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14 三个臭皮匠气死诸葛亮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周一一早,闵易暄再次带着一脸“生人勿近我没睡醒”的气场板着脸进了公司,看见他的员工无不对其退避三舍,连大气都不敢喘,只想着匆匆逃离BOSS的视线。要知道,闵小总裁的怒点低得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谁也不想主动去招惹。

  但这些员工们不知道的是,他们错过了此生可能是唯一一次闵总裁大人愿意停下来和他们说说话的机会。就在今天。

  无他,只因闵Boss大业将成,心里开心,就想找个人分享一番,可惜人人避他如瘟神。闵总裁只好自己在心里消化掉自己的喜悦了。

  BI计划,全称BuyIt(买它),该计划力图研发出推广度高于景氏“景点”的网上支付软件,并正式将旗下实体百货转型,发展电商业态。

  听起来轻巧,多简单。不过是建立一个网站,然后每个品牌在上面开家店罢了;不过是设计出一个软件,让大家在网上购物时用其付款罢了。

  若是真如此,那么互联网业态中,景氏就不会独占鳌头了。

  首先,易寰百货全国上百家连锁店,每家店一天起码上万的人流量。若是搬到网上来,这个网站就得准备承受全国所有易寰百货顾客的光顾。而一个要兼容一天千百万甚至上亿点击量而依旧保持顺畅的网站,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处理好其内部软件运行的诸多磨合问题的。

  其次,景点作为老牌的网银支付软件,已经在国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早就和各大银行签订了合作书,地位几乎不可撼动。易寰如果自己开发的软件没有可以远远甩开景点的地方,谈何让一心求稳的顾客见异思迁?

  除了这两个问题之外,还有更多虽小却无法忽视的矛盾,让易寰转型这个早在两年前就提出的项目硬生生地拖到了今天。

  易寰想要保住自己现有的地位又要做出突破,还想着稳压景氏一头,世上哪里有那么好的买卖。

  但现在他们看到了一丝曙光,Newlity的竞标就是最好的机会。他们虽然一直在暗中和景氏竞争,但没有想到对方竟然真的会给他们这样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而凭借这个网站,他们就能成功开创崭新的互联网时代,从前网购看不见实物的问题,将会在他们的手上得到解决。

  一心想要体验更好的服务的顾客团体们会蜂拥而至,而为了在这里购物他们就不得不用易寰自身携带的支付软件,当买的人多了,名气大了,市场也打开了,见到有利可图的各大银行自然会循味而至,提出与易寰的合作计划。

  而景氏?不过是被时代淘汰的一粒沙而已,它终将掩埋在历史的尘埃里。唯有扭转了经济发展轨迹的易寰,才会真正为世人铭记。

  闵易暄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自己的专属电梯,重重地按下了68的按钮。当电梯缓缓上升时,他容色平静目视前方,仿佛看见了属于易寰的商业大厦徐徐垒起。

  乔戴此时已经稳稳地坐在办公室里了,毕竟第一天上班,总要给同事老板留个好印象。

  闵易暄的秘书不只她一人,只是她作为首席,是可以给他的工作提出意见,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陪着他闵总裁出去经历风雨的人。

  而剩下的三个执行秘书,处理的就是总裁的杂务,负责一些接电话,预约等等的事情。

  乔戴早上已经和这三位秘书都碰上了面,除了其中一个叫袁丽丽的对她充满了敌意,另外的两个女孩都友好地和她打了招呼。

  这两个女孩中,一个是从西南小城市H城来的,叫卢笛,带着眼镜扎马尾,一副学霸样子,性格很是纯朴天真。

  另一个倒是C城本地人,叫郭安宁,长得秀秀气气的,似乎和另外两人关系都不是很好,一副高傲的模样似乎谁也看不入眼,也不知为何她对乔戴倒是挺和善的。

  本来和卢笛手挽手亲热得仿佛像一个人的袁丽丽在见到乔戴以后,就冷哼一声自顾自地甩下卢笛走了,剩下卢笛留在原地自来熟地和乔戴问东问西,一个人走在后面的郭安宁看到这幕也连忙凑上前来作了自我介绍。

