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星空中的萤火虫 十九、刺眼的火红色&传说的脏东西
作者:喵珊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到王源的搞怪,澜莹“扑哧”一下笑出了声,可那笑却并没有直达眼底,很快便止住,幽深的大眼睛扑扇扑扇,长长的睫毛下被遮掩住的是一丝丝的苦涩与感伤......

  神经大条的王源丝毫没有察觉到澜莹的怪异,依然自顾自地搞怪,而澜莹因为心中有事,就没有再理会在一旁自娱自乐的王源。

  澜莹知道黎成翰一向是说到做到,既然他说二十秒后衣服便会送到,那边肯定没有丝毫的误差,澜莹自嘲似地苦笑一声,便开始在心里默数:5,4,......

  1刚刚落下,一个西装男便不知道从哪里凭空冒了出来,手中捧着一个盒子,问候了一声“小姐好”,就又匆匆离开,消失得无影无踪。

  【作者:我在这里先冒昧地插一句,有读者可能会疑惑,喵爷我会不会在悲情路上一路狂奔,从此一去不复返,安啦安啦,喵爷对一哭二闹三上吊不感兴趣,从这里开始,下面剧情依旧会很欢脱,当然也会更加曲折和一丢丢的悲伤,否则会被嘲笑成小白文的。(吐舌头)】

  澜莹望着眼前的盒子,收拾好自己的坏心情上前一步,王源好奇地凑过来:“诶?这是什么?”

  “你什么都不要问了,等会我可能需要你帮一些忙。”澜莹边告诫着不安生的王源,边打量着盒子,心中莫名有些烦闷:这王源怎么这么吵,要是千玺在这里肯定不会这样的。

  该死的,怎么又想起他了,自己现在明明是小汤圆,和王源在一起应该高兴的,怎么可以有“红杏出墙”的想法,想到这里,澜莹感到一阵恶寒,再一次懊悔地拍了拍额头。用什么词语不好,偏偏用“红杏出墙”,可是貌似没有什么好的词语了,真是词到用时方恨少啊!

  而一旁的王源被澜莹神经质的动作看得一愣一愣的:这娃不会是傻了吧......

  如果澜莹知道王源此时的想法,一定会潇洒地来个过肩摔,别怀疑,被甩飞的那个绝对是“小受”型的王源小童鞋咯!

  废话不多说,只见澜莹睁大了双眼,一脸不可思议地望着盒子。

  因为刚才澜莹一扬手,这个巨大的盒子就端端正正地“摔”在了花坛边的石桌上。

  奇怪的是——澜莹就那么一摔,简直就摔出了“国际范儿”,从盒子里竟然摔出了一道道星光,盒子上那粉红绸带的蝴蝶结更是恨不得像长了翅膀似地要飞起来。

  “刷刷刷”,王源的目光立刻像“橡皮糖”一样粘在了盒子上。

  “是生日蛋糕吗?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不过今天是你的生日吗,好像不是诶。”王源机关枪似地“突突突”地说起来,当然句句离不开吃。

  澜莹无奈地翻了翻华丽的白眼,就像格外开恩一样揭开了盒盖。

  就好像是这些光芒在盒子里闷得太久,盒盖一打开,它们就“哧溜”一下迫不及待地跑了出来,四处乱窜,硬生生地把澜莹和王源逼得后退了一步。

  等到他们俩能够再次睁开眼睛,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个大盒子......

  “哇塞!”

  一个毛绒绒的脑袋趴在盒子上方,嘴巴也跟着发出惊叹。

  “澜莹,你的爸比真是大手笔啊!”王源不禁又一次惊叹道。

  听到这些,一向比较爱美的澜莹竟没有表现出该有的喜爱与兴奋,而是不屑一顾地撇撇嘴,王源则再次把目光放在盒子上。

  盒子里面分别分为三格,第一格有着一件精致的裙子,散发着热情的火红,看到这里,澜莹眼中有着些许怒意,那个男人应该知道自己有多讨厌红色吧,这就是传说中的“故意而为之”?呵呵,真是难为他这么用心了。

  竟连第二格中的高跟鞋和第三格中的首饰都透出浓浓的红色,深深地刺痛了澜莹的一双钛合金狗眼......【作者:(捂脸)矮油!人家不是故意打成“狗眼”的。】

  澜莹不知道是如何才忍耐住不亲手把这些狠狠地摔到地上,她抬起头深呼一口气,双手已经被攥得发白,她又甩了甩头,好像要把不好的情绪甩出脑袋,随后便扭头使唤起“苦力”王源来。

  嘿!还真别说,澜莹使唤起王源来还真是得心应手:

  “拿着。”

  “啊?哦。”

  “知道附近有废弃的房子吗?”

  “好像有一间长年不用的房子,不过......”

  “好了,别不过了,带路!”

  王源只好捧着比表面看上去要沉上许多的盒子认命地在前面带路,还不忘在心里哀叹一下自己的悲惨命运:“阿门,上帝,祝愿过一会儿房子里的饿鬼能把这个恶毒的人一口吞掉!”

  “什么?房子里有鬼?”哦买噶!我的小心肝哟!王源捂着胸口一脸不可思议,什么?什么?他竟然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他有那么愚蠢吗?【作者:你说呢......】

  而澜莹淡定地抱着双臂,双眼瞬间变得犀利起来,紧盯着他,警告他自己不想把同样的话再重复第二遍,王源只好把自己所知道的全盘托出:“那个啥,我也只是听说,那个房子是因为闹鬼才废弃空出来的。”

  “所以你要我去?”澜莹挑了挑眉毛,没有说完下一句“所以这一切都是你预谋好的。”当然,她知道王源没有那个聪明的大脑,顶多也就是临时耍耍小聪明带她去那个房子吓唬一下自己。

  王源尴尬地搔了搔头:“呃呃呃......”

  “谅你也没这个胆子。”澜莹冷哼一声接着往前走,王源连忙紧跟其后,这是,一道声音从前面幽幽地飘了过来:“记住,中国没有上帝,还有,白天哪来的鬼?”顿时把王源吓得毛骨悚然。

  大白天的要不要这么吓人啊喂!人吓人,吓死人咧!当然,这些话王源很慎重地没有再次傻乎乎地说出来了。

  而澜莹在前面走着,时不时抬起头,望望天,然后再扭头看看王源,最后低下头若有所思。好吧,不得不承认,她也是“故意而为之”,有意弄得神神叨叨来吓唬胆小的王源,而王源也的确很成功地被吓得不轻:“喂,别走那么快,等等我,那个啥,我身上不会有传说的脏东西吧......”

  澜莹再次“噗嗤”笑出了声,看着两个人的影子在地上互相追逐,法国梧桐在两旁“沙沙”作响,微风轻轻吹拂过耳边。

  她想,这就是青春吧,在嬉闹中渐渐成长,无论有多么伤心,也就会有多么的快乐,可是,她真的能把过去的一切痛苦抛下,投身于现在的快乐中吗?

  她不禁有些迷茫,然而身后的王源打断了她的思路,她摇着头笑了笑,继续向前奔跑着,管它呢,只要现在是美好的就什么都不重要了,过去的,就先让它暂时放下吧,只要拥抱现在的一切幸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