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93 当个主播还真难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是吗?”萧逸晨很是奇怪,“可是别人也没跟我说过这个啊,其他人就不说了,光说我妈还有田雨欣吧,她俩都没说过www.shukeba.com。”

  方晴心乱如麻,似笑非笑地看着萧逸晨:“你这么问什么意思?该不会觉得我喜欢你吧。”

  “怎么会?”萧逸晨顿时乐了,耸了耸肩膀道:“我只是觉得你关注的点好奇怪,哪有见面没几次就留意别人长没长暗斑和痣的?真是搞不懂。”

  方晴一向大咧咧的,说话做事都很干脆,给萧逸晨的感觉就是一个不谈感情只谈事业的女强人,自然不会想到她对自己抱有想法。

  方晴顿时松了一口气,歪头想了想,眨了眨眼道:“你不说我还真没留意,我这习惯是挺怪的……可能跟我平时化妆比较多有关系吧,看到人最喜欢研究那些东西。”

  “哦。”萧逸晨也没多想,抬腕看了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需不需要做什么准备?”

  “我先调试一下声音和画面。”方晴登陆直播间,早有几千号人翘首以待,看到方晴的身影出现,弹幕瞬间刷屏,密密麻麻的基本上都是些诸如女神出来了,什么时候开始比赛之类的话。

  萧逸晨心中一动,暗道:看来晴姐的人气还真是蛮高的嘛!

  方晴却是司空见惯,跟大家互动了几句之后,暂时关闭了直播间,郑重提醒道:“萧逸晨,你要去卫生间就赶紧去,呆会儿恐怕没时间的。”

  “不用。”萧逸晨毫无尿意。

  方晴点点头,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后稍稍补了补妆,再次打开直播间,关闭弹幕笑呵呵地道出了她惯用的开场白:“哈喽,大家好,我是百变小魔女方晴,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相信关注我微博的朋友已经知道了,今天咱们不玩游戏,不唱歌跳舞,更不谈人生理想,容我做一次安安静静的美少女,为大家解说一场热血沸腾的国际拳王争霸赛。”

  “哇,红色连衣裙,我喜欢……”

  “求跳舞,不跳舞取关……”

  “女神站起来,看腿……”

  “……”

  不得不说,这人气高的直播间简直就像群魔乱舞,就在方晴刚露面的时候,评论栏就已经像是炸开锅一样,出现各种稀奇古怪的评论,看得萧逸晨眼花缭乱,心道:我去,这观众也太疯狂了吧?

  不过更让他好笑的是,除了方晴的狂热粉丝以外,还有不少疑似女生的观众关注点却在他身上,纷纷评论道:

  “那男的是谁?辣么帅!”

  “哇,****的小鲜肉,姐的最爱……”

  “平常在哪儿直播?求房间号……”

  甚至还有几个张口就叫老公的,搞得萧逸晨暗暗咋舌,心道:现在的小孩子,还真是够开放的!

  方晴对此早就司空见惯,眼看画面转到了现场观众席,面不改色道:“我已经看过微博上面的留言,知道大家对于国际两个字持有很大的疑问,不过看到这么热情的现场观众,我想我已经用不着解释,这必然会是一场超级精彩的世纪大赛。这一次,您来着了!”

  “哇,好多人!”

  “这么大场面,太劲爆了!”

  “女神给力啊,这么大的赛事请你做解说,要火火火!”

  评论区爆出一连串的惊叹号,除此之余,仍有几个“求跳舞、求看腿的”持续刷屏,这毅力也真够惊人的。

  画面一转,又来到了解说台,方晴笑吟吟地看了看萧逸晨:“说到功夫,我是外行,不过我身边这位,却是实打实的武林高手。萧大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切,小白脸一个,还武林高手,把妹高手我还信!”

  “就是,长的还没我壮,他有多能打?”

  “这年头什么人都敢自称大师,大师两个字就这么不值钱吗?”

  “大师,敢不敢报一下师门?”

  “说是武林高手,那你拿了几个武术冠军啊?”

  “女神,你该不会把他潜了吧?”

  “……”

  各种质疑声瞬间刷屏,寥寥几个迷妹大喊着“不许欺负我老公!”之类的话,只可惜那微弱的声音在爆屏的谩骂质疑声中,就像石沉大海一样,激不起丝毫浪花。

  方晴早就提醒过萧逸晨这一点,因此后者毫不在意,冲镜头笑着挥了挥手:“大家好,我是萧逸晨。”

  评论栏再次爆发。

  “少跟我们套近乎,我们是来看女神的,男的请走不送!”

  “一点儿也不酷,还说是高手,搞笑!”

  “恕我直言,这男的绝对是个鸭子!”

  “……”

  越来越无礼的谩骂令萧逸晨隐隐有些不快,眉头微微一皱,要不是怕方晴下不来台,他真的懒得再搭理这些名扬世界的国产喷子!

  方晴见状,连忙扯开话题:“萧大师,我有个问题想请教您。本次比赛的规则,选用的是一战到底的模式,跟一般武术比赛的回合制完全不同,您能不能讲解一下,这两种比赛的方式到底有什么区别?”

  萧逸晨倒还真的研究过这个,当下抛开杂念侃侃而谈:“一个人的体力和精神都是有限的,而一个人出手的时候只有最放松的状态下才能发挥出最快的速度,单从比赛的精彩程度出发,采用回合制无疑是很合理的。”

  “不过从实战的角度来看,一战到底才是更加符合实战的比赛规则,毕竟在实战当中,没有人会给对手以喘息的机会。如果有,我只能说他是傻子!”

  这一番讲解确实说到了观众的心坎里面,许多人不由产生了确实如此的念头,评论栏里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少认可的声音,不过质疑谩骂声依然占据主流。

  “切,这道理谁不懂,有什么牛.逼的?”

  “就是,光动动嘴皮子谁不会啊,真牛.逼的话怎么不报名比赛?”

  “光说不练假把式,有本事耍几招给我们看看!”

  萧逸晨见了这一句,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他最讨厌的就是有人把功夫当成杂耍来看!

  为了不给方晴添乱,萧逸晨强行压下心头的怒火,暗叹道:真是隔行如隔山,平时见那些主持人在台上随便说笑几句就能控制住场面,还以为挺轻松的,没想到竟这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