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31 来自她的锐利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来人正是闵易暄。

  他眼中带着寒意与嘲讽,阴戾地盯住面上有几分惊惶的周大公子,而被他唤作周大公子的男人此时面上已找不到一分刚才的轻浮,咬了咬牙后,男子终究还是低了头,面上露出几分讪讪,开口道。

  “闵少爷,这,这我也不知道这位小姐是你带来的啊。我就想和这位小姐寒暄两句,没别的意思。还望你多多包涵,别和我一般见识。”

  闵易暄冷嗤一声,不再理会这个男子,眼睛斜睨着乔戴讥讽道。

  “怎么,还不跟着我走,在这儿发什么呆,不乐意我来?”

  乔戴心说还真不乐意您老人家来。闵易暄这一搅和,不仅自己套不到一点信息,还要被动地跟在他身边不敢轻举妄动,如此这般,她今晚岂不是白来了。

  为什么这些男人都一副以为她会吃亏的模样,故作英雄地来搅乱她的计划,为什么就觉得女子一定会输给男子,她可以做的丝毫不比他们差,可那又有谁真的在意。

  呵,大男子主义。

  乔戴冷冷抿了抿唇,一语不发地跟在闵易暄身后朝前方行去,路过之地莫不有人匆匆让路,似乎也知道闵家这位大少爷脾气古怪,能不招惹就尽量不招惹,也免得沾上一身腥。

  密集的人群外,偏厅里,一双清冷幽深的眸子凉凉地注视着那个颜色惊人的身影,眸光沉沉,让人看不明白其中神色。

  不远处,有一个身着全白西装的男子正在朝着这方行来,不同于闵易暄的阴郁,景尧的清俊,此人眉若春山,鼻梁细挺,嘴唇细薄而红润,眼眸狭长。他走来时,自有一派温润君子的谦和气质,让人望之便心生亲近。

  他走近后,脸上仍是温润的笑意,声音却戏谑得充满了不正经,他笑着说。

  “景小少爷,现在怎么办,我是吩咐人去把闵易暄引过去了,不过我的人还没动,闵易暄就自己屁颠屁颠地去英雄救美了。我看啊,这不就是活生生的一个情敌么。”

  最后几字习惯性地拖出长长的尾音,因了心情愉悦,其面容愈发地艳若桃李,身子半倚在后面的长条取餐桌上,明明是吊儿郎当的姿势,却被这人做出了一副贵胄气质。

  景尧面色愈发的冷,直到视野里看不见女子的身影了,这才悠悠转眸凝视着面前的男子,道。

  “我的事,不劳你操心。”

  男子正是今日与景尧通电话的温子衡。

  之前周姓男子蠢蠢欲动地往乔戴那个方向钻时,他就已经有了预感,当下便让温子衡用今日带来的人想办法把闵易暄引过去。

  温子衡虽然叫苦不迭,可到底还是乖乖照做了,只是不料他的人还没有过去,闵易暄便已经早有所察地走过去了。

  景尧心知按乔戴的能力,区区一个纨绔少爷根本算不得什么,她自己也能解决,但他就是见不得她被那样的猥琐之人的双眼盯着,他认为这是亵渎。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那样的女子,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他见不得她被肮脏之物染尘。

  但他即便不快,理智仍是尚存,知道在这种场合,自己没有办法去到她身边,只能让闵易暄代他跑上一趟。他若是非要自己出场,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那样,势必会破坏她的计划。

  他不愿意让她伤心。

  只是闵易暄…..或许闵小总裁还没有觉察到什么,当局者迷,但自己作为旁观者却是看得一清二楚,这样的在意,闵易暄,恐怕是留不得了。

  也不怪他,毕竟那个女子的优秀是有目共睹的,也许她自己看不到,也许她已经在努力收敛,但蒙尘的明珠到底还是明珠,那般的光辉,又岂是砂砾可以相提并论的。

  想起她今日让人窒息的美丽,艳丽又清纯,这种冲突的美,最是具有挑战性,最是让男人热血沸腾,想要撕碎她的平静,撕碎她的清纯,让她的眼里,看见自己。

  只看见自己。

  景尧还在微微出神,温子衡就在旁边端着酒杯对着他这幅蠢样啧啧称奇了一会儿,半晌,又再度不怀好意地把脑袋凑了过来,道。

  “那女人好看是着实好看……我见了那么多女人,这个算是个中翘楚。可你有没有想过,她弱得连个流氓都对付不了,跟在你身边,注定会像依附于大树生长的小草,风雨一至,就会被摧残得凋零破败。

