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37 新八仙过海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奇道:“怎么说?”

  铁拐李道:“腾云驾雾这门神通,是六品仙官晋级五品的时候,必须进行的考核之一。考核不过,根本没可能晋升五品。按照天庭惯例,五品到三品的仙官,一般统称为中级仙官。所以明眼人只要一看,某人腾云驾雾的水平有多高,就大致能判断出那人的品级www.shukeba.com。”

  天庭官僚系统之庞大,比之人间更甚十倍,再加上为了避嫌,众仙彼此之间很少会面,所以很多仙官彼此之间根本没见过。

  为了不得罪那些不能得罪的大神,很多仙官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可以从各种方面来推断别人的品级,而腾云驾雾这门神通,就是他们借以评判别人的重要准则之一。

  萧逸晨当然不了解这些,听铁拐李这么一解释,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照你这么说,能接触到腾云驾雾这门神通的,也都是级别不低的仙官了。他们的生命力强大,就算从万米高空摔下来也不见得就能摔死吧,你怎么可能时常见到为了练它而摔死的仙官?”

  铁拐李道:“如果摔到某些险地,比如火山口、暗黑沼泽之类的地方,再或者是偷偷出来练习,摔下来没得到及时营救,生命力再强也是会死的。”

  萧逸晨点点头,道:“那倒也是。”

  一番话让他对腾云驾雾有了深一层的认识,这门法术差不多就跟普通人开车一个性质,也要拿证上路。

  即便有证,遇到交通意外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危险性还是蛮高的。

  随着对神仙的了解越来越多,萧逸晨发现,其实撕开了那层神秘外纱,神仙跟凡人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同样有阶级之分——甚至还更加森严。

  同样要为衣食住行操心,甚至比起普通人来讲,他们吃的更多,更懂得享受,对于衣食住行的要求要比普通人高得多。

  同样有七情六欲、生老病死,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他们拥有更强大的力量,获得优质生活比普通人要简单罢了。

  这些东西,逐渐颠覆了萧逸晨以往对神仙的认知,有些时候,他甚至想把那些编纂教科书误导他的家伙给揪出来狠揍一顿。

  说什么普度众生、心怀天下,说什么救苦救难、慈悲为怀,他所见到的神仙,喜欢穿的是绫罗绸缎,喜欢吃的是山珍海味、仙品佳肴,向往的是更强大的力量和权利,追求的是活更久享受更多。

  可还真没见到几个,天天把普度众生,为人民、为天下挂在嘴边上的。

  一时无话,铁拐李的法力确实强大,虽然带着几个人,腾云驾雾的速度依然很快,不过半个小时的工夫,就已经来到了距离江州千里之外的海岸线上。

  经千里眼的观察,铁拐李带着萧逸晨他们降落到一处偏僻无人的沙滩上面,道:“腾云驾雾虽然快捷,消耗的法力却也不少,咱们放慢速度,借由法宝渡海如何?”

  李景松拍手叫好,从身上摸出一只铃铛,率先抛入水中,念了几句咒语,那铃铛很快变成了一只海龟壳那么大,他得意洋洋地跳了上去,道:“咱们也来一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灞波儿奔不知这小狮子是有意显摆法宝,竟真的去数了一下人数,拍手大笑:“咱们还真是不多不少,正好有八个人呢!哈哈,老李师父,昔年你们八仙渡海证道,今日有咱们新八仙渡海诛邪,以后传出去,那可也是一代佳话!”

  铁拐李笑笑没说话,暗影将手术刀抛入水中,同样念动咒语将它变大,信步走了上去,海风中衣带飘飘,浪花中身体随之起伏,倒还真有一番仙风道骨的姿态。

  千里眼、顺风耳各自取出法宝,一个是串猫眼宝石项链,另一个是对纯金耳环,变大后追风逐浪,也是潇洒得不行。

  灞波儿奔、小钻风却尴尬地不行,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

  铁拐李见状,心道:要是让他们两个上我的葫芦,未免伤了他二人的自尊心。听那老葫芦说,这二人追随萧大人,一直忠心耿耿。尤其是灞波儿奔,出来后立了不少功劳,为我们后来者打下坚实的基础,可不能寒了他俩的心。

  当下微微一笑,道:“两位贤弟,把你们的武器借我一用。”

  灞波儿奔嘟囔道:“什么武器,不过是把烂菜刀罢了。老李师父,你就莫要在打趣俺了!”

  小钻风却是将擀面杖递了过去,铁拐李接在手里吹了一口仙气,抛入水中以后立刻变成一抱粗细,五米长短,随着波涛翻涌上下起伏,看起来很是不凡。

  灞波儿奔大喜,忙把菜刀奉上:“老李师父,给俺也弄一下!”

  铁拐李同样吹了一口仙气,往水中一丢,菜刀立刻变大,灞波儿奔欢天喜地地跳上最为宽阔的刀把,发现刀身在前,竖起来就跟船的前身似的,可以推波分浪,浪花打过来,菜刀竟然不会跟着起伏!

  灞波儿奔不自禁哈哈大笑起来,道:“还是俺的菜刀最酷,谢谢老李师父!”

  李景松吃了个没趣,顿时有些悻悻然,轻声嘀咕道:“还不是靠别人帮忙,有什么好嚣张的!”

  萧逸晨微微一笑,将血炼板砖扔进海里,催动法宝变大的咒语是紫金红葫芦早就教过他的,他以前也曾经试过,不过在海里试还是第一次,略有些紧张地念完咒语,发现板砖果然变大,稳稳地浮在海面,心里自然也十分欣喜。

  眼看七人都已经准备妥当,铁拐李丢出了他的大红葫芦,那本就有半人高的酒葫芦,倏然间变得如同一座房屋般大小,令人吃惊无比。

  萧逸晨、暗影点头暗赞,心道:不愧是二品大能,这法力,非我等可以比拟!

  灞波儿奔却是大声叫了起来:“老李师父就是老李师父,这本事,俺可是一辈子也学不来了!”

  李景松偷偷撇了撇嘴,暗自嘀咕道:“切,谁稀罕!”

  嘴里说着不稀罕,眼睛里却酸溜溜的,满满都是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