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93 东窗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新的一天,新的愤怒。

  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发生,自然,也就有着不一样的惊喜。

  而收到了“惊喜”的闵易暄,今天真的是气得不要不要的。火一冲上脑子,他连自己新买的古董花瓶多少钱都给忘了,一脚过去,就是个粉身碎骨。

  李明山进来时,看到这幕心疼得简直眼泪都要滴下来了。

  闵小总裁您生气可以,可也别和钱过不去啊,这花瓶他是知道的,前段时间在那个红十字会的慈善晚会上,就是自己面前这位怒火冲天的大佬,一掷千金,力压众人,拍下了这只品相极佳花瓶。

  如此,名声,佳品,一箭双雕,当真是笔爽到不行的买卖。

  可这位主怎么就突然想不开给踢碎了呢??!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李明山在心里长吁短叹,一张老脸皱成了苦瓜,却还不忘挤出个难看的要死的笑脸来,企图给这个死气沉沉的办公室注入一些新的活力。

  但很明显他失败了。

  闵易暄本来看着花瓶的残尸,心里就够憋气了,一转过头来还要看这样让人心塞的笑容,他突然有一点想把这个办公室一把火给炸了。

  于是闵易暄不算特别难得地开始怀念乔戴那张总是令人舒心的脸。

  “闵总裁,您找我?”

  李明山非常明智地把那个小字给去掉了,不再是小总裁,而是总裁。一字之差,却明确了在他心里,谁现在才是真正的话事人,谁,在他心里才是真正的主人。

  可真是够会拍马屁的。

  闵易暄心中冷笑,面上的怒意却十分克制地收敛了一些。就算他现在的心情想要宇宙毁灭,他还是不能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寒了主动对他示好的人的心。

  作为执掌大局者,眼光总是得学会放长远一些的。

  “嗯。”他微微颔首,深深吸了口气,把已经涌到了喉咙口的怒火压了下去。

  “把你叫来是想问你,外面那帮记者,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不过短短几秒,闵易暄就又回到了往日那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模样,冷静得就像盘旋在高空觅食的鹰隼,一点一点搜集着自己需要的信息。

  “呃,呃,这个……”

  李明山是真的为难了,他笑意讪讪,心中暗暗腹诽为什么倒霉的人是自己。

  下边儿记者环绕的这个事情吧,不管换成是谁来讲,都是无法阻止闵小总裁一颗必然发怒的心的,所以,轮到谁讲,谁就必然死字当头。

  这不被当成出气筒才怪!

  李明山还在努力用着一大堆语气词来拖延时间。他恨不得用上毕生所学,只为了等到那位乔秘书出现的时间。

  乔秘书一出现,不就轮不到他来讲了吗。

  李明山心里打着如意小算盘,闵易暄却不给他这个得逞的机会,他冷笑出声,眼睛眯成一条细线,死死锁定在李明山的身上。

  “给你三秒,把事情都说清楚,不然就从这窗户边上跳下去吧。”

  “放心,没人给你收尸。”还不待李明山反应过来,闵易暄又补充了一句,李明山本来就在隐隐发抖的手颤动得更厉害了。

  “是,是有人爆料……”李明山的声音略带了点颤,却又很快平稳下来,努力平静地叙述事件经过。

  “有人爆料给媒体说,我们公司与景氏在进行恶意竞争,为了盈利不择手段,甚至以次充好,用盗版书来牟取暴利,赢得差价。”

  话还没说完,闵易暄就干脆果断地把桌上的茶杯给一块儿砸了。

  “呵,所以,这就是这帮无脑的臭虫一大早起在公司门口堵我的原因?而这,也恰好就是你经营部图书板块利润一周锐减百分之十五的原因?李明山,你可干得真够好的!”

  被称赞说干得好的李经理低着脑袋,默默在心里回了句,不敢当。

  当然,他可不敢真的说出口来,不然不被闵易暄给拎住衣领丢下六十八楼才怪!

