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02 八极VS泰拳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少了土豪甲和萧逸晨对赌的噱头,不少观众觉得没意思,开始离开直播间,不过这个时间段,直播平台整体的流量已经上来了,不断有新的观众涌入。

  所以直播间的人数不降反升,一直都维持在三十多万的人气,而且还在逐渐攀升。

  更妙的是,大多数新来的观众,并不是方晴的铁粉,所以对萧逸晨当然也没有什么敌意。进来后听了几场解说之后,都觉得萧逸晨见解确实很到位,自然毫不吝啬地送上热烈的叫好声。

  这一来萧逸晨解说起来自然卖力,时不时就能蹦出几个金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声望值自然也是手到擒来。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已经到临近中午,直播间的人气迎来一波暴涨,头一次突破四十万大关。萧逸晨、方晴当然很高兴,趁着画面切换的空当,两人击掌相庆。

  现场有几个年轻的工作人员更是兴奋地大叫:“晴姐,这值不值一顿加餐?中午饭每人加一根鸡腿怎么样?”

  “没问题,加两根都行www.shukeba.com。”方晴乐得合不拢嘴,“要是今天能突破五十,我给你们每个人都包一个大红包!”

  “噢!”众人兴奋大叫。

  萧逸晨打趣道:“方总就是方总,出手可真阔气。”

  方晴抿嘴一笑:“那也比不过你啊,豪车都是成堆往家开的。”

  “呃……”萧逸晨满头黑线,“得,我说不过你,认输还不行吗?”

  “这才乖嘛。”方晴笑笑,“选手上台了,注意看比赛。”

  萧逸晨定睛一看,只见擂台上双方选手已经站定,蓝方是一个又瘦又黑的干瘪老头,身上带着浓浓的乡土气,乍一看就像是个一辈子在土地里刨食的老农似的,然而真正的身份却是八极拳的嫡系传人,战斗力高达八点,是个了不起的大高手。

  八极拳全名是“开门八极拳”,所谓“开门”,是因为拳种有六种开法,作为技法核心,打斗时可以破开对方门户——也就是破开对方防守的意思。

  所谓“八极”,意思是发劲可达四面八方极远之处。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说法,说的是八极拳的训练讲求头、肩、肘、手、尾、胯、膝、足八各部位的应用。所以八极之名是要求本门弟子将这八个部位的功能发挥到极致。

  虽然相对于太极拳来说,八极拳名声不显,但是这门功夫,动作朴实简洁,刚猛无匹,绝对是一种很了不起的拳法。

  之所以名声不显,只因它看重的就是实战能力,出手就伤人,相对太极拳之类兼具养生功效的功夫,少了许多文化内涵,这显然不符合中华内敛深沉的文化传统,因此被很多人尤其是武术界的人不待见。

  不过抛开世俗偏见,单论拳法威力,八极拳绝对不输于这世间任何拳种。

  有史记载,清雍正年间,著名八极拳大师吴钟只身三进南少林寺,机关暗器无一沾身,而且凭着一枝枪闯荡南七北六十三省,刺遍天下无敌手,被誉为“南京到北京,神枪数吴钟”的美称。

  近代八极拳名家李书文则更加惊人,据说他练功成癖,寒暑不辍,深得枪法之奥秘,武林人士称之为“神枪李”。

  据记载:“李书文室内排掌击空,离窗五尺,窗纸振荡有声。李以枪刺树上枣,一枪一只。刺壁之蝇,蝇落而壁无痕。铁锥入壁,力拔甚难,他以枪搅之,锥即出。”

  更具传奇色彩的是,李书文的大弟子霍殿阁,当过末代皇帝溥仪的武术教师和警卫官。

  他最后一个弟子刘云樵,当过蒋公警卫以及侍卫队教官。

  另有一名弟子李健吾,做过毛太祖的警卫。

  三名弟子先后为中华历史最高权利层充当过护卫,可见八极拳的威力。

  蓝方这位老先生,当然不可能有一代奇人李书文那般逆天的功力,不过他苦练八极拳几十年,功夫也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已经上台打了三场,都是一招制敌,可以说霸气得很!

  至于红方选手,是个体格精壮的黑矮男子,听到比赛的钟声敲响以后,右腿屈膝高抬,双臂分上下摆了个防守架子,双臂一腿分别护住上中下三路,这是典型的泰拳起手势!

  萧逸晨见了顿觉眼前一亮,失声道:“八极对泰拳,有意思!”

  要知道泰拳也是出了名的注重实战,而且与八极拳很相似的一点是,主要运用人体的拳、腿、膝、肘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所以有很多人都把泰拳叫做八臂神拳。

  甚至在坊间有流言称,泰拳就是由八极拳演变而来的。

  但是实事求是地讲,这两门拳法虽然有相通之处,其实差异还是很大的。

  泰拳刚猛迅捷,打人全靠爆发力,勇猛有余而后劲不足。

  反观八极拳,不仅刚猛强劲又很讲究缠斗,平常训练需要练六种力道,分别是:顶、抱、单、提、挎、缠。

  可以说前者至刚至猛,后者却是刚中带柔。

  说句不黑不吹的话,在同等战力之下,刚柔并济未必就胜过至刚至猛,可以说泰拳、八极拳在实战方面同样彪悍,无法分出高下。

  但是从文化层面上来讲,显然是八极拳更胜一筹,毕竟受到太极拳等传统武术的影响,八极拳多多少少也在养生方面下了一点儿功夫。反观泰拳拳手,由于行业竞争太大,一直采取的都是挑战胜利极限的训练方式,完全不符合人体养生科学,其实更不适合普通人学习训练。

  这一点从泰拳拳手寿命都很短,而当代八极拳高手吴连枝,却能以花甲之年轻取韩国二十多岁的跆拳道冠军就可以得到印证。

  不管怎么说,国内武术界,对于这两种拳法的比较历来不绝于耳,以致于萧逸晨一直都很期待看到这两种拳法的高手对决,今天迎来了大开眼界的机会,自然无比的兴奋。

  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擂台,生怕错过任何一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