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33 极品八仙酿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好容易安抚好暗影和李景松的情绪,为了转移大家的注意力,萧逸晨再次进行召唤。

  这一次运气还真是不错,成功召出顺风耳,让他跟千里眼兄弟团聚。

  千里眼自是喜不自禁,紫金红葫芦同样十分兴奋,大笑道:“千里眼、顺风耳全部现身,终于可以化被动为主动,我们的好日子也快到了!”

  眼看萧逸晨颇有些疲累,紫金红葫芦吩咐道:“千里眼、顺风耳,你们两个速去查探山田组的底细www.shukeba.com。”

  “是。”千里眼、顺风耳齐声答应,化为两道流光飞了出去,他们两个施法的时候需要安静的环境,为了不被李景松等人干扰,所以出去自行寻找僻静的地方进行施法。

  李景松奇道:“山田组是什么玩意儿?”

  “一个流氓团伙。”紫金红葫芦道,“前阵子萧逸晨跟他们有了过节,所以想查查他们的底子。”

  “好!”李景松双眼放光,摩拳擦掌道:“查出来就****丫的!”

  “呵呵。”紫金红葫芦微笑,看向萧逸晨,“接下来准备召什么?”

  萧逸晨看了一下自己的声望值,本来拥有将近二十八万,召唤四次六品仙官一共消耗了三万两千,剩下的已经只有二十四万七千多一点儿,差八千多不够召唤一品,想想还真是有些可惜。

  紫金红葫芦道:“你要是想召唤一品,可以过些时候再说。”

  “不用。”萧逸晨摇头,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识一下超级大神的风采了,“十二万八千声望,给我召唤二品仙官。”

  “好。”紫金红葫芦吐出三张卡片,“选吧。”

  萧逸晨接在手里,只见第一人画着一名中年文士的形象,白衣长袖,三绺长须,气度儒雅,风神如玉。

  文字标注是:李太白,二品神仙。

  竟然是一代诗仙李白,萧逸晨激动不已,只觉大脑有些蒙蒙的,不过更多的还是惊讶,奇道:“要论历史上的文学地位,李白跟苏轼应该差不多吧?怎么他是二品,苏轼却只有八品?”

  紫金红葫芦笑道:“天庭的官阶可不是按你们人间的历史地位来划分的。苏轼一介凡人之躯,虽然文采风流,却是以食入道,能被封为三大食神之一已经不错了。而李白却是太白金星转世,底子在那儿摆着,他品阶能低吗?”

  “哦!”萧逸晨点点头,想到一件事却更为不解,道:“我记得在西游记里面,太白金星跟西方佛国走的很近,怎么竟是道祖门生?”

  “虚则实之,实则虚之,天庭官场可比你们人间官场要复杂得多了!”紫金红葫芦呵呵一笑,“我只能跟你说,凡是在我肚子里的,都是彻头彻尾的老君铁杆。其他的,你自己慢慢琢磨去吧!”

  “嗯。”萧逸晨若有所悟,放到第二张卡片,见上面画着一个头戴金箍、容貌丑陋,左手持一根铁拐,右手拎着一只足有半人高的大红葫芦的中年道人,心中一动,失声道:“这难不成是铁拐李吗?”

  看了一眼文字标注,果然就是大名鼎鼎的铁拐李!

  萧逸晨很是激动,他知道铁拐李虽然没有纯阳祖师吕洞宾的名气大,却是实打实的八仙之首,老君亲传弟子,法力无边,是道门中极为强大的核心人物。

  自从得到紫金红葫芦以后——尤其是开了八仙饭店之后,萧逸晨时常想象什么时候能见到真正的八仙,却还真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看到铁拐李三个字以后,萧逸晨异常果决,第三张卡片连看也不再看,直接送归紫金红葫芦手中:“就是他了,铁拐李!”

  “好!”紫金红葫芦点头,“啪”的一声打开葫芦盖,人影都还没露出来,先有一股浓香扑鼻的酒气喷了出来。

  萧逸晨深吸一口气,只觉酒香袭人,闻一口神魂颠倒,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产生,不由闭上眼睛,陶醉道:“好酒,好酒!能饮此酒一杯,就算让我减寿十年都心甘情愿!”

  其实萧逸晨并不是酒鬼,只是生命力暴涨之后,喝酒就跟喝白开水似的,接连几个月早就受不了了。因此一闻到这袭人的酒香,便觉馋涎欲滴,忍不住想要痛饮一回!

  “哈哈,想不到萧大人也是同道中人。来来来,不用你减寿十年,我先敬你三杯!”

  一阵雷鸣般的笑声响起,萧逸晨睁开眼睛,只见铁拐李已经出现在房间里面,正拧开那足有半人高的大红葫芦,给他往杯中倒酒呢!

  葫芦盖打开之后,酒香越发浓郁,整间屋子里都充满了醉人的香气,让人光闻味就有了三分醉意。

  萧逸晨、暗影食指大动,李景松更是情不自禁地吞咽了一口口水,轻声道:“八仙酿,果然不愧是堪比琼浆玉液的珍酿!”

  如果按照李景松平时的习性,早就上来抢酒喝了,不过铁拐李的威名太盛,以致于他也不敢造次。

  “不错,确是八仙酿,你倒识货!”铁拐李看了李景松一眼,端起一只酒杯,送到萧逸晨面前,“萧大人,咱们初次见面,弟子没什么好孝敬的,水酒三杯,聊表心意!”

  “你太客气了!”萧逸晨只见玉质的酒杯之中,琥珀色的美酒粘稠扯丝,喉头一阵涌动,端起来一饮而尽,只觉一道香醇浓烈的佳酿入喉,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美妙感觉,情不自禁打了个饱嗝,竖起大拇指赞叹道:“好酒,果然是好酒……哈哈……”

  刚刚笑出来两声,突然身子一软,瘫倒在地上,脸颊通红,带着幸福满足的笑容,竟然就这么醉倒了!

  “呃……”铁拐李抓了抓脑袋,一副尴尬的模样,“萧大人酒量怎的这么差?说好了敬他三杯,他只一杯就倒了,这可尴尬了!”

  紫金红葫芦笑道:“你这极品八仙酿,出了名的酒劲儿大。就算是刘伶那个酒鬼,喝一杯也得醉上三天,更别说萧逸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