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39 九转摄魂铃VS移形换影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被暗影当众戳破心事,李景松顿时挂不住了,急道:“谁说我不好意思开口道谢?我只是……只是想把我的铃铛送给小奔当做谢礼,只不过一时舍不得,正在犹豫罢了!”

  暗影哂笑道:“你这一命难道连只铃铛也不值?嘿嘿,我说小狮子,你把自己的命看得也忒贱了吧?”

  退无可退,李景松咬牙取出铃铛,双手奉上,道:“小奔,谢谢你救了我,这……这铃铛,以后就是你的了!”

  这枚铃铛却是狮族前辈九灵元圣送他的满月礼,李景松从小带到大,感情很深,真到要送人的时候,心里还真是舍不得。

  灞波儿奔虽然脾气直,却也不是太笨,眼看李景松一双手都在颤抖,已经明白一切,摇头道:“君子不夺人所爱,俺虽然不是君子,却也不能夺自家兄弟的珍宝。这铃铛,俺不要www.shukeba.com。”

  “好!”铁拐李拍手大笑,“小奔不错!”

  灞波儿奔挠挠头,憨笑道:“是大哥教的好,他跟俺说,做兄弟就要讲义气。虽然小狮子看不起俺,但他也是从葫芦里出来的,就是自家兄弟,俺不能跟他一般见识!”

  这些本来是萧逸晨私下里叮嘱灞波儿奔的话,竟被他心直口快地当众讲了出来,只羞得李景松头都抬不起来了,心道:这一次,可真是丢人丢大发了!

  暗影道:“小奔果然够义气,可是某人……嘿嘿……”

  “你用不着冷嘲热讽。”李景松热血上头,将铃铛塞到灞波儿奔手里,“小奔你跟我来,我教你控它的咒语。”

  暗影揶揄道:“小小一颗束颈铜铃,能有什么厉害的,还要私传咒语,怕我们偷听怎的?不是我说,在场每一位的法宝,都比你的强大!装腔作势,有意思吗?”

  “哼!”李景松终于怒了,“暗影,看在萧大人、李老师的面子上,我才一直忍你让你,可不是怕你!你说我这宝贝不厉害是吗?好,你要是能挡住我法宝的威力,从今以后,我为你马首是瞻!”

  暗影道:“这可是你说的!”

  李景松伸手在胸口上面一划,摄出一滴心头血,举手立誓道:“谁要是反悔,五雷轰顶,阴火焚身!”

  神仙以心头血立誓,可上达天听,绝无反悔的余地。

  暗影微微一愣,心道:看来这小狮子是来真的了!

  点头道:“好,就让我见识见识你这束颈铃铛的威力!”

  李景松二话不说,直接念动咒语,将铃铛往空中一抛,叱了声:“疾!”

  铃铛突然间飞到暗影头顶,急速旋转,刹那间喷出一团白雾,分成七股,分别沿着暗影七孔钻进了体内!

  众人看得分明,那白雾进入暗影体内之后很快又缩了回来,而暗影突然翻起白眼,身子随即瘫软下来,直接倒在了葫芦上。

  “哈哈!”李景松大笑,施法召回铃铛,得意洋洋地环视众人,“我听他说话就烦,还是让他就这么躺着吧,等到了日本再救他!”

  “那你以后可有得烦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令李景松大吃一惊,回头看见暗影竟好端端地站在身后,更是如遭雷击,接连倒退了三步:“这……怎么可能?”

  原来他这铃铛有个名目,叫九转摄魂铃,在人的头顶转动九圈之后,就会放出白雾勾出人的三魂七魄,封在铃铛里面。

  如果不放魂魄出来,七七四十九天之后中招者必死无疑,百试百灵,李景松已经使用了上千年,直到今日还是第一次失手!

  暗影微微一笑:“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你输了,认不认账?”

  李景松道:“你先告诉我,你是怎么破解的我这宝贝!”

  暗影道:“成王败寇,轮不到你跟我讲条件。”

  “哎!”李景松跺了跺脚,恭恭敬敬行了一礼,“大哥!”

  “那可是萧大人的专属称呼,我当不起。”暗影摇摇头,“我未得道之前,家中排行老三,叫我三哥好了。”

  “是。”李景松无奈,接着行礼,“三哥!”

  “乖。”暗影微微一笑,发现大家都在用很异样的眼神看着他,眸子里充满了不解之色,知道他们正在思索自己到底用什么法术破解了李景松的铜铃,笑着退了几步,并没有进行解释。

  到了他们这种层面,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压箱底的绝招,那是用来保命或者杀敌的杀手锏,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轻易使用,自然更不能随便告诉别人其中的奥秘。

  要不然万一被人多嘴说了出去,杀手锏反而会成为最致命的弱点,实在凶险之极。

  这不是信不过兄弟朋友,而是要防范隔墙有耳,以及多口多舌。

  灞波儿奔、小钻风眼力不够,当然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剩下四人的眼力却很毒辣,都猜测到暗影应该是用了诸如李代桃僵之类的替死术、替身术,从而避过了九转摄魂铃的杀招,只不过具体是哪种神通法术,却还真是看不出来。

  严格来讲,他们四人猜到的答案,距离真实答案还有很远。暗影并不会传统意义上的替身术、替死术之类的法术,但是他有一种极为神奇的本事,能够随时跟自己的影子进行转换。

  就在李景松施法的时候,他将真身转移到影子里面,却用影子代替真身,承受九转摄魂铃的攻击。

  影子当然没有三魂七魄,自然也就不会中招,刚才之所以倒在地上,只是受暗影控制而做出的假象,用来迷惑李景松用的。

  如果广义划分,暗影这门法术,实际上也可以称之为替身术的一种,不过更加灵活多变,比传统替身术要强大太多了。

  所以严格划分的话,它已经脱离了替身术的范畴,可以作为一种单独的法术进行命名了。

  对于首创这门法术的暗影来讲,他对于这项本领很是自负,曾经想过很多名称来为之命名,最终选定了“移形换影”四个字,自觉十分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