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94 止戈为武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职业可以践踏五大洲、鲸吞银河系,非国产喷子不能担此重任。

  这种人最喜欢无事生非,以骂人为乐,以侮辱旁人来找存在感,对望文生义、捕风捉影、断章取义、无脑跟风四门绝学掌握得出神入化,一张嘴臭的不开口就能把人熏晕。

  萧逸晨今天终于见识到了这些喷子的威力,真个被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好在他身旁还有一个方晴,她感觉到萧逸晨的情绪不对,第一时间抛出问题吸引萧逸晨的注意力:“高手就是高手,对于比赛规则的理解确实深刻。不过我还有个问题十分不解,咱们中华功夫名扬天下,但是近些年来,中华武术却并没有在世界性的比赛上面大放异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咱们中华武术过于神话,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很简单,规则限制www.shukeba.com。”萧逸晨放慢语速,稍稍整理了一下思路,“凡是正式的比赛,都不允许插眼、锁喉、掏裆这一类的阴招出现,但是咱们中华武术的精髓,就在这些阴招上面。”

  “我知道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不理解,认为我在污蔑中华武术,这主要是你们还没领悟到武学的真谛。所谓武者,止戈为武。戈就是矛,是兵器,别人拿着枪矛刀棍对着你,你怎么才能制止他呢?”

  “单纯靠讲道理吗?事实证明,有些人根本就是听不进任何道理的,咱们有句老话说的好,叫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既然说不清,那怎么办?只有打,打到他服为止,打到他不敢再找你麻烦为止,这就是止戈为武!”

  “既然是打,就要分出胜负,这时候会有人跟你讲规则吗?肯定是没有!”

  “既然没有规则,那一定是以攻击要害为先,我能踢裆就不会踹你大腿,这是很明显的事!”

  “大家不要觉得这样做很阴毒,打架就是以击倒对手为目的,没有阴不阴险的说法。这里不妨给大家举个例子,咱们中华武术有一种很有名的功夫叫擒拿手,这是一种很有名的关节技,动不动就是分筋错骨什么的,中招的人那可是超级疼的,比受酷刑能难忍。”

  “你说它阴不阴毒?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它很有效,往往一招就能让你丧失战斗力。”

  “再比如一个很有名的功夫,就是朱砂掌,有的人也叫它铁砂掌,这功夫练到一定的境界,轻轻按你一下就能让你五脏六腑全部受损,活不过三个小时就得死。是不是比擒拿手还要毒?但是你不能否认,这种杀人于无形的功夫,真的很强大!”

  “不过这一类的功夫,用来打架是很牛的,但是上擂台就不行了,因为不能用也不敢用!”

  “当然,武术不能扬名立万也不光只有这一个原因,还有就是现在和平年代,国家不是很支持百姓习武。你看晚清还有民国时期,出了多少英雄好汉?什么杨露禅、董海川、孙禄堂、霍元甲、黄飞鸿都是那时候的人,都是真正的高手。”

  “你要问为什么那时候练武出能人,一来是冷兵器时代,打仗靠的就是拳脚刀棒;二来国家积弱,不管是为防身也好,为报国也罢,总有各种理由支持着大家练武,练武的人多了,出现高手的几率当然就大。你看古代的名将、勇将,大多出现在乱世,就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萧逸晨侃侃而谈,别说是直播间的观众,就连方晴都听的着了迷,直到萧逸晨说完停下来还没发觉,竟然忘了接话!

  萧逸晨眼看情况不对,悄悄地踢了方晴一脚,后者这才警醒过来,笑道:“看来萧大师对于中华武术也是推崇得很呢,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见识一下你的身手呢?”

  萧逸晨微微一愣,心道:刚才明明说好的不比划,怎么就变卦了呢?

  他却不知,方晴听他说的那么带劲儿,胸中的八卦之火突然燃烧起来,突然很想看看萧逸晨的身手,这句话纯粹是下意识说出来的,说完后就后悔了。只是当着众多观众的面,不好收回,此时内心也十分紧张,生怕萧逸晨应对不来。

  观众们见状愈发热情,“来一个”的弹幕瞬间刷爆了屏幕,萧逸晨只当没看见,淡淡道:“会有机会的。”

  还别说,这句话说的不卑不亢,器宇不凡,还真是有一股子宗师风范。方晴不由松了口气,笑道:“也是,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机会还是留到以后吧!”

  观众们顿生不满,纷纷叫嚣起来,这时候画面突然切换到了擂台之上,原来是啦啦队入场跳舞助威来了。

  众多性.感美女跳起热舞,顿时把许多观众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大家没想到直播过程中还有这么好的福利,情绪变得极为高涨,纷纷开始议论起哪个长的漂亮,哪个身材好,哪个跳的好,对此争论不休,没一会儿就忘了萧逸晨的存在。

  像这种时间段,是不需要解说的,萧逸晨关掉麦克风,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摇头叹道:“晴姐,我也真是服了你了,面对这样的观众,你还能淡然直播,这心理素质真不是一般的好!”

  方晴呵呵一笑:“其实大部分观众还是很有素质的,主要是他们跟你不熟,又看你年轻不像高手,才在下面闹你的。”

  萧逸晨撇了撇嘴:“我看是我站你身边让他们觉得不爽才是真的。”

  方晴俏皮地眨了眨眼:“那你想怎样?是不是连我的醋你也要吃?”

  萧逸晨笑道:“怎么会?他们本来就是冲你来的,我吃个什么劲儿的醋啊!”

  话是这么说,他本来觉得当一次主播应该也能收获不少声望值,这才会那么爽快地答应方晴,现在才发现直播间大多数都是方晴的铁粉,对他的存在抱有很大的敌意,心里面多多少少都有些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