  这样的女人,不适合你。”

  景尧似是听见了什么笑话,眼睛里刚刚还深深凝凝的眸光一下子荡漾开,划出一道道晶亮的光彩。他唇角轻勾,声音淡淡道。

  “温子衡,你信不信,莫说你在C城打拼了六年才混上一个副级的市委书记。”

  “就算是你当上正的了,她也照样有一万种方法,让你跌落到尘埃里,什么也不是。”

  ————————————————————————————————————

  乔戴此时已随着闵易暄到了之前的发言高台附近,这里聚集的人很少,却每一个,都算是掌握着这C城的命运走向。他们不动则已,可若是想动,哪怕只是打个喷嚏,这C城的地都要震上一震。

  乔戴低垂眼眸地走到了这群人的视线里,即便她极力收敛,但依旧在一出现的刹那就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闵易暄不发一言,迈着沉稳的步伐走到了自己父亲的不远处,而闵易琳本来正百无聊赖地在高台上摆着的一个十八层的大蛋糕前转悠,在见到她的那一刹那,眼里就发出了绿光,嗷地叫了一声,就提着裙子跑到了乔戴身边。

  她一身的花花绿绿蝴蝶结,像只小狗似的绕着乔戴转悠,脸上神情兴奋,声音甜甜地对她道。

  “乔姐姐,我们一起去吃蛋糕好不好,第十八层里面我埋了好多好多草莓,我们一起挖出来吃好不好。”

  乔戴放眼望了望高耸入云的摩天大蛋糕,心里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到底是不愿拂了她的兴致,笑了笑便应了声好。

  刚说完,乔戴就感觉有一道极具穿透力的目光死死地钉在了自己身上,心有所觉,但故作不知,过了一两秒,这才似有些狐疑地抬起了头,正正对上闵峥如剑般锋利的目光。她似乎有几分诧异有几分受宠若惊,低了低头,又仿佛攒足了勇气,抬起头再度对上了闵峥的目光。闵峥见状,目光稍稍柔和了些,对她似是轻轻笑了笑,便又毫无异状地继续回头与旁人攀谈了。

  乔戴背上一阵凉意,这才感觉到原来自己刚才短短几秒已是出了一身冷汗,闵峥太过深不可测,她一点都不敢小瞧于他。

  刚才似乎是自己通过了他的探究,得到了他的微笑当做认可,但谁又知道,那个微笑不是一种麻痹与试探呢。

  还在应付着不断对自己讲解着每一层蛋糕的具体成分的闵易琳,乔戴却突然微微一怔,她觉得自己似乎鼻尖嗅到了熟悉的清香。

  那种香气,极似乔戴曾养过的一盆广玉兰,叶阔荫浓,花香清郁,正如来人。

  昆山有玉,玉在其人。

  景尧。

  乔戴有些发愣,明明只有一日未见,但她却觉得这人好像跨越重重时光而来,他走过那些孤苦无依的日子,走过冷寂凄清的岁月,跨过他们间的巨大鸿沟,才来到了她的面前。

  可是她又干了些什么。

  似乎,一直以来,都是他在不停地向前走,而她却步步后退。

  那他是该有多么难过。

  乔戴眼帘低垂,心都仿佛揪紧了,她知道,她现在很心疼。

  景尧从走进来的那一瞬间目光就锁定了乔戴,似乎不管在什么地方,他的眼里都只有乔戴。所以,她的一举一动他自然也全部收入眼底,他看见她眼睫毛一颤,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就眼帘低垂,再也不曾抬起,让人看不清其中神色。

  有了昨天乔戴的那番话做铺垫,他自然是以为乔戴这是不想看到他的模样,他心底狠狠一抽,浑身血液因为疼痛几乎都要倒流。

  但他什么也没有表露出来。

  他只是面目淡淡地走向了闵峥几人,刚才还与他一起的温子衡此刻依然不见了踪影。闵易暄见到景尧走来,也不动声色的朝自己父亲的方向走了几步。

  本来也是,年青一代里,就属闵易暄和景尧最为拔尖,现在两家公司又成对立之势,景尧如今过来,闵峥若是开口,不管话语上占的是上风还是下风,都会为人诟病。所以还是闵易暄来处理比较好。

