逸晨道:“还挺香的!”

  “是吗?”萧逸晨半信半疑,试吃了一口,果然满口生香,虽不如苏东坡手艺超凡,但是比之一般的烧鸡要美味的多,不由赞道,“味道果然不错!”

  吴道子微微一笑,道:“美食当前,无景可赏,岂不可惜。”

  再次提起千钧笔,在白纸上圈圈点点,出笔毫无章法,小钻风奇道:“吴先生,你这次画的又是什么?”

  吴道子专心作画并未回答,等到画完之后,方才笑道:“你等着看就是了!”

  说着屈指一弹,那张画凭空飞起,贴到了墙壁之上,吴道子站起来关上电灯,然而室内明亮如初。

  “咦……”小钻风越发不解,“你到底在干什么?”

  萧逸晨仰着头,推了推小钻风的肩膀:“抬头看天。”

  小钻风顿时乐了,笑道:“萧大哥说笑了,屋里面哪儿有天?”

  然而抬起头一看,却发现天花板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蓝天,白云悠悠,漫天的繁星闪闪发亮,更有一弯明月垂于天际,放出柔和而洁白的光,将室内照的亮如白昼。

  小钻风痴痴道:“好美的星空!”

  他来了之后,对于现代的大多数事物都很赞赏,唯独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无法接受,经常会怀念狮驼岭的蓝天白云和美丽星空,这时候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美景,难免沉醉其中。

  萧逸晨同样无比震撼,摇头叹道:“果然是神笔一点龙破壁,方知画圣又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