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04 连招凶猛,反败为胜!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马步顶肘的动作乍一看就像怀抱婴儿,给人的感觉并不震撼,但是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当赵无极一发劲儿,他那黑瘦的身体突然间肌肉炸裂,整个人就像是粗了、胖了一圈,浑身上下充满了爆炸性的力量,十分吓人。

  能把马步顶肘这么简单的招式,使出这样的劲力,没有几万次的练习,出不来!

  这就是学习传统武术最大的缺点,耗时太长。

  两个同样天赋的人,学习半年传统武术的,跟学习半年泰拳的过招,几乎是必败无疑,但是学习十年,结局就不好说了,时间越长,武术优势越大。

  闲话不提,只说赵无极几十年的功力陡然间爆发出来,直令查猜心惊胆战,暗道:五年不见,这老东西功力竟然不降反升,真特么见了鬼了!

  自忖这招接不下来,只得向后急退。

  赵无极哼了一声,声如炸雷,轰然一脚跺在地板上,身子便如离弦之箭朝着查猜追击过去,哈的一声握拳成锤,往查猜胸前锤击过去!

  这哼哈二气有说头,不是发声助威,而是辅助凝力、发力的呼吸方式,声音不是从最里面发出,而是从鼻腔里发声。

  大家都知道,鼻腔狭窄,不管是排气出气,量都不大,出来的声音自然也不大。而赵无极哼哈两声,竟能如同炸雷般震人耳膜,可见他功力惊人,已经到了一种匪夷所思的境界。

  查猜识得厉害,不敢硬抗,再次后退躲避。

  萧逸晨见了,不禁叫道:“这下难了!”

  方晴奇道:“什么难了?”

  “我说查猜www.shukeba.com。”萧逸晨解释道,“八极拳连招很厉害,同等水平下一旦占据先机,对手很难找到翻盘的机会。”

  方晴哦了一声,那些无脑喷子,却又找到了喷人的点,纷纷叫嚷道:“切,还连招,你特么以为这是打拳皇街霸呢!”

  然而事实却像萧逸晨说的一样,赵无极占据先手之后,立刻来了一轮暴风骤雨般的强压强打,锤、顶、劈、挂、推、截、抱,动作虽然简洁,但是连在一起打出来,却异常华丽,像是一场美如画的视觉盛宴,令人心旷神怡。

  萧逸晨眼前一亮,解说道:“这就是八极拳里面著名的连手炮,一般来说,共有八八六十四路连招!”

  “这六十四路连招一旦打起来,气势越来越强,招式的威力自然也会随之增强,别说水平相当的对手,就算对手功力强上一倍,都不见得能顶得住最后几招的威力!”

  “不过这套连招虽然厉害,但是消耗的体能极大,一般来说能打上十几招气息不乱、出招不乱就算得上是好手了,能连击三十多招便可称之为一代宗师。”

  “据说能打全六十四招而尤有余力者,自古以来只有一代奇人李书文一人而已,他把六十四招打全之后,借势接上一招铁山靠,可以撞断一颗两人环抱粗的大柳树,威力之大,简直不可想象!”

  大多数观众听了,悠然神往,不过那些喷子们却忍不住挑事道:“你刚才不是还说查猜会赢吗?怎么现在又夸起赵无极了?见风使舵还挺快,也不嫌臊得慌!”

  萧逸晨见了,忍不住道:“我只是就事论事,如果查猜没有大意,在刚开始就抢占先机的话,他的赢面确实更大!”

  喷子们起哄道:“少来,墙头草就是墙头草,用不着解释!”

  方晴眉头微微一皱,道:“爱看不看,谁再挑事,房管帮忙封了他!”

  她做主播这么多时间,不管喷子们再吵再闹,也没封过一个人,这次竟然想到用这样的方法,可见是真生气了。

  不过这一次萧逸晨却没有动怒,毕竟场上的局势越来越激烈,已经容不得他想别的了。

  赵无极轻轻松松用了二十几招连招,威势越来越强,查猜步步后退,心情已变得无比烦躁,暗道:都说拳怕少壮,这老家伙怎么气血如此旺盛,丝毫不输于年轻人!

  正想着,突觉身后有什么东西拦住了自己的去路,偷眼一看,才发现在赵无极步步紧逼之下,竟然已经推到了擂台边缘,已然退无可退!

  眼看着赵无极一招鹤步推山招呼过来,急忙侧身躲过,心情越加焦躁,暗道:早知道就不跟他装.逼了,直接抢占先机多好!

  这时候赵无极身子向后突然间弓起,整个人就像一张拉满了的弓弦,弯如满月,身子紧绷,一头短发根根炸起,竟然连头发梢都蕴足了力气!

  萧逸晨眼前一亮,失声道:“好,要放大招了!”

  这一招正是前文提到的、八极拳绝招铁山靠的前式,据说练习这一招的时候,要用肩膀靠墙、靠桩、靠树,能一招把一根碗口粗细的树木靠断才算入了门径,可想而知,这一招威力有多么惊人!

  萧逸晨并没有见识过这一招的威力,不过眼看赵无极的身形、气势,便知他这铁山靠的功夫十分强大,即便不能开碑碎石,撞死个人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

  虽然这局查猜输掉的话,会打破他眼力无敌的神话,但是能看到八极拳打败泰拳,萧逸晨也觉得不冤,毕竟那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可不是时时刻刻都能享受到的!

  就在大家都满怀着期望,希望看到赵无极拿下这场比赛胜利的时候,查猜眼里却抹过一丝喜色,暗道:你这老家伙,终于用这一招了吗?特么的,你死期到了!

  眼看着赵无极劲力即将蕴足,查猜不敢怠慢,突然间跳起来屈膝一顶,刚好顶到了赵无极的肋下,只听喀嚓喀嚓一阵脆响,赵无极的肋骨瞬间断裂了好几根,口中噗的吐出一口血,刚刚运足的劲力,就这么给泄了!

  现场一片哗然,方晴更是紧张地抓住萧逸晨的臂膀,急问道:“怎么回事?”

  萧逸晨皱眉回想了之前那一刻的画面,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原来铁山靠这记绝招,竟也有致命的缺陷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