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07赵爽太傻了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又不答话了。

  华灯等了会,有点心急。

  “还在吗?”

  “嗯……”

  看着一个“嗯”,华灯有点抓狂了。

  这什么意思?是回答同意签约呢,还是说明还在线?

  有点郁闷的华灯问道。

  “那您愿意签约吗?”

  “这个价格有点低啊。”

  “千字六十!”

  “……”

  “千字七十!”

  ……

  “八十,不能再高了,再高裙子就成围巾了!”华灯一个大哭脸发来。

  赵爽又不答话了。

  “千字九十!这真是我的权限所在了!兄弟,你也知道,现在市面上的畅销书,也就卖个几十万本,一般也就二三十万字,作者版税也就几十万拿,除非装帧的特别精美的,版税才多点。千字九十,这已经是我们网站给大神级作者的价码了。”

  华灯说得没错!

  这个时候,这个世界的网络文学还和赵爽原来世界二零零几年差不多,大家习惯看盗版,没有付费习惯,主流文学又看不起网文,网文作家收入普遍偏低。不像后来几年,IP改编火热,网文也大大火热,百万作家层出不穷。在目前的这个世界,收入最高的网文作家年入也才刚过一百万。

  华灯又盯着屏幕等了好久,此刻他的心情是崩溃的。

  “千字九十都不愿意吗?”

  “哥们,你不是前来消遣我的吧!”

  华灯犹豫了半天,又打出一行字。

  “目前网文界收入最高的天尊也在我们网站,他去年的收入已经公布,年入一百二十万。他的年更新量可是达到了恐怖的五百万字!并且他可是网文界的始祖级人物,进入这圈已经五六年了,有着忠实的粉丝群。你的千字单价您可以算一算,给您的价格真的不低了。”

  赵爽还是不答话。

  华灯彻底崩溃了。

  偏偏他又不能放弃!

  企鹅中文网发布的每一部小说,都经过审核编辑的审查,就在今天审查的时候,一贯只大致浏览,小说是否有违禁内容的审核编辑一会一惊叹,引起了众位同事的关注。

  当他兴致勃勃地将《诛仙》介绍给同事时,还遭到众人的鄙夷。

  废话,在座的编辑哪个不是看了上千上万稿子开头的人,有那么好吗?就像老司机看遍了女人,你告诉我这个女人好看?哥难道没有看过美女吗?

  一众人不以为意,可当三十多个责编主编看完之后,眼神纷纷都变了。

  “这,文笔太好了吧!”

  “这,创意也很新颖啊!”

  “这,故事也相当精彩啊!”

  “签!”

  身在编辑圈,华灯心中清楚,每个人的阅读品味都不同,在座的各位同事又都可以说是,已经阅尽天下网文了,一部文是好是坏一目了然,像这种勾起大家集体兴趣的小说,还是头一回出现。

  虽然作者不出名!

  虽然之前没有类似红书!

  虽然还仅仅是个开头!

  有问题吗?

  这肯定火啊!

  三十多个编辑都想要追的书能不火吗?

  华灯一咬牙,报出了最后的价格。

  “这样吧,我也不啰嗦了,千字一百!这个买断价格绝对是前无古人了,即使是天尊,他的上一本书,买断价格也没有达到这个地步。”

  华灯盯着屏幕,期待的心一分一秒慢慢落空。

  还是不说话!

  他么的你倒是吭声啊!

  “耐心,耐心!”华灯口中念叨,手指不停。

  “如果您有什么要求也可以提出来,我可以向上级反映,尽量满足。”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丫倒是说话啊!

  对方仍然没动静,华灯这一刻砸电脑的心都有了。

  却说赵爽心情大好,能不好吗?刚刚正在洗澡的夏荷内衣掉地上了,无奈之下只好让赵爽给她递进去干净内衣。虽然只是门缝一瞥,虽然只能看到白花花的香肩,可是那朦胧的水汽,那被热气蒸腾的脸庞,那伸出来如藕白臂,都让赵爽心动不已。

  “乖荷儿,还害什么羞啊,咱们一起洗澡多好啊,我还能给你搓搓背!”

  “滚!”

  哼着小调,回到房间,赵爽看着一行行消息,顿时乐了。

  “涨到千字一百了!”

  “还让我提要求?还尽量满足?”

  看了看消息的发送时间,赵爽心中有点过意不去了,看得出来,这个编辑诚意很足。

  “编辑大大,不好意思,我刚刚有点事,不在线。”

  看着一个害羞的笑脸,正气地要关电脑的华灯哭笑不得。

  “不在线?感情我刚刚都是在和空气说话啊!”

  看着已经完全泄露的底价,华灯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的大霉。

  “嗯,那您愿意签约吗?”

  “我不打算签约买断,我打算签约分成!”

  看着这一行字,华灯惊掉了下巴。

  要知道,这个时候,网文发展态势并不是很好,网站为了降低成本,对作者都是进行分成签约,网站只赚不赔,而作者收到的订阅却少得可怜。买断比分成的要求高不知道多少倍啊!买断了,作者就是稳赚啊!

  “您真要分成?您看到我之前发的消息了吗?我可以给您开买断价——千字一百!”

  这一刻,华灯觉得有必要说明白,不能坑作者啊,作为企业中文网的优秀编辑,这点职业道德还是有的啊。

  “我看到了,我依然打算分成,不过我要求分成比例提高,电子版权及打赏,我七网站三,实体影视游戏版权还掌握在我手中,当然,网站也可以帮忙出售,但一定得经过我的同意。通过网站出卖这类衍生版权,我八网站二!”

  虽然知道衍生版权值钱,可是赵爽仍旧打算让网站帮忙出售,毕竟网站目前虽然还没有进行游戏影视版权运作,但实体图书运作已经成熟。钱是赚不完的,对于一个新人,网站能够开价千字一百,你有诚意,我也讲义气。

  华灯沉默了。

  这个结果对网站太有利了,稳赚不赔啊!分成比例作者虽然高点,但也不是那么离谱啊,至于衍生版权,华灯心中清楚,合同里面也就是说一说罢了,几乎没有哪部网文改编影视游戏的,毕竟比起实体文学,网络文学还不被认可。

  华灯紧急联系了领导,回复道。

  “可以!合作愉快!”

  赵爽嘿嘿一笑。

  “你是个很聪明的编辑!”

  华灯看了哭笑不得。

  我很聪明?

  不是吧,是你太傻了吧。

  放着千字一百的买断不要,你要什么分成?

  嗯,不是我太聪明,是你太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