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08鬼子的挑衅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和华灯聊了几句剧情之后,一直竖着耳朵的赵爽,听到卫生间传来开门声。

  赵爽顾不得打字,踩着拖鞋便跑了出去。

  夏荷对赵爽这个德行早就见怪不怪了,只不过两人刚刚确立关系,夏荷脸上仍然羞涩。赵爽却看呆了。

  湿漉漉的发梢落下几粒水珠,将夏荷宽大的睡衣打湿,而两颗挺拔的胸脯,则随着她的来回走动,被浅色的布料勾勒出诱人弧线。

  赵爽咽了咽口水,眯着笑。

  “你看,我肚子有点饿了!这可怎么办呢?”

  “怎么办?你不是喜欢吃泡面吗?泡一包啊!”

  夏荷边说话,便用干毛巾搓干发梢,随着吹风机一开,赵爽享受地深吸了几口气。

  “香!真香!”

  夏荷弯着眼睛,坏笑道。

  “爽不爽?”

  “爽!”

  “爽就赶快做饭啊!”

  赵爽不走,反而身子靠过去,有意无意碰着夏荷的娇躯。

  “你看,今天可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要不咱们出去庆祝一下?海搓一顿?”

  夏荷显然心动,却又有些犹豫。

  “你不早说,我澡都洗了。”

  “没事,大不了回来再洗,你要嫌累,我不嫌累,我帮你洗,你躺浴缸里就行!”

  看着赵爽一脸期待,夏荷白了他一眼,就进屋换衣服了。

  为了这次约会,赵爽一咬牙,拿出了压箱底的三千块钱。看着一张张毛爷爷灿烂的笑容,想到马上这些钱将要不属于自己,赵爽觉得自己活脱脱一个负心汉。

  “毛爷爷啊,不是我要抛弃你啊,放心吧,小别胜新婚!马上你就会再次陪伴在我的身边。”

  看着赵爽念念叨叨的样子,换好衣服的夏荷噗嗤一笑。

  “看你心疼的样子,要不咱们还是在家吃吧,省钱。”

  赵爽赶忙挺起胸膛。

  “省什么钱啊!你爽哥哥现在最不差的就是钱!”

  夏荷嗤了一声。

  “你还说,总编本来打算给你买断版税,你偏要什么分成。这下可好,只有图书上市的时候你才能拿到钱。你不差钱?我还不知道你有多少钱?”

  说完,夏荷从包包里面掏出一沓钱,塞到赵爽怀中,说道。

  “男人付账,潇洒!”

  赵爽边把钱往自己兜里放,边义正言辞地说道。

  “乖荷儿,我可是相当大男子主义的,怎么能用你的钱呢?这我不是成小白脸了吗?”

  “那你把钱还给我啊?”

  “还什么还!你人都是我的了,这点钱当然也是我的了!我是花我的钱!”

  看着赵爽一本正经,夏荷笑着嘟嘟嘴,用手指在脸上轻刮两下,分明示意赵爽“不害羞”。

  赵爽却浑不在意。花夏荷的钱,这种事情放在以前,他是绝对不会做的,否则他也不会长久以来一直坚持吃泡面了。但现在,眼看好日子就在眼前,花谁的钱不一样吗?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好吧,我的也是你的!

  一出门,还没等赵爽拉住夏荷的小手,夏荷已经挽上了赵爽的手臂。赵爽微微惊讶之后,便笑着紧贴着夏荷的身子。虽然已是初秋,但夏天的余韵还没有散,时不时碰到夏荷裸露的肌肤,赵爽心中有着说不出的畅快。

  两人走了几步,夏荷的步子越来越慢,也靠上了赵爽的肩膀。

  “你想啥呢?走路都不用心,还一直嘿嘿笑。”

  夏荷脸一红,仰起头。

  “我想啊,今天爽哥哥怎么像突然变了个人似的,我之前还一直在想,你会不会向我表白。”

  赵爽心中一松,微微酸涩之后心中淌过一股暖流。

  他站定,轻刮夏荷的鼻尖。

  “好啊,你也早就喜欢上我了,是不是?还用什么‘男朋友’的话来激我。我也真笨,想我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被你爱上还不是理所应当!”

  “不羞不羞!”

  做了个鬼脸,夏荷又挽着赵爽,垂着头,偷乐。

  两人来到味道食府,这是京城相当有名的一家主题私房菜,不但整栋食府修葺装修的如同古代酒楼,就连里面的服务员也都是清一色的旗袍汉服,而包间更是仿照古制,虽然隔开,但一面却垂下个帘子,方便众人围观大厅中的舞台。

  大厅舞台时常有文艺界的人前来表演论战,听说这家私房菜背后站着一名文艺界巨擘,再加上整体风格偏向古典文艺,是一些人附庸风雅的好地方。

  赵爽夏荷身为中文系毕业生,对这个地方也是闻名已久,只是这里消费颇高,两人从来没有来过。

  一个妆容精致的女服务员将两人领到二楼包房,等上菜的时候,赵爽听到楼下有一人大声暗叹。

  “哎,哎,你们华夏号称是文明古国,文化之邦,难道就没有人能对得住我这幅对联吗?”

  “听说味道食府聚集京城文学名人,原来也就这点水平啊。”

  赵爽掀开帘子,俯视过去,只见一个矮小男子站在大厅舞台,指着一幅字大声喊道。

  本来只有坐在大厅中的食客在讨论他的对联,他这么一闹腾,二楼三楼包间中也纷纷有人探出头。

  “骑奇马,张长弓,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单戈成战。”

  看到这个上联,赵爽笑了。

  这是个拆字联,骑拆字为奇马,张拆字为长弓,战是繁体戦,正好是单戈。而琴瑟琵琶四个音乐相关的字,头上又都是个王字,拆字不稀奇,稀奇的是拆字组字之后连起来意境充满杀伐,充满挑衅。

  骑着马,长着弓,你们小鬼子在我华夏土地称大王挑战争?

  本来赵爽心情挺爽的!

  可现在不爽了!

  妈的,哥哥我表白成功和妹子约会,你在这里咋咋呼呼,影响心情!

  你个小鬼子还嘚瑟了,不让你见识下什么是真牛逼,你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赵爽冲着楼下大厅哈哈大笑。

  “不是我们华夏水平低,是你个子太低了,上联难度也太低了,我们懒得回答!”

  “你用脑子想想,大象会搭理蚂蚁的挑战吗?”

  “狮子会和老鼠认真吗?”

  “要出对联就出点难的,别用这种三岁小孩的难度来浪费别人的时间,时间就是生命,你这是在谋财害命!”

  赵爽一番话,骂人不带脏字。

  整个味道食府的顾客,眼神一下子聚焦在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