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星空中的萤火虫 二十三.落空,未完的话语
作者:喵珊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抹俏影在学院间奔跑着。

  没错,是她,芈谰莹。

  她捂着自己也是已经红透的脸,漫无目地乱跑着,心中乱糟糟的,自己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从小到大在妈妈去世后,她就是扳着10根指头数也只能无奈的发现,除了萌倩,就真的再也没有人这样的维护她,为她站出,真心地站出来帮助她。

  但萌倩也不算是真心吧,她终究是黎成翰派来监视她的。

  真的,刚才就在她最惊惶无措时,真的是王源那个傻小子帮她的,她直到现在还有些不敢置信。

  尽管在别人眼里这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可对她来说算是很重要的事情了。

  小时候,就是在妈妈去世的那段日子里,她一度不愿开口讲话,尤其,当她被黎成翰安排转学后,新同学们刚开始对她很好奇,都对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她也乐得悠闲,后来事情就超出了她的控制范围,同学们渐渐发现她总是不说话纷纷认为,她这是高冷,做作,不可一世,便开始排挤她,甚至有一个男生当众指着她骂道:“你就是一个是亲妈,亲爸不爱的小哑巴!”

  那时的她就刚才那般,惊慌,失措,迷茫。她也想过要开口辩解,可是微微张口却发现,对方说的也不完全是错的,至少前半部分都对。

  是的,在那大庭广众之下没有人愿意站出来为她说话,学生们只是聚作一团窃窃私语,内容也全是将针尖指向他。

  “看,这就是前段时间新转来的,听说不会说话。”

  “没听他们说,是一个死了亲妈的哑巴。”

  “哎哟,这也太丧气了吧!”

  甚至有些娇气的女生捂住嘴避瘟疫似的离开了现场。

  最后只留她一人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她却迟迟不肯软弱地将她落下,这种场合在以后不知出现多少次,她甚至都麻木不堪了。

  可是刚才真的有人为她挺身而出,那个挺身而出的王源在他眼里是那么高高在上,仿佛是在闪闪发光的铝合金。

  也许真的是情不自禁。

  最后,她忍不住抱着她道歉,他向来不会和人比较友好的相处。受环境的影响,她不会轻易将真心托出,只是戴上面具相处,有那么一瞬间,她有些激动的想坦诚相待,可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吧,只好采用的肢体语言。

  事后,她才发现自己的脸红得可以,红得简直像要参出血来,虽然说这样说有些恐怖……

  她想,她会永远记住这个傻得可爱的男孩的。

  “碰!”

  正想着由于跑路的澜莹只顾着想事情,就这样完全刹不住的撞向一个略硬的不明物。

  “不明物”貌似还疼得轻轻的呻|吟了一下。

  其实他的头更痛啊喂!

  她站在原地边捂着头边向上看,瞳孔微微放大。

  是他!

  澜莹缩会自己弹出去想直接教训对方的降龙十八掌望着千玺,第一次有了想逃避的感觉。

  千玺看着她眼中怯怯的神色,咬着嘴唇什么也不说,两个人就这样沉默许久。

  四目对撞,对方的眼睛里都有这一个傻愣着自己。

  千玺看到她一脸萌呆地捂着头,像极了某种惹人怜爱的小兽,一双大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自己,瞬间觉得心要软得化掉了。

  他很想伸出手摸摸她的小脑袋问一句“疼吗?”

  可是脱口却变成了冷漠的语言:“抱歉,请让一让。”

  呆住的澜莹立刻被他这区区的6个字砸得头脑清醒。

  这,还是她心目中的那个他吗?

  还是说他其实一直都很讨厌自己。

  一刹那,澜莹委屈的好想哭出来。

  看着面前的小丫头眼眶好像有些发红,千玺头一次慌乱的不知该怎么办。

  是自己太冷硬了吗?

  可是只有这样才能打消他喜欢自己的念头啊。

  “哦,对了,和你一起出来的王源呢!”千玺索性装作看不见,瞟了他一眼,语气越发的淡漠。

  一个人不一定非得要喜欢一辈子!

  澜莹看着他越来越冷淡的态度,心里不知这是多少次下定决心放弃喜欢他了。

  她自己现在已经是小汤圆了,不需要再顾忌他的感受了,以后自己再喜欢他就一辈子见不着萌倩,嗯,就发这个毒誓。

  于是她干脆的决定后便故意没好气地回答着:“掉坑里了。”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她说完抿抿唇,便匆匆向千玺后方走掉。

  千玺转过身去看她那逃脱一般的背影,刚才刻意装出的冷漠慢慢的淡去,眼睛里充满了迷茫。

  自己,变的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这厢,被澜莹美其名曰为,掉坑里了的王源还在原地发着呆。

  王俊凯风风火火地途经此地。

  迅速便用王氏火眼金睛,捕捉到了某二源。

  “好你个王源,害我找了你那么久,竟然躲在这里。”王俊凯见自己寻寻觅觅了那么久的当事人却在这里傻站着,不禁怒火中烧,一大坨火焰在他身后一肉眼可见的成都燃烧着。

  他上前一步,揪住了王源。

  “啊啊啊!小凯放手啦!很疼哪。”王源回过神来,便无比机智的第一步选择放声呼救。

  无奈王俊凯却比它更快一步捂住了他的嘴巴:“嘘~你这么大声是想招来老师吗?赶紧,跟我回宿舍接受家法整治吧,看你以后还会不会乱跑。”

  说罢便扯着王源王宿舍的方向拖去。

  “唔唔唔……”王俊凯!你个大坏银,竟然实行家暴,妈妈快来救我。

  王源内心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