  乔戴见状,也是给闵易琳轻言说了几句什么,就朝着闵易暄这方走去,她是闵易暄的秘书,出现在这里虽然有些逾越,可也是无可厚非。

  她怎么可能放过这种大好的时机。

  在场的几人中,除了闵峥,除了两个她常在报纸上看见的老头,除了闵易暄景尧,还有一个人。

  苏威。

  这张脸,她有一阵子常常梦见,梦里只有一幅画面。

  中年男子是典型的北方人体格,高大,壮硕,窗外阴云层层,他站起身来,在头顶明晃晃的灯光下,她明明眼睛瞪得大大的,却似乎什么也看不清,只看见有一双眼睛,里面无奈中凝结着丝丝的冰冷,还有几分对她不自量力的鄙夷,男子开口说。

  “走吧。”

  “我帮不了你。”

  那时每夜她醒来,眼神都空洞,胸中满是怨气,却无处消解,于是后半夜,无眠。

  似乎,这是自当年的那次会面后,她第一次又再次以这样近的距离看着他。

  中年男子面容与记忆中无二,只是眼角又添几道褶皱,到底还是被岁月留下了痕迹。

  乔戴却倍感庆幸。事隔经年,当她再度回归之际,这些与她有过交集的人还留在原地,还等着她羽翼丰满,于涅槃中复生又振翅飞起,何其有幸。

  这些人也许有了变化,也许没变,但不论如何,她都已经不同与往日了,最起码,曾经高高在上视她如蝼蚁的人,今时今日,还是不得不匍匐于她的脚下。

  现场气氛故意做得一派融洽,大家都说着一些废话,然后再用废话加上套路欲图得到别人口中的珍贵信息。

  但谁也不傻。

  于是现场就如同打太极般把烫手的山芋你扔给我我扔给你,玩的不亦乐乎。

  乔戴偶尔抬眸望向苏威,看见他眼神里还是有着居高临下的威慑感。

  威慑什么呢?

  想要她把她手上好不容易收集来的罪证还给他。

  呵,做梦呢。

  乔戴露出一副敬畏的表情,在又一次与苏威对视后把头颅低下,只是低头的一瞬,眼中闪过了谁也察觉不到的戏谑。

  又是一番闲话,景尧一边应付着自己往日最讨厌的场合,一边用所有机会近乎贪婪地用眼神刻画着那个女子的窈窕身影。

  苏威借口有事,先行退出了废话组。而乔戴也在过了五六分钟后,向闵易暄提出了自己要去洗手间的要求,不知想起了什么,闵易暄脸色一变,然后用着有些怪异的眼神扫了乔戴一眼,到底是什么也没说,痛快地放她走了。

  而景尧远远地看见乔戴离开,眸光不动声色地收回,言语间的攻势却突然变得密集起来,一句话中挖个三四个坑的都是常态。而在场的几位也有所察觉,态度也认真了几分,每个人都提心吊胆地应付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恶意,纷纷自顾不暇。

  于是,没有人再关注离开的两个人。

  …….

  所有的豪门大族,内里都是有着自己的行事准则和规矩的。

  譬如,他们一般都是不会在宴请宾客所在地方的楼道里装摄像头的,没有人会心存侥幸,因为一旦被发现,那一定会引起几乎是所有上流社会人的攻击。

  因为当这种形形**的,平日里都难得一见的人都聚在这里时,就如同化学反应,某个元素多了,某个元素少了,也许就会引发一场爆炸。

  在这些隐秘的楼道里,也许时时刻刻都在上演着往日里难得一见的好戏。

  偷情,权谋,内斗,交易,这些都是秘密,不为人知,又见不得人的秘密。

  于是深谙此理的乔戴很轻松地就和早有等待的苏市长走到了偏僻静谧的小角落,开始聊一些见不得人的小阴谋。

  男子面容沉沉,声音充满了磁性,里面满是上位者的威严和不自觉的蔑视。

  “乔戴,我虽然当初没能帮到你的父亲,但你应当想想,难道你的父亲难道就真的什么也没做错?难道就因为你父亲做错了事,你就要怪那些没有帮上忙的人?

