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38 海底遇险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顺风耳的耳力最强,听到李景松在那儿腹诽,嘴角微微翘起:“李兄,当真不稀罕吗?我也不瞒你说,这次葫芦老爷私下交代过我们兄弟,说百年前天庭大乱,那些日本的邪魔外道潜入我华夏境内,窃走了不少法宝奇珍。他老人家命令我们二人,若有机会就要寻一些回来,交由萧大人兑换仙丹、法术,给咱们发那劳什子年……年……”

  “年”了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千里眼笑着接过话茬,道:“年终奖www.shukeba.com。”

  铁拐李奇道:“什么叫做年终奖?”

  千里眼耸了耸肩,道:“这个要问萧大人,我也不懂。”

  灞波儿奔道:“俺知道,俺知道,就跟王母办的蟠桃宴差不多,论功行赏。”

  “呃……”萧逸晨满头黑线,他现在小打小闹的怎么可能跟王母蟠桃宴相比,不过灞波儿奔后一句倒是说对了,就是论功行赏!

  却听灞波儿奔兴奋异常,继续道:“大哥,你要发仙丹、法术吗?怎么不告诉俺啊?”

  萧逸晨道:“这件事我还真不知道,老葫芦没跟我说。”

  千里眼忙道:“萧大人可别见怪,葫芦老爷说您见法宝就走不动路,连江州土地的香炉都搞过来给他吃了。生怕你知道后把日本国的法宝洗劫一空才肯走,所以不敢跟您说。”

  顺风耳道:“是的,那日本国虽然另有守护神,与天庭素无来往,但是咱小打小闹可以,闹大了一样会引起天庭方面的注意,到时候就得不偿失了。”

  众人听到萧逸晨把土地公的香炉弄来给紫金红葫芦吃了,不由莞尔,灞波儿奔心直口快,道:“大哥,那江州土地的品级可比你高啊,你连他都敢搞,这……这也太夸张了吧!”

  萧逸晨老脸一红,道:“别听那老葫芦瞎说,我是拿东西跟土地公换的,可不是抢来的。”

  大家越发好奇,纷纷打探那件事的来龙去脉,萧逸晨跟他们大致上讲了一遍,其他人听了哈哈大笑。

  铁拐李、暗影的心思缜密,细想其中经过,却偷偷捏了一把汗,心道:好险,幸好萧大人及时搞定了土地公,要不然被他告上天庭,那就大事不妙了!

  众人有说有笑,开始了渡海之旅,除了铁拐李之外,其他人都没有相似的经过,自然充满了新鲜感,一路上乘风破浪,瞭望海天一色,只觉心旷神怡,比腾云飞渡可要舒服多了。

  不知不觉临近中午,灞波儿奔自告奋勇下海捉鱼,他是鱼族出身,干这个自然是小儿科,不一会儿就弄上来不少海鲜,引得众人交口称赞。

  李景松一向争强好胜,看到灞波儿奔被大家夸得笑开了花,心中暗暗不忿,想道:不就抓个鱼吗?有什么好嘚瑟的,老子捕猎可比你强多了好么!

  脱下假发丢给千里眼,道:“帮我拿着,我也下海玩一会儿去!”

  千里眼惊道:“李兄也懂水性?”

  其实李景松只在浅水中游过泳,比起灞波儿奔之流根本不够看,但是比起他那帮走兽手下来就堪称无敌了,因此李景松的自信心很强,道了声:“还行吧。”

  一个猛子扎进海里,游了一会儿看到鱼就想抓,却不料水中的视线经过折射以后,就会发生改变,他的动作虽然很快,抓了几次却总是擦边而过。

  他不懂闭气,更不会辟水,眼看着一口气就要耗完,虽然心里很明白再不上去就该出事儿了,却唯恐空手而归会令人耻笑,看到下面有一波鱼潮,竟然不管不顾地往更深处游去,心道:这次说什么也要抓条鱼回去不可!

  还没接近鱼群,李景松的一口气已经耗完了,忍不住张开嘴,海水瞬间灌了进去,他无比慌乱地想往上游,结果身子竟然越来越沉,根本不听使唤,反向下面沉去。

  李景松挣扎许久,由于缺氧进入昏迷,眼一闭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再次醒来之后,才发现自己躺在葫芦上面,一群人都在紧张地看着他,不由地老脸一红,道:“不是我水性不行,是我在水下遇到一只水怪,你们也知道,我是走兽,在水下怎么打得过它?所以就吃了大亏。”

  众人相视一笑,摇摇头,心中全都在想:这家伙,还真是死鸭子嘴硬,到了这种时候,都不肯承认自己水性差!

  暗影对他颇有成见,戏谑道:“李兄,不知道你见到的水怪是什么种类?竟然害你差点淹死,咱们可不能坐视不管,非得抓出来宰掉不可!”

  李景松嗫嚅道:“水下太暗,没看清。”

  众人哈哈大笑,李景松倍觉尴尬,赶忙转移话题道:“不知道是哪位道兄救了我?能在那么强大的水怪手里救我出来,一定非李老师不可吧?”

  灞波儿奔拍了拍他的肩膀:“是俺救的你,讲真,俺救你的时候真没见到什么水怪,水草倒是看见了几根。”

  “……”李景松脸红到了耳朵根,尴尬道:“是吗?肯定是它见我来了帮手,躲进水草里面逃了。”

  到了这种时候,却还坚持自己是遇到水怪,这好胜心也是没谁了。

  萧逸晨摇摇头,道:“好啦,不管是水草还是水怪,总之小狮子这次没事,咱们也就大人大量饶它一次。水烧开了,咱们去煮海鲜吃。”

  众人纷纷站起,李景松突然拉住灞波儿奔手臂,后者微微一愣,道:“你还想让我帮你抓水怪吗?说真的,我救你的时候真没看到。”

  李景松无比尴尬,摇头道:“不是,我只是……只是……”

  眼看众人的目光又一次汇聚到自己身上,他又支支吾吾起来。

  灞波儿奔奇道:“只是什么啊?”

  暗影笑道:“人家只是想谢谢你,但是你品阶比人家低,被你救了让人家觉得羞耻,而且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所以不好意思开口道谢。得了小奔,咱们煮海鲜去,跟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家伙,没什么好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