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95 与土豪观众对赌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其实萧逸晨没注意的一点是,在他有条有理地分析完中华武术没落的原因之后,质疑谩骂声已然少了很多。

  已经有不少观众,觉得萧逸晨虽然年轻的不像一位高手,但是理论掌握得还挺牢靠,应该可以胜任这次比赛的解说,因而不再出言诋毁。

  至于剩下那部分,基本上都是典型的无脑喷子,纯粹为喷人而喷人,都是不可理喻的家伙,完全不用理会。

  重头戏即将开演,直播间的人也越来越多,在不知不觉间竟然突破了两万大关,萧逸晨无意中留意到这个数字,登时有些讶然:“晴姐,没想到你的人气这么高呢,挺厉害啊!”

  “这不算什么www.shukeba.com。”方晴微微一笑,“去年生日的时候,我直播间最高人气达到三十六万。如果今天的比赛足够精彩,我觉得有机会突破五十万大关。”

  “五十万?”萧逸晨吐了吐舌头,“有没有那么夸张?”

  “一点儿也不夸张,真正的超级主播,人气基本上都在百万以上,和他们比起来,我只是小巫见大巫罢了。”方晴说着耸了耸肩,“不过也没办法,我虽然喜欢玩游戏,但是水平说不上顶尖,又不喜欢搔首弄姿,能做到现在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正说着啦啦队开始退场,方晴示意萧逸晨打开麦克风,说了几句暖场话,以防枯燥无味的等待时间丢失人气。

  没一会儿第一轮参赛选手入场,萧逸晨注意到蓝方是他的老熟人王紫羽,嘴角微微一翘,暗道:这小子果然精明!

  其实按照地下拳赛的比赛规则,理论上来讲是越晚出场夺冠的机会越大,不过基本上高手都会这么想,所以水平不是特别高的选手,选择在前期出场,能赢几场的机会反而更大。

  不要小看这几场,因为按照主办方的规则,输的选手只有五万出场费,赢一场却能拿到高达二十万的现金奖励。

  按照王紫羽的水平,想夺冠根本没戏,所以在前面出场,尽量多赢几场是最为合理的安排。

  方晴翻看了一下双方选手的资料,笑道:“萧大师,考究你眼力的时间到了,场内这两位选手,不知你看好哪一位?”

  王紫羽的水平萧逸晨是非常熟悉的,自然不用再去查询,运起天眼通看了看红方选手的资料,发现后者只有三点战斗力,不由笑了起来:“蓝方必胜!”

  这一句话刚刚出口,评论区便炸开了锅,纷纷说道:

  “你到底懂不懂比武?红方选手体格那么壮,蓝方那个小白脸能打赢他,别特么逗了好不好?”

  “就是,红方选手的肌肉那么发达,一看就是孔武有力型的,蓝方那个没线条没肌肉,能赢才怪!”

  “可不是嘛,虽然说有肌肉不一定很能打,但是我相信没肌肉肯定更不能打!”

  “……”

  萧逸晨的眼光别说观众们不认可,就连方晴都觉得很离谱,笑道:“武术界不是有句话,叫一力降十会吗?我感觉红方光靠力量就能碾压蓝方吧?”

  “有肌肉不一定有技术,没肌肉也不代表就没有力量。”萧逸晨摇了摇头,“你们对于武术,真的了解太浅了!武术家如果不当电影明星,是不需要刻意去练肌肉的,练敏捷、练反应、练毅力甚至练呼吸都比练肌肉的作用好得多!尤其是内家高手,因为练气的原因,大多都是胖子,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张三丰。我记得有本史书上面明确提到,他就是一个大胖子,肚子很大的。”

  评论区哗然一片。

  “切,装.逼遭雷劈!”

  “哪本史书上面提过的,无名无真相!”

  “大家别理他,他摆明了就是想哗众取宠,故意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呢!”

  骂人的大多都是新来的,至于之前听过萧逸晨讲解的观众,有不少人都觉得萧逸晨说的蛮有道理,甚至有人在下面替萧逸晨辩解道:

  “大家别骂了,其实萧大师真的蛮有水平的。”

  “是啊,就说练气会大肚子,应该是真的。我有个同学以前很瘦,学习美声就变得很胖了,他跟我说就是练气息练的。”

  迷妹们更是不住地发着“喷我老公的死全家”之类的话。

  不过寥寥几人的助威声,犹如杯水车薪,瞬间就淹没在喷子大军的口水当中。

  萧逸晨看了暗暗冷笑,心道:这要是不给你们一点儿教训,你们还真是不知道马王爷有三只眼!

  眼珠子骨碌碌一转,已经有了主意,萧逸晨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道:“看来大家对我意见很大吗?这样吧,我也不跟你们废话。打个赌,这局如果我看走眼,我立马退出直播间!如果我看对了,十个火箭怎么样?”

  所谓火箭,是一种虚拟礼物,一千块人民币一个,粉丝送给主播以后,后者可以拿这东西跟直播平台换钱。

  算起来十个火箭就是一万块,的确不是个小数目。不过像方晴这样要气质有气质,要身材有身材,要个性有个性的大美女,直播间里的土豪是真不少,几乎是萧逸晨话音刚落,就有五个土豪发出评论:“好,我跟你赌!”

  哟!小小直播间还真是藏龙卧虎啊!

  萧逸晨顿觉眼前一亮,这时候看到又有三个人发评论应战,笑道:“看来想让我走的人还真不少啊,不过我敢保证,你们这次输定了!”

  有应战的土豪发出评论:“小子,你少得意,这次你输了要是不走的话,以后我保证你在直播界混不下去!”

  嘿,口气还真大!

  萧逸晨顿时乐了,心道:就算你是直播界的NO.1,那也管不到小爷头上,嘿嘿!

  他倒是信心十足,方晴的心却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了,暗道:萧逸晨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啊,万一他输了的话,这一时半会儿的,让我上哪儿去找个替补过来啊?

  这时候方晴真的有种想骂人的冲动,只不过这时候麦克风还开着,显然不能这么干,只是忍来忍去,总觉得有一口气咽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