  “闵总裁,对不起……都是我处理不当的原因……”

  “闭嘴!”闵易暄恶狠狠地打断了李明山接下来可能出口的话,不用脑子想他也能猜到,又是那套一成不变的说辞。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管理不周,处理不妥,经营不善,都是我的问题。

  把错全部揽到自己身上,上级不管说什么都点头称是,乖乖消停一阵子,等风波过去,便又重新跑出来继续为非作歹。

  这不就是这些老油条们最会做的事情么?

  闵易暄不屑地想着。

  这样的把戏,他在父亲公司从小看到大,已经腻了。犹记得当初还小时,他在父亲办公室的角落坐着,看父亲软硬兼施,不着痕迹,轻轻巧巧地就又收服了了一个下属,他的内心不是没有感触的。

  父亲当时就教育他说,作为上位者,你要先把自己放在和下级一样的位置上,只有明他们所想,为他们所为之后,你才能明白,他们要的是什么,而你,又能给出什么,让他们接受,服从,屈身于你脚下。

  他一直以此为诫,引为圣言,可是等他长大以后,父亲又告诉他,那句话,不对。

  或者说是,不完全对。

  你一直给予,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追随么?有时候一直下饵,引来的不是家狗,而是狼群。

  所以,作为上位者,狠心才是第一要素。

  当你学会狠,当你够狠,不管是狗,还是狼,都一样得乖乖匍匐于你脚下。

  闵易暄站在落地窗前,眼睛锋利地眯起,虚成一条缝,淡淡凝视着窗外街道上的那一群记者。

  楼层如此之高,以至于这些声势颇有几分浩大的记者群体们在他眼里,也不过就是一群小黑点罢了。

  粘附在干净白纸上,不依不饶的,黑点们。

  他的眼睛眯起,又徐徐松开,露出深邃的瞳孔,里面一丝感情也没有。

  “我叫你上来,不是为了听你辩解的。”他没有回头,一点也不想看见自己身后那张老脸。

  “我问你问题,你只需要回答就是了。底下那帮人,谁找来的?”

  “不,不知道啊……啊不是不是,我已经着人在调查了,在调查了,一定会揪出那个爆料人的!马上,马上!”

  李明山紧张得微微出汗,而背对着他,让人看不清表情的闵易暄只是不置可否,继续问道。

  “爆料时间呢?”

  “呃,呃,这个,也是正在调查中,调查结果马上就会出来,到时候我一定第一时间给您反馈,呵呵,呵呵。”

  “目前舆论扩展到什么程度了?”

  这下李明山不敢再说自己不知道了。

  “微博已经出现了相应话题,呃,热搜也有了,还有,咳咳,许多论坛上也在讨论了…….”

  如果不是因为记者今天凌晨才赶过来,恐怕今天的报纸头条也要换了……

  李明山心知肚明,却不敢摆在明面上来再刺激闵小总裁一次。

  那什么,他好歹拖家带口的,也得为自己的身家性命多考虑考虑不是?

  闵易暄也心知肚明,光看门口那架势,和早上记者拦自己要采访时那不要命的表现,他就可以推断如今的情势已经很不利了。

  按理说,他和C城的各大媒体都有过交情,对于这次的新闻报道,就算不能帮自己粉饰太平,也该提前放出点风声让自己有所准备才是。

  可这帮人倒好,一副落井下石幸灾乐祸的模样,仿佛约定好一样,一点消息都没透露出来,直到网上都闹开锅了,自己才反应过来事情发展得居然都这么恶劣了。

  连预先想好的应急措施现下都有些力不从心了。

  他刚才进公司时还对着那帮记者仔仔细细地看了一圈,很好,连个熟面孔都没有,一个都没有!全是新人!说这帮人不是心虚他都不信!

  他就不相信,以那些老记者的手段,会没办法在热搜出来之前就帮忙阻拦一番。可是,事情还是走到了这一步!等到易寰危机度过,他不给这帮人点颜色看看他就不姓闵!