  乔戴本来性格就偏冷,不是很喜欢这些小女生的亲近方式,而且她也不习惯和刚见上一面的人就交心。于是只不冷不淡地回答了几个不涉及隐私的问题就不欲再多说。

  而二人似乎也察觉出了乔戴的冷淡,能当上秘书的人察言观色本事也不会低到哪里去,当下也便知情知趣地招呼了一声就走了。

  首席秘书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而且还能与总裁办公室联通,而执行秘书们只能挤在一起办公,位置还离总裁有点儿远,毕竟整个68楼都被闵易暄用来办公了,面积大得惊人。于是勾引总裁的梦被遥远的距离一箭射得支离破碎。

  袁丽丽当初好不容易托关系弄到这个职位,为了什么?还不就是图着俘获总裁芳心好能够飞上凤凰枝儿吗。结果倒好,有时候自己一天都见不着总裁一面,那个男人能打电话说清楚的事绝不会喊你过来讲。今天看着比自己好看学历比自己高更有可能钓到总裁的乔戴出现,她这些日子压抑的不甘就爆发了,却又被人家的气场压得死死的,怒火便只能往别人身上撒。

  “哟,巴结完人回来啦,怎么样,别人理你了么。哼,也不瞧瞧自己什么德性,别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来勾引总裁,可没空陪你们这些黄毛丫头玩儿。”

  卢笛陪着一脸高傲的郭安宁回来时,门还没打开完,就听见一个尖酸刻薄的声音携着怒气朝自己砸了过来。卢笛吓得脸一白,连忙撒开挽着郭安宁的手快步上前道:“丽丽你别生气了,这不是她刚来吗,就算你不喜欢她,面子功夫也得过去吧。”

  袁丽丽涂着鲜红色的唇彩,一脸鄙夷地斜睨着卢笛,不屑地唾道:“你懂个屁,面子有个什么用,你给人家面子了,别人愿意给你么?”

  郭安宁站在一边本来就因为袁丽丽开始那番话心里不爽了,可本来自己平时就和她不对眼了,这要是发作了,还不知道得吵到什么时候,所以到底还是忍了。但现在又听见她对着卢笛那么难听地说话,加上卢笛这小姑娘平日里性格还是挺讨自己喜的,于是忍不住了。

  “袁丽丽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别人话都没和你说一句就惹着你了?而且你讨厌她对着我们发什么脾气,哦,我们就必须得给你当出气筒,就你最尊贵。什么玩意儿嘛。”

  袁丽丽听到这话,眉毛一竖就要拍桌子骂人,卢笛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一个劲儿地在旁边劝两人消气,但还是劝不住。

  “哦,我不尊贵,您尊贵。平时眼睛就长在天上,明明就讨厌我的不得了,还闷在心里什么也不说,不知道憋什么坏水儿呢。明明就一个中产阶级出生的,跟我充什么大小姐范儿。”

  郭安宁也不管什么秀不秀气了,撸起袖子就用更难听的话骂了回去。此刻卢笛是真没办法了,骂人都上升到家庭层面了,她是真的劝不住了。

  而且本来她们仨办公室也离得远,炸了锅也没人管,早就堆积的怨气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消,卢笛索性就坐在旁边看她们折腾了。

  这厢乔戴还不知道自己的到来给这三个姑娘造成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吵,她还有自己的事情忙着处理。周六闵易暄交给她的文件她已经全部看过了,其实虽然看起来多,但里面大部分内容乔戴都是秘密调查过了解过的,早已烂熟于心。

  其间需要背下来的那些东西倒很是花了她一点时间。毕竟这些东西都是机密,都是公司一项一项计划运转的核心,就连乔戴使尽浑身解数也还是拿不到。

  不过还好,现在闵小总裁亲自送到了她的手里,她也很贴心地一字不落的全部背下了。顺便针对她对易寰的了解洋洋洒洒写了三大篇计划书,不知道里面自己藏的那点小暗示,留下的小玄机闵易暄看不看得懂呢,她很期待。

