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26等着读你的情诗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微博一阵惊叹!

  和赵爽互动过的几个知名人士,一脸黑线。

  晕!

  这人是谁啊,竟然每天晚上一首爱情诗,发完之后就@荷儿乖乖!

  重点是,这个人只关注了荷儿乖乖一个人,而荷儿乖乖却没有关注他!

  网友讨论热烈!

  “晕啊!爽歪歪的女票绝对是女神啊,竟然有人天天向她示爱!”

  “这示爱也太明显了,昵称竟然是——荷儿是我的好宝贝!”

  “这是爽歪歪的小号吧!要不是的话,爽歪歪真心遇到竞争对手了!”

  “绝对是爽歪歪小号,否则的话,以爽歪歪的脾气,早和这家伙开战了!”

  “不一定,应该另有其人!否则的话,荷儿乖乖为什么不关注他?荷儿乖乖为什么不回复呢?你们看第一条情诗下面,还有荷儿乖乖的反驳啊!”

  “呵呵!爽歪歪一定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个情敌!爽歪歪,赶快出来啊!你又要开战了!”

  “坐等爽歪歪大战小三!”

  “坐等+1!”

  ……

  一些和赵爽有过节的大V,见到这种情形,心中一乐,纷纷落井下石。

  呵呵!

  你不是嚣张吗?

  你不是牛逼吗?

  这下子来了个同样有才华的人,和你抢女朋友,被打脸了吧!

  历史副教授龙傲华赶紧发微博。

  “哈哈,这个‘荷儿是我的好宝贝’,文字功底很强啊,我连看了几首他写得小诗、短句,心中震撼不已啊!他的感情是多么强烈啊,只有爱到骨子里,才能写出如此诗句吧!”

  古文化研究员宋没吉吉一看,也乐了。据他分析,这个‘荷儿是我的好宝贝’,绝对不可能是爽歪歪的小号啊!这理由太明显了!

  “啧啧啧!看了这个人的诗句,我就明白,那个爽歪歪绝对不是真心爱着女朋友!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请看——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者真心——这诗句的意思很明显,就是在讽刺爽歪歪,只爱他女朋友的美貌啊!”、

  “而——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这一句,正表明了,这个人才是真正爱着这个女孩!哎,这该爱得多深啊,不看容颜,一生一世,只愿陪她到老!”

  “只是这个荷儿乖乖太傻了!非但不接受这个好男儿的炽烈爱情,反而回复反驳!哎!哎!哎!”

  本来网友还没想这么多,经宋没吉吉这么一解读,纷纷恍然大悟!

  “哎!这人太可怜了,如此爱着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却不爱他!”

  “胡说!这是荷儿乖乖与爽歪歪彼此真爱,其他人再爱她,也不接受!我要为荷儿乖乖点赞!”

  “点赞个头!你没看吗?爽歪歪只喜欢荷儿乖乖的美貌!哎!荷儿乖乖肯定倾国倾城,竟然有两大才子向她示爱!”

  “去你的大头鬼!这人明显是小人之心,他凭什么说爽歪歪只爱荷儿乖乖的美貌?荷儿乖乖又不傻!”

  “放屁!”

  “你去死!”

  “力挺爽歪歪!”

  “支持快分手!”

  ……

  微博上,吵成一片,有力挺赵爽的,也有看赵爽不爽的!

  几个和赵爽有过节的大V,纷纷添油加醋。而和赵爽关系较好的大V,却不知内情,不好出面。

  沐辰歌看着网上撕逼越来越热烈,想了想,给赵爽打了个电话,却不通。

  刘天行知道夏荷与赵爽的关系,在打不通电话之后,想了想,还是发微博支持赵爽。

  “爽歪歪是个很痴情的男人,荷儿乖乖也曾经在我手下工作,他们两个人的感情坚若磐石,大家不要妄加猜测了!”

  刘天行的微博认证,是京城出版社的社长总编,众位网友也都知道赵爽夏荷与京城出版社的关系,力挺赵爽的人顿时变得凶猛!

  “再有才有什么用?再爱有什么用?不爱就是不爱!再说了,爽歪歪也很有才!”

  “就是!这人明显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人家爽歪歪与荷儿乖乖是真心相爱,他凑什么热闹啊!”

  ……

  几个和赵爽有过节的大V,一看风头不对,立马又发言。

  历史小说家姜鹏发微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啊,《天龙》里面的段誉,纯粹就是个好色之徒嘛!一会和钟灵好了,一会又把木婉清当媳妇了,心里面却想着神仙姐姐!”

  “什么样子的人,就能写出什么样子的主角!将段誉这种人写成主角,这个爽歪歪说不定也是段誉这种人!”

  宋没吉吉又凑热闹。

  “是的!你们再看那个铜豌豆!啧啧啧!通篇就是寻花问柳之心啊!”

  “大家仔细看看,铜豌豆不屈不挠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玩梁园月!是为了攀章台柳!章台柳是什么?这就是古代的鸡女!不懂这个典故也没关系,最后一句‘那其间才不向烟花路儿上走!’这人寻花问柳的丑陋嘴脸,一下子就暴露了!”

  一时间,支持爽歪歪的网友,又火力不足了!

  这人说得好有道理,竟然无言以对啊!

  半晌,才有人说道。

  “你们这是歪解艺术!”

  “这些都是情节需要,铜豌豆那么写也只是象征意义!”

  ……

  两派人又斗个旗鼓相当!

  聊到手机发烫,赵爽挂断电话,回头一看电脑屏幕,要崩溃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我还有情敌了?

  谁敢当我情敌啊!

  哥哥我低调开马甲,竟然也能被人肉出来啊!

  怪只怪他每首诗后面,都@了荷儿乖乖,有网友搜关于荷儿乖乖的消息,就搜到了啊!

  大意了!

  太大意了!

  咦!

  呵呵!

  这些打不死的大V小强又跳出来了?说我不够爱荷儿?说我爱得是荷儿的美貌?

  屁话!

  我当然爱荷儿的美貌了!

  俺家荷儿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不爱那肯定是假话啊!

  而夏荷点开微博,也是一脸无语。

  这都什么事啊!

  她的微博已经被网友占领,最上面的一条微博,下面竟然多了数千条评论。评论和微博内容完全没牵连,不是鼓励她分手的,就是支持她和爽歪歪在一起的!

  夏荷哭笑不得,赵爽每晚给她写情诗的小号,竟然都能被网友扒出来。

  好吧!

  满足一下你们的愿望!

  夏荷舔着嘴唇,发表微博!

  “今天的情诗呢?怎么还不发给我啊,我都要睡觉了,就等着读你的情诗入睡呢!@荷儿是我的好宝贝。”

  (ps:还记得吗?063章埋得坑!赵爽开始每天晚上写情诗。另外,大文豪的书友群已经建立,群号:240815297。发到这里不好找,群号也发到书评区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加一下啊!华灯白天还要上班,可能批准不及时,大家不要心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