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星空中的萤火虫 二十一、叮咚,太上老君如律令!
作者:喵珊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个澜莹,真是的,怎么长时间还不出来......”门外的王源不耐烦地踢着脚下滚过来滚过去的石子儿,心中有着一股说不出的烦闷。

  等等,他不会是在担心她吧?怎么可能!

  肯定不是这样的,他只不过是担心她出事了牵连上自己,嗯,肯定就是这样!

  就这样,王源好不容易找到说服自己的理由,可心中还是十分的烦躁,好看的眉头紧皱。

  这时,一阵“鬼哭狼嚎”从房子里传来,夹杂着几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英语,回过神来的王源吃惊地望着房门,非常纳闷:现在的鬼怎么可以如此地高大上,英语怎么可以说得比自己都顺溜儿。

  紧接着,一个火红色的“女鬼”旋风一样卷了出来,准确无误地挂在王源身上,没错,是挂!

  不是扑或抱,绝对没有一丝暧昧因子混杂在里面,反而透出几分诡异。

  “啊!!女鬼啊!放过我吧!”这下好了,轮到王源“鬼哭狼嚎”了。

  这是无辜至极的某“女鬼”真的很想呐喊一声:“吾乃澜莹也!”

  可是屋子里所谓的鬼早已将她吓得不轻,高跟鞋君正十分可怜地被她残暴地拎着,顾不上那么多,就这么挂在王源身上叫着:“快跑!房子里有鬼!”

  王源不知所措地跑了起来,可见神智早已经不多清楚了,前一秒还被当作“女鬼”的人,下一秒竟然吩咐起他来,真是可悲哉!

  终于离房子较远处,王源渐渐回过神来,这才想起还有一个“红衣女鬼”正挂在自己身上,一个哆嗦条件反射地一把将她从怀里推了出去,丝毫没有一点的怜香惜玉。

  “啊!痛痛痛!”澜莹被毫无准备被摔了个狗啃泥,捂着最先着地的屁屁毫无形象地大叫起来。

  事到如今,王源竟还没有搞清楚现状,这究竟是有多脱线啊?

  “太上老君如律令,邪魔退散!”真是糊涂他妈给糊涂开门,糊涂到家了!王源经稀里糊涂地从兜里胡乱地掏出一张废纸,只听“啪”地一声,便被他拍在了澜莹的小脑门上,尽管隔着一层薄薄的刘海,可澜莹还是觉得某二源的力气之大,只看见一圈金星灿灿围着自己的小脑袋欢快打转儿,哇,发财了呢,金星银星各种星,唔,咋还冒出了一个二源星呢?

  就这样,澜莹晕乎了好一会,脑中断开的一根神经才勉强连上。

  与此同时,同样脑子断根弦短路的王源小童鞋也重新恢复了神智,正一脸惊恐地将粉嫩的小拳头塞在嘴里,楚楚可怜地站在原地等待女王大人苏醒后对他的决裁。

  上帝,阿门,啊呸!王母娘娘!玉皇大帝!原谅他刚才那一番“念咒”冒犯了太上老君,可是他现在唯一的念头只是跑跑跑,跑得越远越好咧!

  可是,他清楚地知道,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嘤嘤嘤,看他态度如此诚恳的份上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放过他呀!他可是强忍住没跑呢!看多棒!嘤嘤嘤,一点也不棒……

  就这样,以上是王源的内心独白,也不知道他已经在心里忐忑地绞碎了多少小手帕了……澜莹一脸黑线地看着面部表情极其丰富的王源同志,她还没打算把他怎么样呢!要不要这样,显得她很像“暴君”似的啊喂!

  淡定!淡定!

  澜莹极其认真地吸气又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唉,为了给看官们留下好印象,她忍了!为了她美好的未来,为了她大好前程,为了她光辉的一生,为了能让王源更加忠诚地狗腿儿卖萌……她忍了!

  在王源呆萌目光的洗礼下,澜莹雄赳赳气昂昂地将“濒临死亡”的高跟鞋君套在脚上,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向学院门口走去……

  “喂!源子,跟上啦!愣在那等上菜呢?”

  “啊?哦,哦,皇上等等,哀家,不不不,是奴婢啦!”

  ……

  两人身后的影子在地上交织在一起,几片残花被微风轻轻吹起又纷纷落下,远处,火哄的太阳散发着不甚刺眼的黄晕。校庆也在学院的另一边热闹地为落幕做着最后一点谢礼,仿佛丝毫没有因为这两人的离开而冷场。

  孤身一人的萌倩在一处阴冷的角落里坐着,斜斜的刘海遮住她冷清又有些寂寞的脸庞,只露出漠然的尖下巴,面前的一杯冰镇奶昔早已不再冒着冷气,一点点的水珠被融化在杯沿,好像不甘心被忘记,仍做着最后一点挣扎……

  另一边,一抹高挑的身影不停地在原处踱来踱去,可见内心是如何的焦躁,“这个千玺竟然骗我,不是说好让小源和我同台表演吗?怎么会和那个死澜莹一起?莫非……哼!大不了到最后鱼死网破,那天的照片我还留着呢!”接着她站在原地想了又想,摇摇头,“不行,我得去问问我家小源,说不定是那个死澜莹逼迫他的,我家小源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最后那抹身影便急匆匆地离开,消失在闹哄哄的人群之中……

  “诶,千儿,你说他俩干啥去了?”王俊凯从路过的侍应生的托盘里取过一杯苏打水,抿了一口,问道。

  千玺盯着手中冒着热气的卡布奇诺,低头不发一言。

  “喂!千玺儿,回神了!”王俊凯单手拿着杯子,右手在千玺眼前一晃。“啊?怎么了?”千玺猛地抬起头,险些打翻手里的杯子……

  “要不我们去找找吧,这样下去老师问起他们就麻烦了!”说罢,王俊凯豪迈地将手中的苏打水一饮而尽,空杯子“啪”地放在桌子上,一把拉起又在走神的千玺,王俊凯无奈地叹口气,他这个大哥当得不容易啊。随后便向门外走去……

  青春就是这样,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各自怀揣着不同的心事,时不时为自己的少年心事黯然伤神或焦躁不安,也或许在角落里独自舔轼伤口,又或者热血沸腾,向着前方进发,勇敢追逐。

  青春也许并非如此,但也相差无几,每个少年心中都埋藏着不为人知的一粒种子,也许正悄悄发芽……

  青春总是在没人发觉时伴人左右,会在残酷的现实中给人致命一击,也会在黑夜里散发出一点温暖,因为是青春,所以才会让人捉摸不定……

  学院门口不远处,澜莹和王源正一前一后蹦蹦跳跳地走着,王源一脸挣扎与不安,几经考虑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澜莹啊。”

  “有事?”澜莹低头看了看时间,应道。

  “那个啥,刚才那张纸还在吗?”王源小心翼翼地将脑袋探过来。

  “哪张纸?不记得了诶。”澜莹乌黑的眸子里闪过一丝迷茫。

  “就是,就是刚才贴你脸上那张……我绝对不是故意的!”见澜莹脸色转变,王源立马识时务地先认错,“好澜莹,还人家嘛~那可是很重要的!人家亲手做的防身符嘛~还给人家嘛~”王源随即便甩出“卖萌”大招,企图挽回自己可怜的“小小太上老君如律令”。

  而澜莹身边的冷气正在一丝丝地漫延,而王源还在一旁可耻地卖着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