  我不知道此番你回来是想做什么,但我警告你,不该做的事,你最好不要做。”

  乔戴心里只觉好笑,这种拉人帮自己背了黑锅还要说背锅的那个人不是什么好人的语气,真是让人觉得恶心。她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件事的内部,她确实没有证据说自己父亲一定是清白的,但那又如何,就冲着苏威这种自己一点儿错也没有的语气,她使尽浑身解数也得把他给玩儿死。

  只要她乐意。

  她笑眯眯地看着已经有些恼羞成怒的苏威,眼睛的弧度弯得愈发的好看,活像只偷了腥的小狐狸。

  “苏市长,话可不是这么说的,有求于人就得拿出点诚意来,威胁什么的,我还真是不喜欢。”

  苏威面上露出几分凌厉,眼神愈发地凶狠。

  “提出你的条件,不过别太过分,毕竟,我想闵董事长会很乐意知道你的身份。”

  乔戴笑得更加的明艳动人,配上一身精致的礼服,愈发地像个宫廷中的公主。

  威胁什么的,放在这种情形下是不是太可笑了些。也许苏威还没明白,事情的主动权早已易主了。从乔戴刻意地在他面前泄露出自己掌握了他一些罪证开始,苏威的优势早已荡然无存。

  而且,说句难听的,苏威就算真的把乔戴的身份捅出来了,乔戴难道就没有方法复仇了?

  怎么可能。

  但乔戴若是把手中罪证信息公诸于众,恐怕,苏市长的政途之路就到头了。

  如此,就可以看出二人之间的差距了。

  拿自己不怎么在意的软肋换敌人致命的伤处,这,正是乔戴的高明之处。

  只是眼前的男子还冥顽不灵,以为自己仍是当年那个可以高高俯视她的苏威,乔戴不怀好意地想,也许,自己还要再加些筹码才压得住人了。

  乔戴微笑,唇角咧开,笑容甜美,一声苏市长喊得别有韵味意味深长。

  “苏市长,不知道有没有人教过你,做坏事的证据,就算存在别人的电脑里,也是会被找出来的呢。”

  苏威浑身一颤,差点被这句话里的巨大信息量给压的直接跪下,她,她怎么可能知道的,从来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怎么可能被她知道!

  她一定是在诈他!

  是的,一定是这样的。

  苏威的念头还未转完,乔戴却不给他思考的机会,步步紧逼道。

  “苏市长莫非以为我是在诈你?那,我是不是该把你的密码都说出来取信于你呢。嗯,让我想想,密码,恐怕用几个特殊的日子凑在一起最为保险。那么是哪几个日子呢?

  不如苏市长先来猜猜?

  要我说啊,恐怕第一个得是你母亲过世的日子,然后,还得加一个,嗯,大学毕业的日子……”

  “够了乔戴!”

  就在乔戴一脸迷惑的自问自答好不快哉之时,苏威红着眼睛死死咬住牙关,声音几乎是从胸腔里逼出来的,他说。

  “你到底想要我做什么。”

  “呵呵,苏市长别太心急,重要人物,一般可都是押后出场的呢…..”

  乔戴眉目弯弯,眼中却是一片冰冷的讥诮。

  ……

  送走苏威,乔戴惬意地靠在墙壁上舒了口气,即便早就知道结果会如此,但真的达成目标的那一瞬间,心里的愉悦却也是怎么也少不了的。

  她把脑袋往铺满柔软毡毛的墙壁上靠了靠,眯了眯眼睛,一时并不打算回到那个觥筹交错声色犬马的场合里去,到底,还是这样的安静地方带着舒服啊。

  但就有人见不得她过得安逸。

  就在乔戴思绪放空之时,一个悦耳男声突然响起在她的耳畔,其声线里满满都是笑意,却夹杂着一丝极其细微的善意,细微得那仿佛只是一个幻觉。

  “哈,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一个眉眼如画的温润男子身着全白的西装向着乔戴款款走来,步履中一派风流写意,他的眉梢轻轻抬起,眼里尽是戏谑。

  “你说是不是呢,乔小姐。”