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30 全场惊艳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暗黑色的邮箱界面上,一封邮件刚刚被点开。

  在面色变幻不定地注视了屏幕一会儿后,乔戴眼睛轻轻地闭了闭,深深地吐出一口长气。

  即便她其实早有预料,甚至为之做了不少安排,可这一天真的来临时,她还是,还是无法控制住自己复杂的心情。

  邮件是闵易暄发来的。意在邀请乔戴和他一同前往闵家参加今日闵易琳的生日聚会。

  由于是闵小公主的十八岁成年生日,所以宴会举办得格外隆重,能被邀请的人,自然身份也不俗。

  早在乔戴谋划全盘大计时,这个生日聚会就被她列为了重点,为了能有合理的身份进去,她在背地里可是做了不少安排。

  本来,按照正常的流程,乔戴应该在来易寰任职后,再和闵易琳通过一系列的巧合成为好友的。之后,她便会如愿以偿地以着闵小公主朋友的名号参与其中,以此为跳板不留疑点地接触到某些关键人物。

  只是,乔戴心下不解的是,为什么本该在明晚举行的宴会会提前到了今日,差点就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

  而且不只是她,几乎所有邀请者都是在几个小时以前才得知,宴会改在了今晚,然后一边心下腹诽之余,一边匆匆忙忙地修改自己的行程。

  就和所有豪门高干出身的子女一样,闵易琳的的生日宴会,还有一些所谓的节日宴会,不过都只是一个幌子,主角,从来不是他们。成为主角的,是能够在这场宴会里,成功利用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各界人士人脉,然后借此一举高飞的人。

  这是人人都心知肚明的道理。

  而关于这场宴会突然改时间的原因,恐怕也只有闵峥自己心里清楚了。

  匆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乔戴才关上电脑收拾干净桌面,和已经迈出办公室大门静静等着她的闵易暄一起,去到了闵家。

  闵家的旗号,不只是由闵峥一人撑起的,还有他背后妻子的家族。

  早年他还不过只是一个流落街头的落魄男子,胸中怀有雄心壮志,却苦于身份低微,如无意外,这辈子都只能在社会底层的泥泞中摸爬滚打,永远无法翻身。

  直到他同意了与严家小姐的婚事。

  严家是高门大族,家中多子弟在官场任职。严氏小姐心悦于闵峥,势要下嫁,在被家人百般拒绝之后,直接离家欲与闵峥远走高飞。

  但闵峥没有同意,又带着严家小姐回到了严家,不知与其父说了什么,之后,便得到了一些助力,自此青云直上,有了易寰。

  易寰开始不过是个小公司,即便努力发展,但也始终限定在一定的规模中。

  直到他们吞并了瑞意——当时的房地产龙头公司。

  据说,瑞意老总是在娶了原老总的女儿才得以上位的,其原身,不过是个秘书罢了。

  据说,瑞意老总是被逼着娶了他现在的妻子的,二人一直膝下无子。

  据说,瑞意老总是得罪了当时的苏威苏市长,在上头的施压下,才背了黑锅进了监狱,白白便宜了捡了个漏然后扶摇直起的易寰公司。

  据说,瑞意老总,姓何……

  不管坊间有多少传说,乔戴都心知肚明,闵峥绝不是个好相与的。

  能从一介白身得到高门小姐的青睐,再借此获得严家的支持,在公司局在一隅时能勇起反攻,利用时势以弱胜强,吞并瑞意的巨大资金来充实自己,终于有了现在广布全国的易寰百货。

  须知,惊涛骇浪,方显英雄本色。

  而闵峥此人,即便不算英雄,也是一方枭雄。

  要扳倒他,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整理了一番思绪,乔戴看着车外景色不断变幻,终于,有一副景色牢牢地定在了她的眼前。

  那是一片白玉砖砌的小楼,没有如许多别墅那样奢华明丽,反而简朴至极。但从细节处还是能看出用心,譬如大理石砖面的光洁质地,譬如说院子里栽种的各类名贵植物,再如小楼内部简洁而不失大气的装修。

  这些都可以看出房主绝不是一个豪奢放纵的人,倒让之前很多诟病闵峥低劣出身的人住了嘴。

  乔戴此番前来虽说是措手不及,但她素来是喜欢提前做好准备的人,早就为了这场即将到来的宴会而想好了每一步,如今也不过是借着在车上的时间稍微调整了一下,心下倒还是有着一些底气的。

  下车时,闵易暄终于睁开了闭了一路的眼睛,靠在车边,眼神里微微带着些不虞,语调颇冲地对着她说:“进去以后不要乱跑,跟着闵易琳乖乖待着,听见了没。”

  乔戴素知闵易暄脾气古怪,尤其是这段时间,不知道谁惹了他还是工作焦虑的原因,对着她的口气一天比一天差。今日来的路上也是,上了车就闭着眼睛不理会任何人,一路都在装着深沉。