  用员工卡在门上一刷,暗门很顺利地打开了。乔戴拿着自己的计划书走进了目前还空无一人的总裁办公室,轻轻地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闵易暄此人,性格中最大的缺点就是自大,遇上比他段数低的,确实拿他这个缺点没办法,,可若是遇上段数高于他的,这个缺点就已经不再是缺点了。而是软肋。乔戴面容淡淡,目光缓缓挪向了就放在自己手边,离自己不过几厘米远的电脑。

  ————————————————————————————————————————————————————

  闵易暄心情很好地走进了办公室。他觉得自己雇佣乔戴真心是个不错的决定。当你一大早就要来公司处理冗杂的事务,心情烦闷时,看见一个妆容淡淡,衣着得体,眼神冷静的美人儿就坐在自己隔壁,这一幕还是很让人心旷神怡的。

  如果换作是昨天那个,叫什么来着,路松南的,闵易暄很认真的模仿了一下可能会有的情景,觉得一大早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一点。

  走到办公桌前,闵易暄就发现了自己的新任秘书写给自己的计划书,眉梢轻轻挑了挑,他从桌上将其拿起随意地翻了翻。

  然而过了半分钟他的表情凝重了些,放下了手里正打算拿去接水的杯子,坐在椅子上用双手拿着这薄薄的三页纸开始翻起来。又过去半个小时后,闵易暄抬起头,脸上已经可以看见一抹浅浅的笑意。

  这个秘书,倒是很有趣。

  闵小总裁的手开始无意识地轻轻敲击椅子的扶手,低头思索了片刻,终于回过神来,打算开始自己今天的办公。

  然而就在他的视线接触到自己办公桌的那一瞬,他的眼神迅速变得凌厉起来,眉峰微蹙,面部紧绷。

  不对,自己的电脑被人动过了!

  他在家的时间很少,每天基本只有五六个小时待在家,而且那五六个小时还是睡觉时间。有时候忙起来了,他一整天不回家都有可能。电脑开机往往需要一分多钟,而他从来都觉得浪费时间,心里十分不耐烦。再加上他一天用电脑的时间也长,于是渐渐地就养成了哪怕离开公司也不关电脑的习惯。

  但出于谨慎,他电脑里的每一个文件夹,每一个软件都设有专门的密码和进入程序,而且每一次点击都会留下删不掉的记录。他的鼠标也是有专门位置的摆放的,只要被人动过,他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他一脸难看地打开了电脑记录,却发现标有今天日期的这一栏使用记录是一片空白,他有些不敢置信地又刷新了一遍,发现还是空白。

  他面目阴沉地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决定打开监控确认一眼。他握着鼠标点开了监控画面,正打算把时间后退,鼻尖却敏锐地嗅到一股咖啡味。

  他吸了吸鼻子,确认自己没有闻错后,有些狐疑地四下打量了一番,最终视线定格在自己的鼠标上。

  他把头微微靠拢,果然,鼠标上有一股淡淡的咖啡味。联想起之前放在自己桌上的计划书,一切都说得通了。

  事情约莫是这样的。

  新秘书乔戴小姐早上来给自己送计划书,顺便想讨自己欢心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结果杯子不小心倒了,咖啡流到了桌上,还溅到了鼠标上。乔戴小姐惊慌地扯出纸把桌子擦干净了,顺便把鼠标也给弄干净了,却不料自己的电脑没关,屏幕瞬间亮起来了。乔小姐怕引得总裁怀疑,连忙收拾干净现场匆匆逃离。却没料到自己温热的手握住鼠标后,使之前倒在上面的咖啡留下的味道挥发了出来,被自己洞悉了一切。

  心中为自己高超的智商点了个赞,闵小总裁懒懒地关掉了监控画面,手指愉悦地在桌面上敲了敲后,给自己隔壁的秘书小姐发去了一封邮件。

  乔戴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容平静,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突然双手骤然停下,左手微微靠在键盘上不动,右手操纵着鼠标点开了什么,一瞬后,屏幕上的窗口中出现了一排字。

  明日你随我一同去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