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212我是说笑的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着小仙捧着一杯热好的牛奶喝得津津有味,沐辰歌终于松了一口气。

  经过这么一折腾,小仙也不瞌睡了。

  沐辰歌想着刚刚的暧昧场景,总是觉得有些尴尬。

  她咳咳两声,转变表情。

  “赵爽,之前微博上面已经公布了,已经开始筹拍了,你有什么想法!”

  赵爽正盯着沐辰歌不放,马上严肃起来。

  说起工作,沐辰歌马上变得干练起来。

  “我已经联系了最好的悬疑片导演潘岳以及业界知名的金牌编剧张震,可以由他们两个人负责拍摄及剧本事宜www.shukeba.com。”

  赵爽一边听,一边搜索着两个人的信息。

  在前世,同样是的IP,可是一部遭遇了滑铁卢,而则叫好又卖座。赵爽十分清楚,即使是一本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小说,改编不当,也不会受到观众们的喜欢。

  毕竟对于故事片来讲,故事是第一位。而对于灵异探险剧,悬疑是第一位。在原著已经将故事结尾完全透露的情况下,如果在电影中也用故事吸引到观众,这需要很大的功力。

  沐辰歌为赵爽的作品改编,显然是下了大工夫。

  潘岳,曾经制导过等著名灵异探险电影,所执导的电影,八成以上都获得巨大成功。

  而张震更是不得了,虽然不知道他到底创作改编了多少剧本,可是由他执笔,已经搬上荧幕的,均是大受好评!

  赵爽点点头。

  “没问题!就他们两个了,不过我有个条件,我要当副导演和副编剧!”

  沐辰歌面有难色。

  “赵爽,他们两个都是行业顶尖人才!你知道的,这些人才都有些傲气,虽然我是制作人,可是他们也不一定全听我的。小事就罢了,给他们派副手,恐怕他们会不答应。”

  赵爽嘿嘿一笑。

  “没事!他们不答应,有我呢,你答应就行了!”

  小仙正好将牛奶吸到了底,房间中响起一阵吸管干空的声音。

  “对对!爽哥哥可厉害了!”

  “爽哥哥就会吹牛皮!牛皮工夫天下第一,谁都怕他!”

  沐辰歌哈哈大笑。

  沐辰歌将潘岳和张震约了出来,载着赵爽和小仙来到辰兴大厦。

  见到夏荷,小仙马上跑到夏荷身后。

  “荷儿姐姐,他欺负我!”

  “他怎么欺负你了?”

  “我正是长身体的年纪,他不给我喝好奶,只让我喝牛奶!”

  “然后他却喝好奶!”

  赵爽简直要崩溃,连忙捂住小仙的嘴巴,而沐辰歌也脸蛋通红。

  “别胡说!我压根就没有喝奶!”

  “可是——你想喝!”

  赵爽恶狠狠地瞪着小仙,根本拿她没辙。

  别看她只有一副六七岁的娇小模样,谁知道她是活了多少年的神仙。

  赵爽本想把小仙丢给夏荷,可是小仙却死活缠着赵爽,无可奈何,赵爽只好领着她进了会议室。

  潘岳不到五十,人精神的很,灰白的头发凌乱却不显潦草,颇有艺术家气息。而张震则是光光的脑门,一看就是用脑过度。

  潘岳笑呵呵说道。

  “呦!还是第一次见爽大大真人啊!辰歌的男朋友,果然风度翩翩!”

  张震有些木讷,只是笑笑。沐辰歌笑呵呵地将赵爽的想法说了出来,潘岳眯着眼,身子由挺直慢慢地靠在了沙发上,显然不以为意。

  “辰歌啊,爽大大的想象力,我是知道的!说实话,我很看好,可是呢——”

  潘岳看向赵爽。

  “小赵是吧,电影和写作是不一样的,电影追求的画面感,写作则是书面表达,这跨度有点大啊!”

  张震也沉吟一声,说道。

  “小赵,你的文字功底的确不错,可是作为编剧,相比文笔,对画面的把握更加重要!编剧虽然说也是文字工作者,可是电影的分镜什么的工序,都是由编剧主导的!再说了,观众和读者是两个群体,很多场景,看书或许会觉得很精彩,可是搬到电影上面,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沐辰歌看了眼赵爽。两人的意思很明显了,都是在拒绝这个要求。只是因为客气,委婉提出罢了。

  这本就在沐辰歌的意料之中。沐辰歌还想打圆场,小仙却嘟着嘴。

  “爽哥哥最厉害了!他肯定能行!”

  潘岳哈哈大笑,张震也面带冷笑。

  “小姑娘真可爱!你的爽哥哥可能写作厉害,可是论起拍电影,不一定是他最厉害啊!”

  “拍电影,也是爽哥哥最厉害!”

  潘岳挺直身子,嘲弄地看着赵爽。

  沐辰歌看到这种情形,心中感觉要坏事了。

  像潘岳张震这种行业中数一数二的人物,长期高高在上,虽然因为沐辰歌的关系,对待赵爽还算礼貌,可是骨子里面也是骄傲无比!

  废话!

  几乎每一部作品都大卖!被媒体的长枪短炮聚焦,被制作人明星巴结,他的名头就等于是票房的保证,能不傲吗?如果对面是另外一个电影大师,他们还会收敛一点,可是对面坐着的是赵爽,一个网络作家,对电影一窍不通。

  就凭你是沐辰歌的男朋友,就要挂名副导演,副编剧了?

  如果他是个求着投资商的小导演,估计还会委屈求荣,可是现在的情况是投资商求着他拍戏。

  潘岳冷哼一声,笑着说道。

  “小姑娘,你还小!”说完,他扭向赵爽。

  “你问问你的爽哥哥,他在导演方面,敢说自己是第一吗?”

  小仙嘟着嘴,看着潘岳,轻哼了一声。

  “爽哥哥,快告诉他,你就是导演界第一!”

  赵爽简直无语了!

  你这是给我拉仇恨的节奏啊!

  你看看!这是多么可爱的一个导演,艺术气息浓厚,虽然快五十岁了,依旧精力旺盛,总是盯着我家沐沐乱看。

  赵爽咳咳一声。

  “嗯,是的!我主要是没空,否则我要是当导演了,我说我是第三,谁敢说他是第一?”

  小仙歪着脑袋。

  “为什么不说你是第二呢?”

  “二多难听啊!”

  两人一唱一和,沐辰歌懵了。

  潘岳懵了。

  张震懵了。

  瞬间,潘岳恼了,呵呵笑道。

  “辰歌啊,小赵是在开玩笑吧!我专程跑到这里,是谈事情的,可是不是说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