  幼稚。

  乔戴面上不显丝毫不快,乖乖答应了,便不再理会比小孩子还能使性子的闵小总裁,跟着前来带路的佣人就走了。徒留闵易暄在原地脸色愈发难看,眼皮耷下,眼峰凌厉,使劲地瞪着乔戴离开的背影,仿佛想往她身上狠狠地戳上几个窟窿。直到乔戴的身影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他才气呼呼地骂了句脏话,抬起腿用力地往车身上蹬了一脚。

  乔戴被佣人一路带到了小楼第三层走廊的最里间,待佣人在门外恭敬地喊了声闵小姐之后,门一下子就被一阵大力给拉开了,里面露出一张满是激动神色的小脸。

  正是闵易琳。

  待看清楚乔戴正站在门外后,闵易琳兴奋地就冲上前拉住了她的手腕,急急开口道。

  “乔戴姐姐你可算来了,我都等了你好久了。知不知道之前我打了好多个电话催哥哥,哥哥却总说他还有工作没做完,一直让我等等等等,真是烦死了。我是他妹妹,难道工作还比我更重要?

  哎,算啦算啦,你来了就好,还好哥哥没有忘记我让他把你带来的嘱咐。你先进来换身衣服,我都给你挑了二十多套了,你看看你喜欢哪一种的。”

  乔戴还没开口就被这小丫头的一连串嘴炮打得头昏,等听到她说闵易暄那一段话时,心里竟觉得有几分庆幸。

  闵易暄给自己发来邮件让自己准备出发那会儿,正好自己也刚把今日处理的文稿给他发过去。二人几乎是在同时完成工作的。

  若是在他发邮件之后自己还没处理完资料,那那些东西不是又得让她连夜赶工了?

  乔戴想到这儿,十分满意地勾了勾唇,忽略了一些某人故意为之的可能性,只是暗暗感慨自己和BOSS处理工作的效率竟如此相同,当真是可喜可贺。

  她的心情才飞扬了一点,马上就被接下来入眼的一大排粉色蝴蝶结礼服给晃得眼晕,小丫头在她身边叽叽喳喳道:“乔姐姐,你看看你喜欢哪件,直接穿就是了,不用跟我客气的。”

  乔戴只觉得眼花缭乱头痛难忍,本来并不打算和她客气的心情当下也变了,展开了一个温和的笑容客气而勉强地说。

  “你其实不必管我的,我就穿身上这套就好。”

  闵易琳皱了皱眉上下打量了一番乔戴今日的衣着,乔戴也大大方方没有丝毫扭捏地任她看,好一会儿,她才摇了摇头,语调坚决。

  “不行。乔姐姐,今天来的好多女生都打扮得五花八门,郑重得不得了,你身上这身虽然看着还不错,但和她们那些订制的礼服一比,气势就弱了。你脸这么好看,可不能浪费了。”

  乔戴认真地想了想,也觉出自己刚才想法的不妥了,气势对她今日而言确实很是重要,压不住人,计划很有可能就实施不了。而她身上的衣服虽然说没有不得体,但下去后有了对比,明显就会显得自己输了一筹。

  于是乔戴顿了顿,对着小脸上写满了期待的闵公主又道。

  “你的话是有道理,但你给我挑的这些衣服,嗯,不太适合我的风格。”

  闵易琳闻言,歪着脑袋盯着那堆蝴蝶结礼服看了看,似是终于发现了不协调之处,拍了拍脑袋笑着对乔戴说。

  “确实,乔姐姐你的性格应该穿些别的。嗯,要不这样,你去看看柜子里那些我不喜欢的礼服,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乔戴安静地跟着闵易琳穿过她的卧室,客厅,梳妆室,终于走到了她的衣帽间。她本以为不被闵易琳喜欢的礼服是一些比较低端的品牌或者是制作款式粗劣,但不料闵易琳推开那扇金丝绒镶嵌的大门时,她却看见了一排极其漂亮奢华的礼服。

  这些礼服,很显然都是大家手笔,样式低调简洁而不失华丽,面料上乘,制作精细,恐怕唯一不被闵易琳喜欢的地方,就在于它们没有蝴蝶结。

  真是,好庆幸它们不被闵公主喜欢啊。

  乔戴没有伸手把它们拿出来看,只是徐徐绕着这一排礼服走了几步,打量了一番后,遥遥指着一件就对闵易琳说。

  “就它了吧。”

  闵易琳一脸好奇,小步跑上前就着衣架把乔戴指着的那件礼服取了出来。

  只见全套礼服以粉色轻纱为面料,在其上有着手绣的花朵,每一朵花朵都形态各异,位置分布也毫无规律,却因此比之机器绣制的布料要高出不少档次。其腰线偏高,除了锁骨处以及前胸为实心的布料,其余地方皆为半透的轻纱,由于礼服领口微高,所以更显出一种禁欲气质。

