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星空中的萤火虫 九、澜莹去校庆 萌倩来相助
作者:喵珊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个,那个,澜莹同学,你可不可以不要表演“空中飞人”呀,你一个人真的很危险的。”易烊千玺代表正方三辩首先发表意见。

  “诶?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谁说我一个人了?”澜莹朝他扬出了一个邪恶的微笑。

  “啊?”正方三辩瞬间感到不妙。

  “你们三个不是人吗?难道......是猪吗?”

  “我们——呃,我们?”纳尼?三个人都纷纷愣住了,这,这,这关他们什么事?

  “怎么?难道你们不愿意帮我吗?”澜莹立刻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犹如大眼泪汪汪的小狗似的模样。

  “这个......我们......”怎么,可能呢......

  “帮......吧......那个,只有我们三个人吗?”易烊千玺沉默片刻,问道。

  不过,三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一起登台表演校庆会不会有点儿尴尬呢?再说,他们那里有那么熟了?!

  “当然不会了啦,不是还有萌倩嘛!”澜莹立刻哈哈大笑起来,和之前的小西施模样完全是两个人啊!

  Oh!Mygod!

  “不过,现在还有一个问题。谁来帮我吊威亚?”澜莹转了转头,看看左右三个人有什么反应。

  ......

  又是一片吓死人的沉默......

  “我要去写作业。”王俊凯灵活地越过一排又一排的椅子,飞也似地逃走了。

  “我去看着他写作业。”易烊千玺一边喊着“等下我”,一边“灰”去了。

  “我......去帮他削根铅笔。”王源趁着易烊千玺还没关好门,攒了出去,“砰”地一声关上门。

  “削铅笔?你看我不削死你!”澜莹对着练习室的门勾勾手指,使劲做出“拧”的动作。

  “那,我去填个表。”澜莹也一蹦一跳地走了......

  “呵呵呵呵......”被遗忘在钢琴后面的李瑶老师默默地冷笑着,幽幽地喝了口茶。

  你们三个,竟敢逃走,不练舞啦!你们回来我保证不......削死你们!

  =================================================================

  文艺室内。

  “嘿!萌倩,怎么样了?”澜莹在门口蹑手蹑脚地等着萌倩。

  “唉!老师没有同意,嘴上说是人员已满,其实还是对你上次的钢琴事件有所顾忌吧!”萌倩把校庆表演表格还给澜莹,双手平铺作无奈状。

  “哦,好吧,那我,我先回教室了。”澜莹手中的纸单一划,垂落,在空中发出“沙拉沙拉”的响声。便慢慢地走了。

  萌倩看着澜莹落寂的背影,垂在裙边的手紧紧的握成拳头。

  ===============================================================

  记得小时候,因为身材矮小,总是被其他的孩子欺负,往她身上泼泥巴。因此,总是被卫生老师训得狗血淋头。总是那么的软弱......

  只是因为,她是一个没有人要,躲在孤儿院瑟瑟发抖的小孩。忽然有一天,在她的记忆里,那一天的天空是那么的蓝,天气是那么的晴朗,连天上从来不问世事、我行我素的太阳公公,仿佛都对她微微的一笑。

  一个身着正装,穿戴整整齐齐的叔叔走了过来,看了她一眼,她不知道那一眼里都饱含了些什么,现在想想,好像知道了些,又好像......什么也不知道......

  那个叔叔只看了这一眼,便转去和院长办理手续。之后,只记得迷迷糊糊的被送上了一辆汽车,进了一间比孤儿院还要大的房子。

  之后的之后,她遇见的第一个人,就是芈澜莹,那便是她和她,11岁时的故事,那时的青春故事到底有多美好,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只知道真的很美很美,美到她至死也不敢忘记......

  只知道......

  “那一年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呵,梦里花落知多少啊。

  ===============================================================

  小小的澜莹总是闷着一张冷冷的脸,独来独往,好似不食人间烟火。

  不过,澜莹对美食倒是挺感冒的。无论是什么吃的,都是来者不拒。

  澜莹把她当空气半个月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家里多了个人性生物,渐渐地开始和她说话,交流。

  一直以来,她都是住在澜莹家的。她了解这个所谓的千金大小姐的痛楚与难言之隐。

  或许,澜莹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坚强,对澜莹最重要的只有三个:妈妈,易烊千玺,还有......自尊。

  澜莹她已经失去了妈妈和易烊千玺,她不能再让澜莹失去这次恢复自尊的好机会了。

  萌倩定了定神,正式地再次敲响文艺室的门。

  “请进。”

  “老师好。”

  “哦,奚萌倩同学,有事吗?”

  “老师。”萌倩壮着胆子走了过去,把自己的那份校庆表演表格递了上去,平铺在老师的办公桌上,“沈老师,不是说学生会的人每人都要表演吗?就算没有多余的表格,我可以和澜莹同学一起表演的。”萌倩不卑不亢地说着,没有丝毫的柔弱感。

  沈老师叹了口气,压低了声音,说:“老师知道你们关系好,但是,上一次的钢琴之事啊,已经给很多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她呀,应该是上不了了。”

  “可是,老师!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应该给澜莹一次机会的,弥补上次的过失,这样才行啊!让她重新展示一下真正的自己啊!”萌倩实在是气不过,音量突然升高了好多。

  这下子,文艺室的老师都注意到她了。

  沈老师低下头继续写写画画着,说道:“机会?那要看董事会给不给她机会了,我不管,学生会里有多余的表格。”

  “有表格?”萌倩像抓住一根稻草一般,“谁?”

  “风纪委员,艾晴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