  闵易暄一肚子气,转身鼓起勇气看了眼那张十分磕碜人的老脸,忍着不耐烦挥了挥手,“行了,你先下去吧。”

  反正问也问不出来什么。

  一个仗着资历老在公司到处揩油水,实际毫无能力的一个废物,他还能指望什么?

  等着吧,他像以前那样清闲自在的日子不多了。

  闵易暄垂下眼睫,遮住自己眼底的不屑和冰冷的光,在李明山快要走到门口时,他勾起一边唇角,突然开口。

  “李经理,如果我没记错,你家里,应该是有个在政府工作,快要升迁的儿子?”

  李明山有些愕然,不明所以地回头看向闵易暄,正正对上一张不带一点温度的眼,对视几秒后,他的脸色突然煞白,四肢僵硬,后背已是一片冷汗。

  ……

  ——————————————————————————————

  而这个时候,被李明山心心念念,祈求早点出现的乔戴,正坐在7—11便利店的落地窗前,转着椅子,喝着酸奶。

  这个季节酸奶已经少有人喝了,毕竟冰冰凉凉的,喝了对胃也不太好。

  乔戴却毫无顾虑,似乎很享受这种强烈的反差感,一点一点感受着酸奶从喉咙到胃里的那一条轨迹,她忍不住愉悦地勾了勾唇。

  这段时间她能这么悠闲,还得多亏了景尧。若不是他这段时间里仿佛打了鸡血似的,疯狂找着易寰的麻烦,她也得不到这么多的机会在闵易暄眼皮子底下偷懒。

  这几天正好闵易暄派她出了趟小差,既然出差结果都是她能人为控制的,那么她去与不去有什么分别么?

  还不如在这些小地方偷偷闲呢,多么舒适。以前她怎么就没发现呢?最近越来越懒的乔小姐毫无悔改心地想着。

  她又吸了一口奶,把最后的几滴也给吸了个干净,有些恋恋不舍地把盒子丢进了左侧的垃圾桶。

  摸着钱包又纠结了个一秒钟,立马起身走到玻璃柜前,给自己换了个口味又买了一瓶酸奶。

  像是要把当年没有过完的小女生十七八岁再给体验一遍。

  其实是会遗憾的呀,那么美好的年龄段,她经历的却只有分离,仇恨与无奈。她也只是一个普通小女孩,没有三头六臂,没有过人天赋,她普普通通地长大,没能飞檐走壁,也没能拯救世界。

  其实她求的不过就是能与自己母亲继续这般快乐地生活下去,哪怕生活中有那么多不想让她们快乐的因素,她也能尽自己最大努力,用自己纤弱的身躯遮挡外面的风风雨雨,只给母亲展现她想看见的美好。

  可惜老天爷连这点心愿都不愿意给她实现,着实是小气了些呢……

  乔戴的眼圈有些泛红,灯光照耀下似乎有些微光在她眼里闪烁,却又很快消失,一切归于平常。

  她想喝酸奶,却又嫌弃酸奶瓶子太过冰冷,索性把瓶子就放在桌子上,她两手揣兜,俯身去吸,整个人埋在桌子上,小小的,像只温顺的小动物。

  可也只有真正领略过她手段的人才能明白,这个看起来天真无邪,年岁尚小的女人,做起事来有多么狠辣绝情,绝情到了,不给人留一点退路。

  看似还有转机,看似,还有转圜的余地,可实际上,那条众人皆以为是的生路,都不过是她早早设下的圈套。

  只待迫不及待的鸟儿自投罗网罢了。

  乔戴喝完又一瓶酸奶,着实有些心满意足。把瓶子轻轻巧巧地扔进垃圾桶后,她转头对着似乎在认真工作,实际却不停把眼光投在她身上的收银员笑得温和。

  “麻烦……”

  她偏头思索了个几秒,又笑得更灿烂了。

  “能给我来两串虾饺,一串鱼丸吗?对了,汤要多一点哦。”

  女子忍不住舔了舔唇角,眼波潋滟。灯光下,她的笑靥,让人想起了十七岁那年清风拂过的夏天。

  ……

  (今日第一更,为大家奉上。

  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