  闵易琳一直不是很喜欢这件,她觉得这件做得太奇怪了,而且样式偏简洁,不是她喜欢的风格,所以看到乔戴选中了它,她其实心底有些微微的不解。

  想要劝说,却又怕乔戴不喜,憋着不讲,又怕乔戴输了那些娇娇小姐被取笑。在心里衡量了一番,闵易琳便权想着等乔戴换上了以后,也许就会自己察觉不好看了吧,到时候再让她挑一件换了就是,也不是什么大事。

  但她很快就意识到自己错了。

  乔戴的眼光,什么时候差过。

  女子从试衣间里出来时,发丝因了换衣的动作而微微有些凌乱,一绺额发微微垂在额角,显出一丝娇柔美。因了长纱轻薄,裙子长度微微拖地,她的一双美腿在薄纱下半掩半露,极为诱人。

  礼服样式简洁,她却将这套礼服穿出了一种宫廷式的繁琐奢华,高调之中,隐藏着深邃的冷静。她一脸平静,面容柔美,眼睛因了灯光的投射而显得明亮至极,恍惚一看,她如同古时西方神话里虔诚圣洁的女祭司,在时光里美得静止。

  闵易琳被这副艳色惊得呼吸都快停止,眼睛圆圆地瞪着,似乎不知该说什么好。好一会儿,才有些磕磕巴巴地开了口。

  “额,好,好看,乔姐姐,好看。”

  乔戴柔柔笑了笑,她一开始选中它时,就知道好看,但也没想到,上身效果是如此的,惊艳。

  晚宴是七点半准时开始,还有不到几分钟,就该闵易琳登场致辞了。此时,外面的佣人已经来催了,大家都已经在楼下大厅等着了,乔戴在闵易琳的带领下,随意地挑了双红色绑带刺绣鞋,换下了自己今日的平底鞋,这才快步跟着闵易琳下楼。

  到了楼梯口时,她很明智的和闵易琳分开走了,她今日要找的只是几个关键人物,而不是这大厅里的百来号人全部。和闵易琳一同下去,势必会为自己招惹来太多不必要的目光,她还是低调一些为好。

  但乔戴还是低估了自己今日这身装扮的威力。

  即便前方已经有闵易琳的闪亮登场吸去了大半部分的目光,而且她还是从侧方的小道快速汇入人群的,但乔戴还是感觉到一片又一片的目光向自己涌来。

  这其中,有痴迷,有灼热,有探询,有妒恨,还有,愤怒。

  她站在原地似乎毫无所察,眼神一直平视前方,面庞白净秀嫩。但心底却在暗暗叫苦,早知道自己就不挑这件了,即便忍受不了闵易琳的蝴蝶结风格,也该挑个低调点儿的,现在她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猎物,而周围的那些目光,则来自于丛林深处,他们安静地匍匐着等待着,随时准备着出击。

  呵,她什么时候也沦为别人的猎物了。

  心下冷笑,面上却一派平静,前方,闵易琳已经用天真活泼的语气向来宾们表达完了自己的谢意,此时,闵易暄正在台上发表讲话,他声音冰冷,面庞线条锋利而尖锐,像一把将要出鞘的刀。

  不知为何,乔戴总觉得似乎正在台上认真讲话的闵易暄,眼神却总是死死地盯在自己身上,那双眸子里,似乎藏有几分寒意。

  只是简短有礼地说了几句,闵易暄就把话筒传给了一个中年男子。

  正是闵峥。

  他的脸和闵易暄颇有几分肖似,下巴处的线条都利落干净,尽显锋锐。眼睛都是单眼皮,轮廓却深邃,看人时,眼神冷得似刀。

  稍有不同的就是鼻子。

  闵易暄的鼻梁更为挺直方正,而闵峥的鼻梁比之还要高些,年龄渐大后眼窝下沉,显得更加阴厉,仿佛天空中盘旋觅食的鹰,那双眼睛里,闪烁着精明的光芒。

  乔戴还在认真地打量着而这位发家史堪称传奇的老者时,一个男子穿过人群挤到了她的面前,他面庞有几分浮肿,脸色发白,五官周正,眼神却有几分猥琐,此刻笑嘻嘻地盯着乔戴,眼珠子滴溜溜地乱瞟,声音却带着几分做作的郑重,问候道。

  “小姐你好,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啊。”

  乔戴心生厌恶,很是认真地考虑了一下等会自己把他拖到无人处暴打一场又不被发现的可能性,面上却依旧平静,预备趁此机会从这人嘴里套点消息出来。

  但还不待她开口,就有一个阴戾中带着寒意的男声响在了她的耳畔,而说话的主人正远远地穿过人群徐徐走来。不似面前猥琐男子的硬挤,不必他开口,周围的人都带着畏惧远远地给他让开了道。他身姿挺拔,面容如刀刻般锋利。

  他道。

  “关于这位小姐,我早就做好了预约,周大公子现在是打算不守规矩地插位,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