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星空中的萤火虫 四、学院真烦人 喜欢变讨厌(上)
作者:喵珊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喂,我说,风纪委员亲,敬业的你是不是要带我参观一下学园呢?”澜莹一甩头发,笑眯眯的说道。

  “哎哟,当自己是谁呢,参观学园是新生社的事儿,可不是学生会的事儿!”晴柔双手抱怀,不屑地说。

  “那么......”澜莹把胸牌摘下来,亮给艾晴柔看,“现在我以副主席身份命令你,带我参观学园!”

  “你......”艾晴柔狠狠地瞪她了一眼紧紧地攥着拳头,手指泛出一节一节的青白。

  “跟我来吧。”

  ================================

  夕落西山,映出一片耀眼的粉云,一阵扑鼻的香风吹来,几片粉嫩的樱花花瓣飘落。

  “嗒,嗒......”女孩子们轻快的脚步踏在干净的水泥地上,发出清脆好听的声响。

  “哇哦!还真是美呢!”澜莹在花丛中开心地转了一大圈。

  切!没见过世面的家伙!艾晴柔偏过头,轻蔑地想。

  忽然,她的眼睛瞟到花园中的一架白色大钢琴,计上心来......

  “哼,区区新生你有什么资格对我吼!”艾晴柔别过头,声音高涨了数倍,难以入耳:“我想如你这么不可一世,肯定什么都不会。”

  被她这么一说,澜莹果然怒火攻心,一拍大腿,怒气冲冲地说:“说谁呢?!”

  艾晴柔翻翻白眼:“就是说你呢!如果我说错了的话,有本事你就去弹啊!你就弹一首《梁祝》给我听听,看看我是不是说错了,反之你就得承认你什么都不会。”

  “哦?哼,弹就弹,谁怕谁!!”

  “喏!就在那边的白色钢琴,去弹啊!”

  澜莹伸出手,悄悄地在上衣口袋里摸索了一下,说道:“好,我去。”

  澜莹大步走到钢琴旁,打开琴盖,开始按键,果不其然,一个金色的脚踏在澜莹的“三寸金莲”踏上去时突然就坏!掉!了!

  “喂!澜莹,你快下来啊!哎呀!你怎么弹琴了,快下来啊!!......”艾晴柔“故作”大吃一惊的样子,冲澜莹大喊道。

  澜莹放慢了指尖,从钢琴旁边瞥见了匆匆而来的教导主任和值周老师,还有一群看热闹的老师同学。

  “你,给我过来!!”教导主任一身绛色的外衣,搭配着一条黑色包臀裙,要多死板有多死板,澜莹仿佛都能够看见——万丈火气从她身后蹿出来,澜莹暗暗地咽了一下口水,一股压抑感涌上心头。

  还是乖一点儿,不要惹到董事会为好。

  澜莹匆匆地从钢琴台上走下来。

  “赵主任,您听我解释......”澜莹不停地摆手,示意教导主任不要误会。

  “黎澜莹!!你不要仗着你父亲是董事长就为所欲为、胡作非为!你别忘了,董事会的人可不止你父亲一个!这个钢琴可是我们学院花了天价进的水晶钢琴!现在你弄坏了一个脚踏,你知道要赔多少钱吗?!不要再狡辩啦!”教导主任瞪着澜莹的眼睛冒出了熊熊大火,仿佛要把她给燃烧,要不是看在她父亲黎成翰的面子上,早就用巴掌呼她了。

  澜莹也没多大火气,不就是几句骂吗?又不会少块肉,再说少几块肉她还要感谢主任呢!

  她从容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只录音笔:“这就是证据。”

  说完,就按下了播放键:

  “有本事你就去弹啊!”

  “那你就弹一首《梁祝》给我听听”

  ......

  艾晴柔的脸面如死灰。

  “艾晴柔,这是怎么一回事?”主任阴沉着脸问道:“这是你说的话吗?”

  艾晴柔死死咬住泛着灰白色的嘴唇:“主任,您不要相信她啊!我没有理由对她这么做的。再说了,琴就是她弄坏的,和我让没让她弹没有一分的关系啊!”

  “这......”澜莹紧紧握着拳头,对哦,居然没有防到这一点,死定了......

  教导主任很严肃地皱着眉头,说道:“嗯,也有道理在这,澜莹同学,录音这种东西是可以造伪证的,你还有别的要说的没有?”

  “可,可是这琴在,在我弹之前就坏了呀......”澜莹不停地用手捻着衣角。

  “可是这毕竟没有证据。”教导主任显然已经不耐烦了,“这样吧,黎澜莹先转到声乐普通班,这是本学院最低等的班级,赔,自然是不可少的,你先在那儿磨练一段时间。艾晴柔,罚你打扫会议室一星期。好了,都回去吧!学生会长带她去办手续。”

  “是......”澜莹极不情愿地低下头,瞟见艾晴柔正得意到不可自拔地望着她,可恶!!

  “黎澜莹同学,这边走。”

  澜莹抬起头来,望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千玺......”

  “澜莹,你过来。”

  易烊千玺拽着澜莹的胳膊,把她带到花园密处的枫林里。

  “易,易烊千玺......真的是你啊!上一次......对不起啊......”一想到上一次自己捏着易烊千玺的脸然后对着王源叫小千千,就忍不住笑,“哈,哈哈......”

  “没关系的。”

  他真好哦,就是有点冷。“千千,你知道吗?你的每首歌,每个舞步都是我的最爱!我甚至还偷学了钢琴呢,我已经喜欢你很......”

  “黎澜莹!请你以后不要再碰学校的公共钢琴了!这是校庆上必用的乐器。”

  “很...很久了......”她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去诉说,却被他无情地泼了一脸的冷水。这既是她喜欢的那个人吗?那个时刻充满着阳光的小王子?不是,绝对不是这样冷的......还提到她最讨厌的姓氏......不......

  “黎澜莹,就算你有证据证明你没有错,可是你毕竟还是要负责的,琴是你弹坏的对吧?黎澜莹......”易烊千玺可没功夫管她黎澜莹喜不喜欢自己,每天忙得团团转,还得教育这些小花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