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05 特种兵王来袭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方晴奇道:“什么缺陷?”

  萧逸晨道:“蓄力时间太长!”

  “长吗?”方晴微微有些讶异,“没感觉啊!”

  “其实我也没感觉www.shukeba.com。”萧逸晨坦言道,“虽然赵无极没有用完这招,但是我已经猜到了他发力的方法。这招铁山靠,应该是弓身蓄力,弹起之时将所有的力量汇聚在肩头,利用超强的爆发力伤人。在这个过程中,赵无极头、肘、肩、腿都蕴含着极为强大的力量,随时可以爆发,查猜如果攻击这几个地方,必然会遭到极强的反击。唯有腰肋部位已经弯到了极致,即使受到攻击也没办法抵抗!”

  “中门大开,这是铁山靠最为致命的弱点。不过从蓄力到发力,短短不过一秒钟的时间,基本上没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参透这个弱点,即便真的能够参透,也未必能在第一时间选择最正确的反击方法。”

  “如果我猜的不错,查猜以前应该见识过这一招,甚至还在这一招上面吃过大亏,所以曾认真地研究过铁山靠,才会对它的弱点了然于胸。”

  萧逸晨说着摇头叹了一口气:“短短的一秒钟,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见到铁山靠的人来说,真的很短。不过对于一个熟知铁山靠破绽的高手来讲,真的已经够长了,长到足以致命!”

  听了萧逸晨的解说,方晴以及观众们一片唏嘘,都为赵无极“碰巧”落败感到不值,尤其看到查猜一击得逞之后,趁着赵无极没落地没认输之前,又狠狠地踹了后者一脚,心里面颇为愤恨,只希望有一个国人能站出来,立即打倒这黑皮猴子才好!

  其实萧逸晨心里也在这样想,不过他也清楚这应该是不可能的,毕竟查猜的战斗力实在是太高了,想必剩下的选手之中,也只有刘振海能与之抗衡,但是后者的目标既然直指总冠军,肯定会爱惜羽毛,到最后的时刻才会出场,所以查猜应该还能在蹦跶几场。

  然而让萧逸晨没想到的是,就在查猜刚休息了没一会儿,就有一名选手上台挑战,那人身材高大,面容坚毅,留着一头干练的短发,不过最显眼的还是,他胸前纹着一只栩栩如生的狼头,看起来很是狰狞恐怖。

  尤其令萧逸晨感到心惊的是,这一位看起来年纪不大,战斗力竟然高达八点,与刘振海、查猜、赵无极等人持平!

  萧逸晨见了难免有些讶异,暗道:怎么赵无极一出场,这些大高手全都争先恐后上来了,真的都不把冠军当回事吗?

  这时候只听方晴惊咦一声,道:“怎么是他?”

  萧逸晨心中一动,忙问道:“怎么,你认识他?”

  “嗯。”方晴点头,“过年的时候在周叔叔家见过一次,听说是什么特种兵王,叫叶……叶……叶什么来着?”

  由于两人之前只见过一面,所以方晴印象不是特别深,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才打开记忆之门:“想起来了,他叫叶无殇!”

  竟然是他!

  萧逸晨猛然间想起,周文龙曾向他提起过这个名字,说这位是狼牙特种部队的首席教官,一个超级变.态的家伙,外出维和作战,经常单枪匹马潜入敌军,执行斩首行动,据说曾经暗杀过哥伦比亚毒枭以及索马里海盗的首脑人物!

  这可是真正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家伙,怪不得年纪轻轻,就能拥有这么高的战斗力。

  得知了叶无殇的身份,萧逸晨对于他出场也就不那么惊讶了,毕竟是纪.律.部队出来的人物,国家荣誉感比普通人要强得多,选择舍弃冠军在这种时候站出来,可算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叶无殇上台后霸气十足,很轻蔑地给查猜竖了一根大拇指——当然是倒过来的,这个举动无疑令现场观众大为解气,全都呐喊起来,为叶无殇加油助威。

  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当比赛的铃声响起之后,叶无殇跳着脚来到查猜面前,抬脚就踩!

  这么高级的比赛竟然用上了踩脚趾这样小孩子打架才会使用的招式,无疑令观众们大失所望,现场的呐喊声顿时低落了不少,直播间的观众更是连发评论,大骂叶无殇欺骗他们的感情!

  萧逸晨却是眼前一亮,解说道:“大家不要小瞧任何招式,这是比武擂台,招式不分贵贱,能赢才是好招!”

  方晴奇道:“难不成靠这招就能赢了查猜?”

  “应该可以。”萧逸晨虽然赌的是叶无殇胜,却知道查猜上一局虽然看起来狼狈,其实并没有消耗太多的体力,而且没受伤,休息过后必然已经状态全满。

  而从实战方面来讲,叶无殇是虽然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人,但是泰拳拳手的生存环境之差也是举世闻名的,可以说双方都是杀过人见过血的人,实战经验应该是不相上下。

  因此这一局的胜负萧逸晨看的并不是很明朗,所以也不把话说满,只是老老实实地讲解道:“大家都知道泰拳霸道刚猛、威力惊人,但是这世上任何一种拳法,都有它的弱点所在。”

  “与拳击相比,泰拳脚步不够灵活;跟传统武术相比,泰拳没有稳如泰山的硬桥铁马。”

  “所以说练习泰拳最大的弱点,就在下盘,叶无殇利用拳击手的脚步,再结合传统武术弹腿的功夫,去攻击查猜,无疑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这一局,叶无殇赢面很大!”

  对于萧逸晨这番讲解,许多观众都是半信半疑,然而双方过了几招之后,就连许多不懂功夫的观众,都看出查猜的脚步逐渐凌乱起来,而且神色慌乱,明显已经落了下风。

  这时候大家方才明白,原来萧逸晨的眼力真的堪称无敌,许多观众难免好奇起来,纷纷发声询问:“萧大师,你到底是什么水准?怎么感觉你比擂台上的所有人都厉害啊?”

  萧逸晨嘴角微微一翘:“这一次,你们的眼光总算是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