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03 泰拳王查猜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方晴看到萧逸晨眼冒精光,不由笑了起来:“能让你这么提劲的选手倒是不多,这个挑战者也是高手吗?”

  “嗯www.shukeba.com。”萧逸晨只看拳架便知道泰拳拳手是个高手,倒是忘了用天眼通查看后者讯息,经方晴这么一问,方才想起这件事。

  用天眼通一瞧,发现泰拳拳手战斗力竟然高达八点,不免有些愕然,心道:难不成他就是那个破坏地下拳赛的泰拳高手?

  这次报名参赛的选手,练习泰拳的多达五个,萧逸晨也分不清谁是谁,问道:“红方选手的名字叫什么?”

  方晴看了看资料,道:“查猜。”

  果然是他!

  萧逸晨记得王紫羽跟他提过这个名字,确认之后心里面反而更加好奇,暗道:按理说查猜参赛,应该是瞄着冠军来的,怎么会这么早就上台呢?这也太不符合常理了吧!

  他却不知,五年前查猜曾来中华耀武扬威,于擂台上连败多名中华好手,一时不可一世,大放厥词说中华武术名过其实。

  经媒体报道出来以后,引起一名八极拳高手的不满,曾专程赶去跟查猜较量,双方交手不到十招,便用一个铁山靠把查猜撞飞了七米开外,身受重伤足足一年下不了床!

  事有凑巧,那名八极拳高手正是擂台上这位老者,姓赵名无极!

  正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从查猜见到赵无极登台以后,他便动了杀机,只是纠结着夺冠的奖励,所以才一直忍到现在。

  最终还是看不上赵无极在台上大出风头,因此才主动上来挑战!

  萧逸晨不知个中详情,也没有深究,只觉得双方战力持平,比赛必然会更加精彩,嘴角不由露出了一抹微笑。

  方晴笑道:“今天还是第一次看你这么兴奋,是不是觉得这一场,必将是一场龙争互动?”

  “嗯。”萧逸晨点头,“棋逢对手,大家有好戏看了!”

  方晴道:“那你觉得谁的赢面更大?”

  萧逸晨略微斟酌了一会儿:“虽然我希望赵无极能赢,但是拳怕少壮,查猜的赢面更大,四六开。”

  耳闻萧逸晨说出这么“不爱国”的言论,某些喷子又开始挑事,什么难听话都飙出来了。

  萧逸晨见了简直无语,摇摇头道:“爱国也不用来虚的吧?强就是强,弱就是弱,你总不能因为爱国,就非说中华是第一强国吧?”

  一席话说到许多观众的心坎里了,纷纷发声支援萧逸晨,呵斥那些喷子闭嘴。

  不过既然是喷子,肯定没那么听话,眼看别个围攻他们,竟然开启了群嘲模式,开始大肆辱骂别的观众,一时间评论区乱成了一团。

  萧逸晨摇了摇头,心道:要说这网络暴力也真是够吓人的,这群喷子真是完全听不得别人有一句话跟他们想法不一样,简直也太贱了!

  这时候比赛也已经开始有一会儿了,查猜上来就摆了个防守架子,嘴里嘟嘟囔囔个不停,赵无极竖耳倾听,却完全搞不懂他在说什么,不免有些茫然。

  萧逸晨同样很好奇,对着麦克风道:“大家别吵了,有没有懂泰语的,帮忙翻译一下。”

  要说这直播间也是藏龙卧虎,还真有懂泰语的帮忙翻译出来,原来查猜是说:“老东西,你们八极拳不是有什么六大开,号称可以破尽一切防守吗?我就防给你看,你倒是破我的防守啊!”

  这句话还真是有够气人的,萧逸晨听了都不免来气,心道:幸好这位赵老先生听不懂泰语,要不然的话,指不定会被气得心浮气躁,那就犯了比武的大忌了!

  不过更令人气愤的,还是那些喷子说的话:“你们瞅瞅,这就是‘萧大师’支持的黑皮猴子,根本没把咱们中华武师当回事嘛!”

  好在这时候萧逸晨正在全神贯注地看着擂台,并没有留意这些话,不然的话,恐怕就忍不住要给这些喷子上禁言了。

  赵无极听不懂查猜在说什么,询问了裁判得知现场并没有安排泰语翻译,便也不管那么多了,摆上架子便朝着查猜走了过去。

  他走路的姿势很奇怪,双脚脚尖朝内,一步一步往前趟,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趟着泥地走路,拖泥带水的很不利落。

  萧逸晨却知其中门路,解说道:“大家看,这就是八极拳与泰拳差别最大的地方了,八极拳由于重进攻、轻防守,所以很注重保持身体的平衡性,讲究行走如趟泥,踢腿不过膝,以免高踢腿身体失衡,给敌人找到可乘之机。”

  “泰拳拳手则很喜欢用那些诸如飞膝、飞肘之类的招式,虽然攻击范围很广,但是很容易导致下盘不稳,这是泰拳最致命的弱点之一。”

  方晴也略通武术,很快领悟过来:“这就是说,八极拳是门贴身短打的功夫,只要可以靠近敌人,就能占据优势,一旦被查猜拉开距离的话,他的泰拳就能制霸。”

  萧逸晨点了点头:“可以这么说。”

  连方晴都能这么快就悟出两种拳法的优劣所在,这几年专门钻研过八极拳的查猜更是门儿清,原本在赵无极近身的时候,他就该拉开距离。

  但是他一来自觉对八极拳的招式已经了如指掌,二来小瞧了赵无极的老迈,竟然没这么干。

  赵无极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近身之后扎了一个两仪桩,左手握拳收于丹田,右拳握紧,手心朝天,右肘倏然间朝着查猜顶了过去!

  这一招正是八极拳最为基本的一式马步顶肘,看起来虽然朴实无华,但是俗话说的好,一肘顶十拳!

  这平平无奇的一招其实蕴含着极大的威力,一肘破防,接下来便是一招狮子开口占据先手,然后再接一轮水银泻地般的快打强攻,真的是轻而易举就能要了一个人的小命!

  上一次赵无极就是以这样的开局打败查猜,后者在五年来已经把这些招式在脑海中反复思索过千遍万遍,只觉得在面对时轻而易举就能破解。

  殊不知想是一回事,真的能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赵无极精研八极拳数十年,一招一式早已练至炉火纯青的地步,用出来四平八稳、威力惊人,根本不是说破就能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